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工减庫存
2010/04/25 21:44:03瀏覽3788|回應12|推薦114

2007/11/23 家中自製pizza」文章裡介紹過利用土司來做的簡易  pizza、之後「2009/02/11 六朝留影-阜杭」裡寫了利用阜杭招牌厚餅來當做  pizza 餅之衍生菜。對後者有不少回應、相信較少人用燒餅來做 pizza、不過 pizza土司在日本很早就普遍化而很多咖啡廳早有供應。   我想這回詳細介紹這道點心加上一些簡易菜、題目既然是「偷工減庫存」、即是大家可以用經常在冰箱裡的庫存做得出來、當做宵夜或早午餐都好。

一、pizza 土司

材料:

土司  厚片一張

蕃茄醬  我都用含意大利牛肝菌 (porcini)

紅芯橄欖  兩棵

青椒  適量

mozzarella 乳酪絲   超市就買得到

Tabasco   適量

做法:

1.      蕃茄醬塗在土司上。

2.      青椒、紅芯橄欖、先切好放在 #1.

3.      #2.上撒下乳酪絲備用

4.      3.放在烤架上進烤箱、烤架高度調到較接近天火那層、溫度200度烤七、

        八分鐘、烤到乳酪絲稍焦到為止。

5.      看自己喜好加一點 tabasco 即可食用

用原味的餅類來取代土司也行、若是阜杭招牌厚餅、剖開一半、切面平較容

易放置材料。

再放些 salami, tuna 等等就可以做獨家的 pizza、跟外送 pizza 比起味道真的差不多甚至更好。附帶一提、在台灣有的連鎖咖啡聽供應這 pizza 土司、但土司上撒乳酪烤一烤而已、那裡好吃啊。當然這可能是成本考量、問題是蕃茄醬。以前只有百貨公司或部份專賣店才有、當然都進口的、可是最近一般超市有賣台灣製的蕃茄醬、價格也不高。這證實了在台灣意大利菜相關食材越來越普及化。

二、肉桂土司

材料:

土司  厚片一張

奶油  適量

肉桂粉─超市就買得到

蜂蜜  適量、練乳也可

做法:

1. 土司烤到半熟 (、三分鐘)

2. 先取出、塗上奶油再撒肉桂粉

3.  放回烤箱繼續烤個再兩、三分鐘、這樣才會有肉桂香。

4.  看自己喜好加一點蜂蜜練乳。

樣子雖不討喜如下圖可是吃起來可是香的不得了!

假日晚起、做一或二小菜 、燙個青菜、水果搭配咖啡或是茶、就成精緻

早午餐。經常不進廚房的人也偶爾親手做菜給家人吃、保證能演出美好

”family day”

三、豆腐乳意大利麵

材料:

意大利麵  一人份標準量100公克

豆腐乳  小方塊

配菜:紅芯橄欖  幾棵

做法:

1. 煮意大利麵(少放鹽)

2. 等待煮麵熟時、準備個海碗倒進少許煮麵湯、再加豆腐乳用湯匙和一和備用

3. 麵煮好倒進海碗中拌勻即可。

4. 配菜:紅芯橄欖 (很意外組合、但實在很配)

豆腐乳拌麵很好吃、中國麵吸水多拌不均勻、用意大利麵就沒有這個煩惱。簡單亦適合當宵夜、年輕男生吃量多、麵煮得多一點、煮個150公克吧。

四、烏魚子意大利麵

材料:

意大利麵  一人份標準量100公克

烏魚子─ 一片﹝通常一對的一邊就是﹞

檸檬汁─ 四分之一個檸檬

Extra virgin 橄欖油─ 50cc

做法:

1. 烏魚子上刷米酒放進烤箱烤七、八分鐘後取出、再略倒碎備用。

2. 煮意大利麵。

3. 在海碗裡放煮好的意大利麵與# 1.的烏魚子粉粒八成、再加檸檬汁和

     Extra virgin 橄欖油拌勻後、移到意大利麵碗。

4. 上面再撒上剩下的兩成烏魚子碎粒即可。

意大利也有烏魚子、叫「bottarga、也有這樣的吃法這道感覺有點豪華、不過烏魚子在台灣產量多。是否有幾片烏魚子在您的冷凍庫裡?請翻看看。

上述三與四、都不用炒而拌勻即成、所以吃完後能省洗碗及整理廚房的工夫。實踐「偷工減庫存」並不限於烹飪過程而也必須考慮到最後怎麼收拾。

下一回是「費工減庫存」、介紹我家年菜不可缺少的如意菜。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takeuchi&aid=354110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國麵包
2010/04/26 07:47
有朋友用法國麵包斜切片來作麵包pizza,還有朋友是放仿蟹肉加上醬料,也滿好吃的。這樣現烤出來,比外賣pizza都好吃!!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好,吐司Pizza
2010/04/26 05:22

我與小女喜歡吃pizza,但不喜crust 的邊圈(因為乾且無料),加上一般pizza,我和小女一頓也吃不完,我們的問題,吐司pizza完全沒有,帥極了!

感謝您分享這麼棒的偷工減庫存食譜,那個豆腐乳通心粉,我晚上就可以試一試。你簡直是個天使!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