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樑不正下樑歪
2017/05/04 06:42:48瀏覽2209|回應3|推薦31

今天放學接小蘋果時,全班都從教室出來了

只剩小蘋果和另一位同學還在教室裡,不知在「蘑菇」什麼??

我以為是小蘋果收拾書包的動作太慢...

誰知老師看到我後,從教室走出來,微笑著跟我和另一位媽媽說

今天孩子們這麼晚還在教室是有原因的

至於是什麼原因,她神秘地要我們回家後一定要問小孩!奸笑

  

本宮這急性子當然等不到回家,才一出教室門就拉住小蘋果問話

小姑娘很心虛地說,因為他們在老師讀書給全班聽時悄悄聊天

所以被老師處罰,放學後要留下來整理教室!害羞

  

小蘋果說的時候很緊張,可能是怕被老媽我處罰

本宮雖然板著臉,跟她說以後不可以再犯

但其實心裡卻在偷笑「有其母必有其女」

  

本宮從小就是個嘰喳婆,並不是過動症,但嘴巴就是閉不了!害羞

小學至中學成績單上的評語欄,客氣的老師會寫「稍嫌話多」

也有不客氣的老師會直接寫「太愛講話」!

不但上課愛跟老師有一搭沒一搭的回話,私底下跟同學也是一句接一句的聊天

奇怪的是不管怎麼被罰,還是關不住我的嘴!

  

老師上課有了我,就不怕上課時氣氛太冷,問話沒人答

即使我不知道答案,也會「硬ㄠ」出答案

有時老師講個不怎麼好笑的笑話,沒人願意捧場笑一笑

只有我在台下笑的三八兮兮像個傻瓜

所以老師都對我是又恨又愛.....

  

曾經有位老師為了防止我上課講話,竟把前後周圍座位全換成男生

結果在那種男女生楚河漢界,絕不跨界的年紀

我居然能男女不拘的繼續「聚眾聊天」.....

老師把對我的處罰,從原本在課堂內罰站,加碼換到教室外面罰站

甚至到後來一整排男生跟著我一起站到教室外,然後大家還嘻嘻哈哈的在外面照講不誤...

(現在想起來,當時的我根本是標準的「害群之馬」呀!怒吼

把導師氣的七竅生煙,親自打電話跟媽媽抱怨

媽媽只好低聲下氣跟老師道歉,保證會好好「教育」我!

  

每次在媽媽接完電話後暴怒的狂風雷電,只能換得兩三天的平靜

逼得老師只好下狠招,把一位極度安靜內向的女生換來我旁邊

剛開始真的有效...我說什麼話,對方都是只聽不說,也不太理我

老師好高興終於找到人能「治」我!

但到了後來,那個文靜的女生居然也近墨者黑,漸漸開始會跟我開玩笑

到最後當然是倒楣的跟我一起被罰站!害羞

  

因為我的愛說話,讓老師印象非常深刻...

就算畢業多年回去看老師,老師依然記得我當年這個嘰喳個不停的煩人精!害羞

一談起我當年的多話,仍把老師氣的牙癢!

  

不過可能是小時候話講多了,這幾年越來越不愛說話

一見到話多的人就嫌煩,甚至覺得說話是浪費時間

在工作上更見不得話多瑣碎的人

如果無法電郵交涉,也盡量在三言兩語間結束對話

就算是幾位較親密的好友,大多以簡訊電郵來往問候

所以如果是這幾年才認識我的人,應該想像不出來

這個對外人有些冷漠,感覺難以接近的我

其實小時候是個無論生熟或年紀,都可以胡說八道地亂聊一通的人...哩

  

有時想想老天安排的很奇妙,隨著小蘋果的出生長大

讓我也經歷一下,自己以前是怎麼樣折磨老師和媽媽的!詫異

這個小嘰喳婆在許多時候都把媽媽我煩到不行,想辦法把她趕去找爹地聊天!

(只有爹地對她才會有無盡的耐心!奸笑)

  

回顧往事

我還真想對所有被我「騷擾」過的老師與同學們道歉哪!

現在的我,完完全全明白你們當初的痛苦了...害羞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61019886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3 13:40
看到最後一句忍不住哈哈大笑,噓,我也有同樣的感覺呢
blue phoenix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7-05-24 12:51 回覆:
誰理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6 14:10

我來接阿KI師的話,

你已經得救贖了~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7-05-09 12:27 回覆:

害羞!!

小時候總覺得媽媽對我不夠耐性,不過是說「幾句話」就嫌煩!

現在發現自己在面對小蘋果的嘰喳時才真是耐性欠缺害羞

好希望我能夠像老公那樣,對小蘋果有無盡的耐性去聽她說話...親你一下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4 10:39
這一篇可說是懺悔文。誰理你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7-05-04 22:48 回覆:

知我者大師也!一報還一報,我現在能體會老師當年的苦楚...痛哭

話說大師老是忙著「把錢戳出來」,也是好久好久才發一篇文

粉絲等得很辛苦耶!奸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