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氣之歌
2012/02/18 08:06:22瀏覽765|回應4|推薦15


兩年前的某個晚上,當我伺候完公婆吃飯之後,正在廚房刷洗整理

而公公卻在吃飽喝足之後,舒服地坐在電視機前面吃著水果

他看著韓劇中可憐的小媳婦,一面讚美劇中人物,一面指桑罵槐地藉機數落我.....

當我忙了整晚都沒空檔坐下吃飯休息,公公居然選在這種時刻嘮叨

讓我感覺累得幾乎快要爆發,但是公公卻絲毫沒有任何停止叨念的跡象....


老公原想幫我講話,但我以眼神制止了他,接著很平靜地跟公婆說我得出門買個東西

沒等到他們的回應,我便自顧自地上樓去了.....

等回到房間換衣服的時候,我告訴老公說

我必須立刻出門透透氣,不然一定會控制不住即將爆發的情緒!

老公有些不放心,想跟我同去,但我說自己需要安靜一下,於是自己便出門去了.....


到了車上,也不知道要開到哪兒,只好毫無目的的亂開一陣

開著開著突然聽到了這首歌,讓我心情頓時好了許多......

這是電影「真善美」的配樂之一

從前看電影時,並沒有太注意這首歌,但或許是那天的心境讓我仔細聽了一下歌詞

歌詞太長,只能節錄如下:
When the dog bites
When the bee stings
When I'm feeling sad
I simply remember my favorite things
And then I don't feel so bad

就像是這歌詞的意義一樣,這世上有許多美好的事情等著我們發現

當心情不好的時候,只要想一想讓自己喜歡的事情,讓自己感到愉快

那麼也就不會那麼地難過了......


那天晚上回家之後,心情意外的輕鬆

老公奇怪我的轉變,公公當然也忿忿不平地感覺到了我的愉快心情

但是他的無理嘮叨卻已經影響不到我!


晚上睡覺前跟老公分享了這首歌

我說這首歌給了我一個新啟示,就是以後會把公公對我的不好態度,當成是被狗咬一樣

我不能讓狗不來咬我,但是我可以控制自己不跟他計較,不去幼稚地反咬他一口!

而且人生的路很長,被狗咬只是件小的不能再小的芝麻小事

雖然當時很痛,但並無大礙,除非我自己刻意要讓這件事影響我

不然生活中有那麼多美好,並且值得我在意的事情

公婆對我的評論與態度如何,對我來說根本不重要!

有老公疼我並且站在我這邊就足夠了!


公公的成見與態度很難改變,能調整的只有我自己的心情了.....

從那時候開始,這首歌就成了我的「消氣之歌」!

有很多次幾乎要被公公給激怒的時候,回到車上聽聽這首歌,氣也頓時消了不少!


這兩天又再次被公公的無禮給惹毛,於是又想起了這首歌

現在也跟您一起分享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6126696

 回應文章

雅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02/20 10:00

平時多半是婆婆難纏

男人公公之類的真是少有這樣的

還好妳先生站在妳那裡

加油喔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2-02-21 02:10 回覆:
像我公公這樣的男人也讓我覺得很怪!我婆婆反而還沒他那麼難應付.......

曾有一位認識公公的人,某次在一個場合中,知道我是公公的媳婦之後跟我說

「你公公是我見過最瑣碎最囉唆的男人!我常想說誰嫁他的兒子誰倒楣,沒想到就是你啊.....怎麼樣?!你的日子一定不好過吧?!哈哈!」

聽了這些話,我除了苦笑以對之外完全無語.....

我只能常常安慰自己說

人生沒有完美的,上天賞賜了一個好老公給我

就必須附帶接受一個難搞的公公......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離開
2012/02/18 17:57

既然無法耳順

就暫時離開是非處

不要聽不接觸

當然也要自己想開

以後也不要再上當生氣呀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2-02-19 02:17 回覆:

我早就學會了在他嘮叨時默默走開,不過公公蠻氣我這樣做

他覺得大人還在講話,我就這樣走開很沒禮貌!

不過我覺得如果我要是繼續在那兒,一定會忍不住爆發

那麼到時候他才會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沒禮貌」!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章!
2012/02/18 14:24
很棒的分享!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2-02-19 02:11 回覆:
可是我分享的很辛酸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