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逢在夢裡就夠了!
2012/06/14 08:37:27瀏覽679|回應0|推薦6

前晚居然夢到了一位早已失去聯絡的學長

在夢裡他還是像從前一樣,風塵僕僕地遠道來看我

而我也開心地把他介紹給老公和小蘋果認識

夢中的感覺很愉快,但是夢醒之後,留下的卻只有惆悵.....

 

這位學長高我兩屆,在學校時並不熟,彼此只有過數面之緣,連話都沒講過半句

當年我才進高一不久,就在校園裡被某位高三學長給「煞住」了!

那時候小蘋果媽媽還不是個歐巴桑,而是個情竇初開的青春少女害羞

所以完全抵擋不住那位帥氣學長的魅力

每天去學校不好好讀書,滿腦子想的都是如何打扮自己與製造機會去認識那位帥哥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得償所願地認識到帥哥學長

但是「幻滅是成長的開始」,等認識了之後,才發現美感都是由於距離所造成的

其實帥哥學長除了那張臉長的不錯之外,根本是個再平凡也不過的悶蛋!

於是小蘋果媽媽當年的青春少女夢就這樣迅速完結了!大笑

 

而前晚夢裡遇到的學長,正是當年那位帥哥學長的好友

認識他們的時候,我精彩的高中時代才剛開始

但學長們卻已步入了如火如荼的聯考倒數階段

當年在校園裡就算見面,夢裡的那位學長也無暇懶理我這個小學妹

直到又過了好幾年之後,我都上了大學,而學長研究所也都快畢業的時候

彼此偶然地又相遇,這才真正開始我們的友誼....反倒和那位帥哥學長卻早沒了聯絡!

 

因為在家裡是長女,所以一向都是我照顧弟弟,所以造就了我的「大姊頭」性格

就算和朋友相處,也大多是我在照顧別人

不過卻也打從心底的希望,要是能有個哥哥或姐姐來關心照顧我一下該有多好!

而學長待我就像一個疼我的好哥哥,只要有什麼好的,絕對不會少了我一份!

當年我們重遇的時候,他已經有一位很體貼的女友,被我戲稱為「學嫂」

學嫂從來沒有為了我這個「半路殺出」的妹妹而吃醋

反而愛屋及烏地像姐姐那般照顧我

 

在學長和我相處的那段日子,我們從來沒有在同一個城市生活過

通常都是偶爾以電話或email聯絡

有時候到了週末,學長會帶著學嫂開了幾個小時的車來看我

當時媽媽和弟弟早已移民來此,只有我一人孤身在台

平時除了朋友之外,還好有他們像家人那樣的關懷我

我也常像個電燈泡一樣地陪著他倆約會

 

那時候在我們心裡,沒有摻和任何的雜質,彼此只有純粹的兄妹之情

在學長面前,我可以很自在地像跟親人般地對他訴說所有心事

完全不保留地跟他分享少女的戀愛情事,甚至品評身邊幾個男孩的優缺點

學長雖然包容我的任性,卻也冷靜地為我分析誰才是最適合我的男孩

 

在大學畢業後的那年暑假,我即將到陌生的城市工作

而那裡卻是學長在大學時待了幾年的地方

早已到別的城市工作的學長,還特地請了好幾次的假,帶我去那裡找房子

還順便帶我四處繞繞認識環境

 

到了他大學時代熟悉的店家吃麵,老闆把他偷偷拉過去問說,是不是換女友了?!

學長也很大方地回說我是他的妹妹啦!他女友比妹妹漂亮多了!無奈

而我的朋友們原也以為我喜歡學長

但我卻很自豪的告訴朋友說

學長和我之間,並不是別人所想那種乾哥後來變成男友的關係

我們是非常單純的兄妹情,而且我還是比較喜歡學長當我的哥哥

因為男朋友可以找別人,不喜歡還可以換

但是像學長這麼好的哥哥,可就找不到也換不來!

 

回想起來那真是一段很美好的日子,但是我們卻都忽略了人心的微妙與感情的不由自主

後來學長不知何故和那位溫柔可人的學嫂分手

細節我已經忘記,但也陪著學長度過一段傷心的時光

在學長恢復之後,經歷了好幾年的「空窗期」之後,終於找到第二任的"學嫂"

學長是個有福氣的人,這位學嫂個性也很溫婉,後來還成為了他的太太!

 

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兄妹情漸漸變質

學長對我越來越關心,體貼到越了界線,來看我的次數也增多

即使神經超級大條的我也開始感覺到學長的異樣

我看得出學長想克制自己混亂的感情,但是卻不由自主,反而讓自己陷入泥沼中

而我更是難過,因為我是如此地珍惜和學長哥哥之間的感情

但卻止於家人般的情懷,沒有其他的成分,所以無法給他相對的回應

那時候我最不想傷害的人就是他,但卻讓我不得不傷害他!

後來在我明顯地冷淡之下,我們失去了聯絡....

 

等再過了一兩年之後,學長帶著即將結婚的太太重新出現

他的未來妻子並不知道先前發生的那段曲折,所以對我也是很好

知道學長找到了未來的伴侶,我也非常開心

原本以為我們的兄妹情可以重續

但後來才知道學長雖然身邊有人,心底卻仍懷念往事,還未真正從泥沼裡跳脫

更重要的是彼此心裡的疙瘩仍然存在,早已讓我們過往的美好感情逝去不再.....

學長對我一如往常地體貼,雖然無法控制自己的心情,卻也不勉強我!

那次見面才是我們「兄妹」之間真正的分離....

 

之後不久我便移民來此,和學長也斷了聯繫

我們曾經同校,彼此之間有些共同的朋友

如果真的還想繼續來往,仍然有許多方法可以找到對方

會走到斷了聯絡這一步,也是彼此的刻意......

我明白這也是學長對我最後的包容與尊重!

當年我的自私,任性地從學長那裡予取予求地得到關懷

讓學長在不知不覺中付出過多的感情,甚至超越了兄妹的界線,最後受到傷害

現在想想都是我的不成熟所造成的

 

十多年的人事變遷,學長的身影幾乎消失在記憶當中

卻不知怎地突然鮮明地出現在前晚的夢裡

夢醒之後過往的回憶瞬間清晰起來....

不曉得學長現在如何?!很想知道他的近況,也希望他一切都好!

但此生卻不想再與他重逢,往日的回憶再怎麼美好,也都過去了

這麼多年來,大家都過著不同的生活,再相見也沒太大的意義

 

但是我打從心底盼望你幸福,我親愛的學長哥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653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