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人探險隊出發!
2012/03/07 02:29:16瀏覽677|回應1|推薦22

小蘋果最喜歡和爹地「約會」了.....

每個星期六的早上,爹地從健身房回來後,就是他們父女兩個單獨約會的美好時光
 

很久以前的某次,歐巴桑身體不舒服,體貼的老公把她帶出門,讓我在家安靜地休息

他們在外面待了好幾個小時,我一人在家也睡了個大午覺

等他們回家之後,我的精神恢復許多,小蘋果更是開心可以「獨佔」爹地大半天....
  

從那次以後,就開始了他們父女倆的週末約會

每到了星期六早晨,小蘋果就會興奮地問爹地說
「今天早上我們要去哪兒?」

而我也樂得多出一個單獨安靜的時刻,可以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即使到後來,偶爾我心血來潮想和他們一同出門

小蘋果卻老氣橫秋又兇巴巴地跟媽媽說
「你自己在家玩就好,幹嘛來湊熱鬧啊?!我們是要去探險,又不是去玩,你不要跟著去搗蛋啦!」
ㄟˊ咦
我跟著去搗蛋??!!你小丫頭才不要搗蛋呢!!哼!怒吼
 
懷疑到底是什麼了不起的探險呢?!
 
才不是呀!
 
其實他倆只是出門散散步而已,頂多走到附近街上逛逛玩具店和超市
 
走累了再到咖啡店坐坐,然後喝杯熱巧克力之類,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只不過老公為了哄小丫頭開心,把隨意出門走走給形容成有趣的探險
 
為了讓他們的探險隊顯得更正式也更有意義
 
爹地還給了公主殿下一個特別長的封號為--「探險隊助理之發現者二號」
 
 
這個「二人探險隊」負責探勘的內容十分地多元化與無厘頭
 
從街上玩具店新進了一款不好玩的玩具,或者某棵樹上常有蟲從樹枝上掉下來
 
對面那位太太種的小花被松鼠踩扁了,一直到附近住了一個腰很彎很彎的老人.....
 
 
每次探險隊回歸之後
 
這位「發現者二號」的探險隊小助理臉上總是興奮地發光,然後嘰嘰喳喳地說個不停
 
鉅細靡遺一件不漏地跟媽媽分享所有他們倆個去探險時「發現」到的事情
 
有時候甚至還會帶一些探險隊的「戰利品」回家給媽媽
 
(比如說幾顆路上撿到的小石頭啦!)
 
 
小蘋果每次都堅決不容許媽媽跟著去「搗蛋」
 
所以歐巴桑我也很「配合演出」,總會在送他們出門時
 
以一種非常羨慕的語氣去哀求探險隊的小助理說
「拜託你讓我去嘛!我好想跟你們去唷!帶我去好不好?」

這小姑娘聽到媽媽百般哀求就急了
「叫你在家休息你都不聽,我們是去辦正事,又不是去玩!你去幹什麼?探險是很危險的事情,你知不知道?你在家好好休息就好!要是害怕就打手機給我們....」

完全一副大人口吻,把老媽平常教訓她的話都還給我!:)


每次「探險」回來之後,聽著他們興奮地訴說在外面發現到各種「新奇」事物 

心裡都會有一陣幸福感湧上,非常感恩在我的生命當中能有這「二人探險隊」的陪伴
 
有他們真好!!愛你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6146160

 回應文章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3/08 13:27

溫馨 !

有人說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

童言童語,真可愛 !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2-03-08 23:50 回覆:

什麼上輩子的情人??!!

這輩子也還是情人啦!!

今年情人節的時候,小蘋果用紅紙剪了一個心型圖案放在爹地桌上

爹地下班回家看到,簡直感動的半死!

老公還把那顆心夾在公車卡裡,說每天坐公車時看到都覺得很甜蜜

他跟老婆都還沒那麼甜蜜呢!怒吼

昨天小蘋果還跟我說了句話

「媽咪你不用愛爹地了!」

「為什麼?」

「我愛他就好了!我已經愛他很多!你不要愛他啦!」

好好好!你愛他就好!我不跟你爭!祝你們倆個一輩子相親相愛吧!!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