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蟬聲
2015/06/17 20:10:28瀏覽529|回應0|推薦45

蟬聲盛開如花朵,熱烈而斑斕。名詞、動詞或形容詞,找不出一個詞能真切描繪那鳴唱。猶如行走在一部短篇小說的字裡行間,這一頁是三界火宅,是清心自在,是模糊的人走在清楚的路。又如夏季有白晝、黑夜,許多白晝、許多黑夜,生命環繞著時間之軸轉動,同具有一種頑強的永恆性,只是察覺與否。

 

聲線似乎都繞著一個同心圓轉圈,掃來蕩去。或只是填滿,火焰般燒灼的焦慮、日復一日單調的孤寂;亦或展現熱情奔放的活力、迂迴婉轉的深度。熱溶溶的空氣正氤氳著一幅海市蜃樓,具象、抽象、夢境、真實,藏在生命背後的謎題,僅僅一個夏季就能解答,遠勝過數十個春秋的沉默。

 

有一霎時,當世界寂靜無聲,神智變得非常明晰。臨窗迎風,我舒展開來又蜷縮回去。

 

p.s.華文第7期散文詩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yun1212&aid=2460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