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成了「iPad寡婦」....
2012/03/27 02:37:57瀏覽963|回應3|推薦16

不知道是誰先起的頭,用「XX寡婦」來形容被老公冷落的女人?!

我覺得這個比喻真是傳神的很呢!!

 

聽說最早是因為許多歐洲男人瘋足球

每當重要賽事來到,當男人們都待在酒吧裡面或待在電視機前看球賽

在那幾天,男人的心裡想的和嘴上提的除了球賽之外,完全擠不進其它的事情

至於對球賽沒興趣的女朋友或老婆,會突然變成像「寡婦」一樣頓時失去伴侶的注意

於是有了「足球寡婦」、「賽車寡婦」、「電腦寡婦」等等這些名詞...

只要男人們專注於某事而忽略伴侶,那她就成為了「XX寡婦」!

 

從前在看到這些形容詞時,心頭都會竊喜

因為老公雖愛運動,但不像其他男人那般迷戀運動賽事

平時唯一的興趣便是陪老婆小孩,永遠把小蘋果和我排在第一

沒想到在老公買了iPad之後,出現了大逆轉,我竟然也成了「iPad寡婦」了.....

 

其實在iPad的第一代出來之後,老公便躍躍欲試地想進一台來玩玩

他平日喜愛拍照,雖然技術並不一定多好

但在他看到iPad裡的相片顏色特別鮮豔後,便動心想買來看照片

只是注重實用的老婆勸他說iPad有許多不能相容的缺點

不如等到出了iPad2,等改善之後再買吧!

 

老公聽了我的話也覺得有道理,於是耐心的等待...

當iPad2真的出來的第二天,老公立刻衝到專賣店去想帶一台回家

沒想到心機很重的老婆又臨門一腳把他拖回家

我說家裡已經有兩台電腦,實在不需要再多買一台

況且報紙上說它還是有一些缺點沒改善,不如把錢省下來旅行,等到iPad3出來再買吧!

 

結果這次iPad3出來以後,被老婆唬弄了幾次的老公也學聰明了

連知會一聲都沒有,在上週末逛商場的時候,有意無意地直接把老婆帶進蘋果店裡

原本以為他只是像平常一樣在店內玩玩

沒想到當場就說他要把iPad3買回家,殺得老婆措手不及,臨時想不出藉口拒絕!

 

從前那些什麼不能相容或是要省錢去旅行的爛藉口也不管用了.....

老公給我個白眼說

「照你這樣講,等到改善完全,得出到"iPad100"我才能買到!而且省錢省了半天,也沒見你帶我們去什麼特別的地方旅行!我還是先買再說!!」

就這樣糊里糊塗地被老公帶去付錢,然後讓他把iPad3給帶回家了....

 

沒想到從iPad到家之後,老公便沈迷在玩iPad之中

原本訂好在週末該完成的的既定事項,沒有一件做完....

趁著天氣好想出去走走,老公也用哀求的眼光看著我說

「你可不可以自己帶小蘋果出去?我想在家把照片輸進電腦.....」

怒吼

 

昨晚更誇張到吃完水果,把吃剩的果渣和碗盤留在桌上,就回書房繼續玩他的iPad了

當時我在樓上做事,下樓後看到飯桌上幾個骯髒的碗盤

氣的問老公說,怎麼吃完之後沒把碗收一下?

老公居然專心到根本沒聽到老婆發飆!

等老婆再次大吼,他終於回過神來之後,連忙跑來收碗,還假情假意地連忙陪笑說

「我以為你很愛我,看到我在忙,會幫我收的!」

「你想得美!自己吃的碗自己收!」怒火中燒

「幹嘛突然這麼兇啊?!我又沒惹到你.....」老公還裝無辜地說

「你還說沒惹到我,自從買了iPad之後,你就不理老婆,現在吃完東西連碗都不收,等著當大老爺了!」

「我哪有?!只是今天而已」事實擺在眼前,他還想辯解....怒吼

「反正我把話放在前面,從明天開始,如果你再這樣沈溺在iPad裡面,什麼該做的事情都不做,又不理老婆和小孩的話,我就把你的iPad藏起來!」

「幹嘛那麼絕啊?!還藏老公的iPad!」聽了我的話,他有點不甘願.....

「不藏你的iPad也可以啊!那我把我自己藏起來可以了吧?!」怒吼

「好啦好啦!都不要藏了!我再玩一個禮拜就好!好不好?一個禮拜?好不好嘛?!」

「好吧!這個禮拜是最後期限」老公一賴皮,我也心軟了....

 

iPad的確很好玩,就連我自己也愛玩

但是老公玩到不像平常的他,這就讓我不能忍受了......

再給老公一個禮拜,到時候要是這傢伙還依然「劣行不改」的話

可別怪老婆無情把iPad藏起來啦!

嘿嘿!!大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6263831

 回應文章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Pad落手
2013/04/19 13:53
「誰似龍丘居士賢,i空i有夜不眠。忽聞河東獅子吼,iPad落手心茫然。」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4-20 22:06 回覆:

害羞.......本宮哪有那麼兇啦?!哼!小心我吼你喲!!誰理你


Sunn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我也不敢買啊!
2012/03/28 00:48

我妹妹也買了iPad 和iPad2

她的兩個小孩都嚴重沉迷在裡面,連吃飯、電視都捨棄了

假日一同回到娘家,我家姊姊一碰到iPad 也是不用吃飯、不用睡覺

不管會不會玩的遊戲都能專注地坐在那劃上一個下午...

我倒是真被她嚇到了,本來還蠢蠢欲動想去買的,馬上採了煞車!

不然啊,她的眼睛可能壞得更快了!!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2-03-28 01:47 回覆:

iPad是真的蠻好玩又方便,但是我還是喜歡傳統電腦的按鍵感覺

可能我比較老古董吧?!.....

這兩天老公下班後,已經沒那麼沈迷於iPad

或許是受到本宮的"沒收恐嚇"之後,變得「識相」一點....:)


美美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27 11:27

現在人手一台觸控機,在家或外出都要滑不停...

其實用心陪伴家人還是最重要的喔~^^~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2-03-28 01:40 回覆:
所以.....不夠用心的人,就等著被「沒收」他的iPad吧!!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