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坑之一
2007/07/19 16:54:50瀏覽407|回應0|推薦9

竹坑之一 雲若     <竹坑之二> <竹坑之三>

 

龍宮瀑布雖然還在整修

暫時還沒有對外開放

不過風景真的是美不勝收

 

天才剛亮

我們一行人便跟著互助社的車隊往瑞峰的一處竹坑步道走去

對我來說

那是個意外的行程

但是卻不影響我對它的興致

 

我已經很久沒有爬山了

以前的我總是能夠健步如飛

不過自從上次過年時去爬承天寺

我就知道我的身體如果再不磨練的話就不行了

  

轉了好幾個彎

經過了許多浪漫的咖啡廳

我們下了車

開始了一個新的旅程

竹坑步道

沿途都是誘人的花與草

偶爾還會有蟲鳴

鳥叫

過不久

我們就來到了優美的雷音瀑布群

不記得是那是海拔幾公尺了

因為大家都在觀賞著瀑布壯觀的景象

找溪裡的魚

清澈

而且有種樸素的美

是的

那是純潔的

這新鮮自然的空氣不就是我們所追求的嗎

看那魚兒在水中悠閒地游來游去

  

我們的目的地是龍宮瀑布

我們必須走了

就在社長的領隊下

我們開始往下走

就像小說般

那是個正在維修的棧道

還有十二座小吊橋

我們一邊追隨著先人在棧道上的腳印繼續前進

一邊聽著隊友為我們解說各種植物的名稱

古色古香的情境彷彿置身仙林

 

雖然已經到了十點左右

但並不覺得熱

那天然的樹蔭就是我們的傘

「哇!真是太美了!」每個人幾乎是同時發出聲來

奇形怪狀的頑石

盤根錯節的老樹根

不知不覺中

我們已經穿進了最原始的森林

很香

充滿了樹木的味道

還有蟬的聲音

繼續走著

蝴蝶的引領下

我們不曾停下腳步

開始往上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ruo&aid=11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