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當公主也是一種病!!
2013/08/23 16:17:58瀏覽2720|回應6|推薦23

剛才帶小蘋果去超市,經過一櫃開架式的的化妝品

小蘋果拉住媽媽問說可不可以幫她買口紅?

媽媽我有點生氣地說「你一個小女孩擦什麼口紅?」

沒想到這小姑娘反應很快地回我「那個XX就擦口紅,而且還常常擦!」

小蘋果不提這個XX還沒關係,一提到她我終於忍不住地發飆了......怒火中燒


這個「XX」年紀跟小蘋果一樣,倆人是從出生玩到現在的小玩伴

當初從我認識這個「XX」的媽媽開始,就不喜歡小蘋果跟「XX」玩在一起

但不可避免地老是在生活上有交集的地方詫異

一來人家並沒有明顯「惹我」的舉動,二來我也為了維持表面上和諧的關係

我就這樣虛偽又「姑息養奸」在每次大家不得已見面的時候,讓兩個孩子玩在一起!


為什麼我會對「XX」的媽起嚴重的反感呢?!尷尬

中國人有句話說「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生的兒子會打洞」

雖然「XX」是個外國孩子,但這句話卻可以完全在她和她媽的身上得到印證

有什麼樣的孩子就有什麼樣的媽!!怒吼

這個「XX」就跟她媽一樣,都是有超級嚴重「公主病」的人!詫異

從前當「XX」兩三歲的時候,還覺得她有些童稚的可愛

到了這兩年卻越來越嬌縱又沒禮貌,已經到了惹人討厭的地步....

簡直有種未來的"Paris Hilton"的感覺!!

(這個人名不知道台灣翻成什麼?巴黎希爾頓??!!害羞煩請剛剛才去過巴黎的美麗賢慧KittiO,或是哪位見義勇為的路人甲乙丙丁幫幫忙翻一下唷!!大笑)


其實我心裡也知道孩子都是善良無辜的,完全是大人的錯

但每次看到「小公主」種種沒禮貌的行為,忍不住讓我更加厭惡她旁邊的那位「老公主」!

「老公主」的年紀跟我差不多,是個公認有嚴重公主病卻沒有公主容貌和身材的人

(我還真刻薄啊!!害羞

她是個永遠「動口不動手」的人......每次見到她,總是光鮮亮麗地坐著等人伺候

開派對時,她絕對是第一個坐下吃飯的人,但到了收拾餐具的時候就不見人影....怒吼

只要她遇到困難需要幫助,不管是再怎麼雞毛蒜皮的小事,也會要求別人立刻拋下手邊的事情去幫她

要是別人不願意幫她,她會擺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來哀求

假如哀求也沒人理,下次她就會四處跟人說

某某人對她有偏見或是不喜歡她,所以對她不和善,不想幫她的忙

老愛把自己形容成一個「被迫害者」.....

可是在別人需要幫助時,就算只是舉手之勞,她也是事不關己的動都不動!


小公主原本也是個可愛的孩子,但到了現在完全變成老公主的翻版

因為她嚴重的「公主病」,老是指使別人聽她的話,去幫她做事

然後稍不如意就大哭,所以在孩子圈中的人緣並不好

除了小蘋果這個傻呼呼的小姑娘之外,沒有其它孩子願意和她玩

也因為這樣,小公主更愛和小蘋果在一起....


我家小蘋果是個傻呼呼的孩子,因為家裡只有她一個,或許是有些寂寞的關係?!

不管跟誰在一起,都是玩得興高采烈

唯獨只會在家跟爹地霸道,一出了家門就像條蟲那樣軟弱

每次跟朋友玩,就算是跟比她小一兩歲的孩子玩,也一樣是跟著別人跑

不是個領導型的人物,而是聽話型的小孩

所以小公主遇到她簡直是求之不得,再也找不到像她那麼溫馴順從的玩伴!無奈


小蘋果和小公主名義上是玩伴,但實際上小蘋果跟她在一起時根本就像個小丫鬟一樣

小公主叫她做什麼就做什麼,於是這兩個小孩在一起時,什麼誇張的事都有!!

公主想玩任何玩具,只要坐在地上開口,丫鬟立刻過去拿

想吃東西喝水也是一樣,小蘋果在旁邊伺候的像公主媽一樣盡心

比如說小公主坐在地上玩玩具,小丫鬟在旁邊呆呆地看著

不但不能玩,還得一口一口的餵公主吃零食

公主吃到一半渴了,只要講句「我渴了!」小丫鬟連吩咐都不用的立刻跑去端水來給她喝....

(小蘋果伺候老媽我要是有這麼盡心就好了!怒火中燒

最離譜的是有一次,我看到小公主站的直直的跟她媽有說有笑的在講話

而小蘋果居然跪在地上幫她繫鞋帶!尖叫

我看到馬上走過去,問小蘋果說「為什麼你要幫她綁鞋帶?!」

這小丫鬟抬起頭來笑嘻嘻地回我說「XX說她不會綁,叫我幫她啊!」

這時小公主的媽竟轉過來小聲地跟我說「其實我女兒會綁,只是她不喜歡自己綁.....小蘋果看起來好像很喜歡幫我女兒做事.....這樣很好!以後可以讓她們多些時間玩在一塊!我女兒很需要別人照顧!小蘋果不像別人的小孩那樣老是排斥我女兒,我很喜歡他們玩在一起!」

拜託!我才不喜歡她們玩在一起呢!!怒吼

怎麼不想想你女兒為什麼走到哪兒都被排斥??!!

聽到老公主的話,我完全無言哪!!尷尬


以前為了避免傷小蘋果的心,我從沒在孩子面前表示過任何對公主家的不悅

但是今天一聽到小蘋果的話,「新仇舊恨」加在一起實在忍不住了.....

我豁出去地跟她說「以後你還是不要和XX在一起玩了!」

「為什麼?」

「XX一天到晚只知道愛漂亮,可是除了你,有沒有別的小朋友跟她玩?!」

這迷糊小蘋果想了想回我說「我不知道耶!」

(我早知道這小傢伙搞不清楚狀況!!怒吼

「根本沒有!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她除了愛漂亮之外,都不懂得幫忙別人,只會叫別人幫她做事!」

「那我為什麼不能和她玩?」

「你可以和她玩,只是媽咪不喜歡你跟她一起玩!媽咪想要我女兒跟又乖又會幫助人的小孩在一起,然後學得又乖又討人喜歡!而不是跟XX這種老是叫人家幫她做事的小孩在一起!我不想你變得像她一樣被別的小朋友討厭!!」

「別人沒有討厭我啊?!都很喜歡我!」

聽了小蘋果的話,本來我要回她說

---你怎麼知道別人「都很喜歡你」?!我看妳也快要有公主病了!!再跟小公主繼續玩下去,很快就變成那樣討厭和自我感覺良好了!!

但後來覺得說這樣的話有點重,但一時也不知道怎麼回應

只好先打個岔換個話題,轉移孩子注意力....


小公主因為被朋友排斥,所以老公主非常心急,老是拉攏著兩個孩子一起玩

之前已經有一位討厭老公主的朋友問我說,小公主跟她媽的行為根本是一個模子

為什麼我還要讓小蘋果和小公主在一起?!難道不怕「近墨者黑」嗎?!

怎麼會不怕?我最沒膽了!害羞但也沒什麼明顯的理由拒絕啊!


前不久小蘋果吵著說要擦指甲油,因為每次看到小公主,指甲都是不同顏色

雖然女孩子都愛打扮,但我不喜歡孩子在這麼小就開始搞這些玩意兒

所以我說等到溜冰課和游泳課通過到某一個級數後,才可以做為獎勵的讓她擦指甲油

沒想到今天這小傢伙居然又給我提起擦口紅了....怒火中燒

之前公主媽在知道我不讓小蘋果擦指甲油的時候,居然在她面前得意洋洋地說

「小女孩就該天天打扮成公主一樣!擦指甲油也沒什麼大不了!我就很享受幫我女兒打扮的過程!」

如果是別人跟我講這句話,我絕對不會有任何不悅,甚至也同意這句話!

只是公主媽把自己的孩子教成公主病就算了.....你全家都愛當公主也不關我事!!

但千不該萬不該在我教孩子的時候跑來多嘴!!怒吼

果不其然,當時小蘋果一聽老公主的話,便很不以為然地說

「XX的媽媽真好!每天都幫她擦指甲油和口紅!讓她天天都可以當公主!」

我氣得瞪著小蘋果用中文說

「你要天天當公主也可以,但是不要當一個被別人討厭的公主!要是打扮得很漂亮,可是都沒有人要跟你玩,那你當公主還有什麼意思?!怒吼


唉!我知道這樣教育孩子說「不要跟XX玩」,並不是個好方式

但遇到那位離譜的公主媽,以我有限的智商,一時之間想不出什麼其它的方法....尖叫

雖然我沒跟孩子叮囑一番,但也不怕小蘋果大嘴巴去跟小公主說

「我媽叫我不要跟你玩!」

事已至此,跟孩子話說了就說了,之後還要再想想怎麼收攤.....害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8216907

 回應文章

儍姪子的姑姑
2013/10/09 02:49

我姪子也是有所謂的[好朋友], 但是都在欺負我姪子------姪子儍儍的, 只是心裡不舒服, 卻不會反抗, 直到後來姪子表示不想上學, 我們才知那個所謂的好朋友, 除了緊緊黏我姪子, 平常有事叫我姪子去做, 還會霸凌我姪子, 或是我姪子一有小錯, 立刻向老師打小報告---------也就是說我的姪子是那個好朋友[表現自己優秀]的 [墊腳石].

要注意別讓您家小朋友也發生類似事情.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10-09 09:33 回覆:

我家小蘋果的神經很大條,根本不覺得是被欺負!

我在旁邊看著也不想多嘴,怕影響到小孩之間的感情

畢竟有時候大人覺得心裡不舒服,可是孩子根本沒感覺!

剛好我們之前回公婆家,離開一段時候

現在回來後,我會再觀察小公主一陣

叫小蘋果伺候她我還不會很反感,但「愛慕虛榮」就讓我很感冒了!!

如果將來還是沒改善,我想我會刻意讓小蘋果遠離她.....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顧
2013/08/25 13:32

大兒子初上幼稚園時,老師給他綽號叫少爺,因為他什麼都不會,最基本的收東西阿拿湯匙吃飯阿沒一樣會(其實,他連話都講不好),班上的學生也學老師這麼叫他,這讓我有點生氣,沒多久就讓他轉學,差一點就不讓他讀幼稚園啦,回家去當真正的少爺。

他胖又動作慢,我一直覺的他會被排斥,初上國小一年級時,常常到學校載他。有個小女生總在他身邊,幫他在刷牙時遞水杯,擦桌子時拿抹布,凡此種種,我看了都很不好意思,基於一種覺得"好可愛"的情況,我其實沒有阻止,也沒多久,五六級的學生也開始會來找大兒子,陪他玩幫助他一些細瑣雜事,這種大哥大姊的情誼持續一學期。

也很快的,當初幫得最多最關心大兒子的小女孩被冷落了,我也很少看到他們在一起。

我到現在還是惋惜,沒將他們倆小無猜的身影照下來......

看到你們的小公主,讓我想起自己的小公豬^^Q

不是小丫環啦,我覺得從小就懂得照顧幫忙別人的孩子,是相當難得的。

這一點你要多鼓勵她喔。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8-26 00:26 回覆:

一般小男孩的腦子與動作都比女孩兒慢,你兒子應該只是發育慢了點,多訓練就好了!

但我相信並不是小公主那種小自私.....那小公主非常聰明,什麼也都會做,但就是明顯的嬌縱!

小蘋果比她大幾個月,但是心智年齡起碼少了兩三歲,在她身邊當丫鬟我倒不太生氣,反正小蘋果天生雞婆,做得很開心,只是我不想讓小蘋果學到她的心機、自私和愛慕虛榮....世界雖然很險惡,孩子有一天也要長大,但在這個年齡,孩子還是該保持天真吧!:)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5 01:55

像這種小朋友應該早有很多家長交待自己的孩子千萬別和她玩得太熟吧!

我覺得近朱者赤,的確保持點距離比較好。鬧翻大概更好,省事多了!

你家小蘋果怎麼一點都沒心機?這樣當不成公主,也當不成貴妃喔。

可能被賣了都不知道,還幫人數鈔票哩。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8-25 06:35 回覆:

我想是這個當媽的人太優柔寡斷了.....害羞

那個問我怎麼不怕「近墨者黑」的朋友,早就不理公主媽,也不讓她孩子跟小公主一起玩

可是我就是在想公主媽並沒有明顯惹我的事實

最主要的是雖然每次小蘋果跟小公主在一起時都是當個小丫鬟

可是我家這神經大條的小丫鬟,事後卻一點都沒有「被人奴役」的感覺

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跟小蘋果談這件事.....直到這次剛好找到一個「切入點」大笑

現在是還沒有鬧翻,因為公主媽還不知道我的想法,不過就算以後她發現要鬧翻也算了!

我跟她沒有私交,純粹是因為孩子才偶爾見面

我想我這個當媽的人應該有權利為孩子篩選掉一個有嚴重公主病的朋友吧!


小蘋果的心機全都在家裡跟爸爸媽媽用完了!一出家門不管跟誰在一起都是當丫鬟的.....而且這丫鬟還當的興高采烈!害羞

舉例來說,之前有段日子,她學校提供免費牛奶給學生,某天我看她在教室跑來跑去的幫人開牛奶瓶,她得意洋洋地跟我說,班上有些小朋友不知道開牛奶罐?所以她就自願幫那些不會的人開!等別人喝完之後,她又趕緊拿著箱子去一個一個收集喝完的瓶子.....當時我沒說什麼,但心裡想說你這小孩怎麼那麼雞婆?!別的孩子都已經喝完去遊樂場玩,你一口都還沒喝就算了,還在這裏苦命地收瓶子....但是她做得很開心,我也不好意思講她什麼!尷尬所以你說她是不是當丫鬟還很高興呢?!無奈


Yayaww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4 10:16
I agree with you, my son now learns from his grandfather and want eveyone to serve him.  I told him we are not your servant and we are not your grandmon either..  Do it yourself.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8-24 11:03 回覆:

其實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小王子和小公主

疼愛小孩本來就是人之天性,但不能把孩子教成一個享受別人服侍的小自私

我說的這個小公主,才六歲而已就已經很沒禮貌,覺得別人幫她做事都是理所當然

小朋友在一起吃飯時,別的小朋友如果挑食遇到不喜歡吃的東西,會放到盤子邊

而小公主卻是一直大叫,吵著要大人幫她把不喜歡的菜拿走

如果她媽不在旁邊沒人理她,她會自己把不要的菜直接丟到隔壁小朋友的碗裡

還頤指氣使地叫隔壁的幫她吃!隔壁小孩看到她的舉動都傻了,不知道怎麼回應?!

有次被我看到,就制止她丟菜到隔壁小孩的碗裡

她居然很兇的跟我說,「我不要吃!你不要管我!」然後就哭起來去找她媽告狀....

那天我回家跟老公說,明明應該是討人喜歡的年紀,小公主卻偏偏被她媽寵到這麼惹人厭的地步!

就像你說的,Do it yourself!父母要訓練孩子該自己做的事就不要等別人服侍!

只要一出了家門沒有人會把你看成王子或公主!:)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4 02:40
皇后賞賜!萬歲!萬歲!萬歲!----        虎腿拜上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8-24 10:43 回覆:

不要光說本宮是"狗腿狀元"(狗腿狀元的前因後果?).....其實您的「虎腿」更勝我一籌!大笑

(本宮還是不要罵人家有公主病吧!.....很可能自己也有「皇后病」害羞


不過懷疑....都已經說過今天不賞你白綾,可以隨便亂說話.....怎麼不好好把握機會?!

反而還對本宮「虎腿」一番.....

咱家的小虎子還真忠心,本宮決定不賞你白綾,改賞一丈紅好了.....奸笑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4 00:17

有其必有其女,喜歡當公主,主---在旁邊盡心伺候的像"主人"一樣, 我支持不要跟XX玩--

第一名!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8-24 01:12 回覆:

其實我家的小丫鬟跟誰在一起都無所謂,只要有人跟她玩就好!

而且她跟媽媽一樣天生就雞婆,如果我看到她伺候別的孩子也不會起這麼大反應

但我就是很不爽她去伺候那個無能又嬌縱的小公主.....怒吼

而且很離譜的是那天當我問小公主說為什麼不自己綁鞋帶的時候?

居然理直氣壯地跟我說「我的鞋子很髒,我不想弄髒手!」尖叫

公主媽在旁邊聽了這句話的反應,竟是憐愛地笑起來跟我說「喔!你看她真可愛!對不對?!」

我心裡的OS:不對不對!!可愛的頭啦!!我看你們家的公主病根本無藥可醫!!怒火中燒任何一個頭腦正常的媽都不會覺得孩子這樣的反應很可愛!!一個腦筋正常的媽,絕對會當場教訓小孩的!!怒吼

所以我左想又想,雖然這樣教小孩不好,但還是不想讓小蘋果繼續跟小公主玩......並不是每個媽媽都想當公主媽的!!怒吼


大笑看在第一名的份上,本宮就賜你一面免死金牌吧!奸笑今天不管怎麼亂說話,都不會被賞白綾一條唷!!跟我交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