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淚水淹沒的無名之歌
2016/08/12 05:50:47瀏覽1216|回應1|推薦28

晚上運動時,突然聽到一首英文歌

情緒一時洶湧,竟無法繼續,只好暫時停下

這首歌是當時聽到好友L的死訊之後,回到車上時收音機裡放的歌...

L從病發到離世,沒有對外人提及,只由家人陪她走完最後的路

在發病後便刻意疏遠朋友們,一直等到離開後才通知親朋好友

雖然已經過去一年多,我以為已經放下對她的想念

但今天聽到這首歌之後,我知道自己還需要一些時間....

 

除了旋律牢記在心之外

到今天我仍不知道這首歌的名字,竟也沒注意到歌詞內容

在L離開之後,幾次在無意間聽到,我像是被制約一般

心中滿溢的悲傷,總讓我無法繼續進行手邊原本要做的事情

 

去年的那天在接到電話通知的那一刻

因為太過震驚,除了詫異並沒有什麼反應

等電話收線回到車上,關上車門發動後,卻全身發軟無法開車

當時在車上流著眼淚聽到的,便是這首不知名的歌曲

所有和L相處的點滴片段,聽著歌時一幕幕像走馬燈般湧上心頭

不敢相信我們的友誼竟然沒有預告地然而止...

後來在我心中,這首不知名的歌,便被我稱為「被淚水淹沒的歌」

 

本來在L離開後,我們打算多關心她的丈夫

L夫妻倆都是我們的好友,起初看著她丈夫的憂鬱消沈也跟著難過

時常和他相約見面,勸他能重新振作起來

甚至鼓勵他開始尋求新的人生伴侶,能再一次的幸福起來!

但等他真的找到一個可以安慰他的女人

我卻莫名地不想再見他!

 

理智上能為好朋友走出憂傷,重新開始新生活而高興

但在朋友聚會時,一看到他和那女人開懷地樣子

就忍不住讓我傷感地想起L

心中的巨大悲傷甚至讓我無法與他們平靜地同桌吃飯....

 

L丈夫偶爾在週末傳訊息給我們,詢問是否能一起出門爬山或吃飯?

我總是找許多理由拒絕

雖然從前我們和L也是到了週末,就一起出門四處遊玩

但現在L不在了,有一大片的「友情拼圖」隨著L離去而消失

即使L丈夫的新伴侶也是個好相處的女人

即使在我心中對L丈夫感到非常抱歉

但我知道大家永遠沒辦法再像從前一般,如同家人那般親密了...

 

將來的某天,當我再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

或許我能平靜地好好聽完

到那時候,再來跟大家分享這首「被淚水淹沒之歌」的名字與歌詞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69257767

 回應文章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3 02:47
我有一個年紀比我大上許多的女朋友。我們是在法國時經由大學同學介紹認識的。後來回台灣我們經常聯繫,她成了一個我只要到台北一定去看她的朋友。她對我對別人都極好,當她知道我要到歐洲工作時還特地把她從法國帶回來的煮水壺給我,因為她大概用不上了。這個壺一直到今天我還在用,每天每次看到壺,都會想起當年的情分。

這個朋友什麼都好就是耳朵有點軟,什麼都信,而且很虔誠。有一年她碰上了一個教派就開始信起這個教。後來她身體變差之後,因為其他的師姐師兄說這是在轉換體質,再過一陣子就會好,她也信了,因此等到她發現是胃癌時已經很晚了。然而即使是知道長了癌,她仍覺得可以用練功的方式來治療,不肯好好看醫生。拖不到一年就走了,她也許在走之前仍對神功深信不移。

因為這個關係,我對這個教派很有意見。我多希望當年我這個朋友從來沒有信這個教,那也許她今天還活著呢。

因此你對朋友L的感情我可以多少了解一點。

希望你能很快走出悲傷, 然後和我們分享這首「被淚水淹沒之歌」的名字與歌詞!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6-08-13 04:24 回覆:

結婚前有一位朋友,也是胃癌走的,離開時兒子才一歲左右

得病時已是晚期,開刀後醫生說應該會沒事,但幾個月後病情卻直轉直下

她走的前幾天我去醫院看她,她哭的跟我說

孩子長大一定不記得她!而且丈夫是老外,兒子一定不會說中文

當時我跟她說

不會的,等兒子懂事後,朋友們會告訴他說媽媽很愛他,也會教他說中文

她做化療病重時,半夜還撐著起床幫他換尿布,想說能為兒子多做一件事都好!

誰知她走了以後,她先生迅速把房子賣掉,到別的城市去生活

跟以前的朋友完全失去聯絡,大家都找不到他...

這些年我老是想起那個已經快上中學的孩子,想要為他的媽媽用力抱抱他

尤其是每年母親節的時候

不知道他的爸爸,有沒有告訴他媽媽有多愛他?也不知道有沒有讓他學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