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包租婆的牢騷...
2016/07/26 05:48:49瀏覽1869|回應5|推薦26

一年當中,本宮最不喜歡的一段日子,就是暑假了

天氣酷熱不說,小孩放假沒處去,每天得花心思安排活動

然後我們也因為公婆來住,不能像別人一樣出門度假

只能耗在家裡跟悶熱天氣拼搏

但這一切最最煩人的還是要整理房子出租.....

 

說到當包租婆,並不是一件想像中每月等著數鈔票的快意生活

北美房屋修繕費用高昂,所以大小事只要能做的就自己來

搞得本宮老是邋裡邋遢的在家做粗活....痛哭

就算屋況搞好,也不是每個租客都能讓人省心

如果倒楣遇到不自愛的房客,惹了一堆麻煩不說

搞不好連押租都不夠修復房子!

好比前幾個月發生的事情,簡直把本宮整的心臟病快發作了

還好最後平安度過.....詫異

 

某天房客問我說,女朋友要來本地遊玩探望他

能否在旅遊期間短暫住在這裡幾星期?

我雖猶豫了一陣還是答應了....

 

几年前曾有一對男女學生住在這裡

起初倆人十分合拍,誰知過了幾個月後女孩不斷外遇

「原配」男友倒是吞下痛苦默默忍受

反倒不知道是「小王幾號?」的男生,在某天找上門來談判

倆人先在院子吵架哭叫,到後來開始在院子相互動手拉扯

我在屋內聽到吼叫聲便開窗探看,接著鄰居也打電話來關切

倆人越吵聲量越大,我只好到院子請他們暫時離開

經過這個經驗,從此我不再租給情侶,也不讓租客帶伴侶回家過夜

 

但這次房客的要求我卻答應了!

因為這個學生是一個彬彬有禮,沒有任何不良習慣的孩子

雖然是個男生,屋內隨時都很乾淨整潔

所以我對他說,只要他室友同意,我就沒意見

 

誰知從女友來了之後,這男孩竟然完全變了一個人

不但煙酒大麻樣樣都來,竟然連學校都不去

只剩下一個多月就能拿到的碩士學位也放棄了

更可悲的是倆人不分日夜吵個不停,越吵越大聲激烈

甚至還經常伴隨著摔東西的聲響

 

每次他們一吵架,我在樓上聽到就頭痛...

但我也不好意思干涉,只是發簡訊請他自制不要影響室友

也别摔壞本宮的家具

(這才是重點!害羞

 

但這對寶貝吵歸吵,但每次吵完都是一副懺悔萬分絕不再犯的樣子

伸手不打笑臉人,我也找不出碴請他們搬家

終於在某天深夜,我先聽到倆人吵架的怒吼聲

接著突然有巨大碰撞聲從樓下傳來,嚇得我以為出了兇殺案,趕緊下樓察看

這男孩滿臉通紅,神智不清滿臉血痕地來開門道歉說不小心砸破酒瓶了

 

原來他倆吵架到一個地步,男孩先用酒瓶砸向牆壁

然後又拿酒瓶砸自己的頭....詫異

我看他酒喝到無法正常對話,只好跟他說第二天早上再來找他

回到家後整晚無眠,雖然我們只是房東房客的關係

但看著一個好好的男孩,為了女人而墮落至此,真讓人難過!

連夜寫了一封長信給他,下定決心要請他們走人!

 

第二天男孩酒醒後上門來道歉,說他知道自己過份了,也決定要搬走

房東大媽我忍不住雞婆地勸他說,不要為了一段感情毀了自己

他是個很棒的人,值得遇到一個讓他變得更幸福的人

他原本的個性很穩定,生活也規律

從女友來了之後,短短幾星期就由內到外,整個人變得一團糟

他這麼聰明,處理感情問題卻是零分....

 

他說有時看到一團亂的房間,也會想自己怎麼變成這副德行?

但卻又捨不得過去花在愛情的心血付諸流水

我只能說沒有痛苦的放棄現在,便永遠得不到甜美的將來

唉!沒想到房東大媽還要業餘兼任房客的戀愛分析師啊!三條線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這件事結束後的沒幾天之後

某天有人來敲門,開門一看是個中年女人

她自我介紹是樓下另一位房客的母親

說前一天接到電話,說兒子在公車上暈倒被送進急診室

他們又沒有我的聯絡方式,只好連夜趕來!

 

我聽了嚇得心都要跳出來,忙問是怎麼了?

原來這小子是個自我要求高的學霸

為了準備期末考,想爭取多一些時間讀書

連花時間煮飯吃飯都認為是浪費時間

就這樣連著一兩星期不吃不喝,靠著能量飲料存活

所以「餓暈了」....尷尬

 

我跟他媽媽說,難怪他瘦的可以去當模特兒了!

(超過180的身高,不知道有沒有五十公斤??)

他媽媽聽了我的話大笑說

這是她從前晚接到醫院電話後,第一次能夠笑得出來.....

 

曾經在某次收房租時,我看到這男孩正打算吃花生醬土司

我好奇問說,那是他的晚飯嗎?

他不好意思回答說,這樣可以一面讀書一面吃飯

我看他可憐就說,我家裡有現成的包子,如果他不介意...

然後我立刻上樓幫他蒸兩顆來吃

誰知這老外「一試成主顧」,狂誇包子好吃

於是房東大媽又雞婆再加碼端了一碗餛飩湯給他!大笑

 

接著偶爾心血來潮,就會給樓下送包子送湯什麼的

等那天跟他媽媽談過之後才知道

原來一個多星期前,大媽我送的兩顆包子

竟然是這陣子除了咖啡與能量飲料,他唯一吃過的固體糧食.....詫異

 

這讓人操心的傢伙出院後

本宮發威警告他不可再這樣任性不吃

在搬走之前,千萬別再搞出什麼送醫急救的把戲來嚇我!

發威歸發威,在他期末考結束前,本宮只能繼續孬孬的送湯送包子

以防舊事重演....

 

好不容易把這兩個讓人不省心的傢伙送走

這陣子又得重新整理屋況刷牆什麼的

當包租婆可不輕鬆啊!!!委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58164907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3 01:15
勇氣可佳,我常聽過包租婆的麻煩事,我這輩子應該不會做包租婆~周末快樂~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6-08-14 13:08 回覆:
謝謝!不過週末應該快樂不起來了....因為公婆明天要來了!!奸笑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8 11:54
你這房東還蠻有喜感的,真是好心人,還好都沒有變成悲劇年輕孩子們也會更成熟了。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6-07-28 13:00 回覆:

既然受限於天生條件,注定不能成為美魔女房東

只好走耍寶路線,盡力爭取房客好感!奸笑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6-07-28 13:08 回覆:

房客女友是中南美洲來的,跟本地老外在我看來,倆人個性根本搭不到一起

年輕孩子一時想不通,以為談戀愛都會一生一世

受了傷害還不甘心放手,外人看來很難過

不過那也是他自己的選擇

或許每個人都要經過一段為愛情發神經的時段

只是各人程度輕重不一,希望到最後,那男孩能回到原來的他....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7 18:50

呵呵,換了喔~

大笑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6-07-28 02:34 回覆:

萬里長城終於蓋完啦!恭喜你!得意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7 06:05

原來看不開愛情的人,全世界都有啊!這個年輕人真是可惜了!

我認識的好幾個孩子也是學霸型的,對成績在意得不得了。家長對此也很頭痛。有時候我會想雖然自己女兒念書實在不努力,但是還是比很在意成績的孩子快樂多了。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6-07-27 13:21 回覆:

其實我真心覺得孩子的成績不太重要,也不在乎小蘋果每學期的成績單

但對孩子每一份大小作業卻很重視,要求她學習自律,學習在期限之內完成的責任感!

現在台灣一堆成績好的博碩士,卻找不到適合的工作

除了外在大環境不佳,只懂斤斤計較爭取權利,卻不做好該做的事

本身對職業的熱情專注度不夠,然後抗壓性、情商,責任感以及處理事情的能力都不高

這都是父母從小只重視成績造成的結果!

然後戀愛學分也是應該讓年輕孩子認真學習的課題

很多父母規定孩子上大學後才能戀愛,不然讀書會分心

其實談戀愛是青春期的本能,也不是能禁就禁得了!

不如鼓勵孩子多交朋友,多認識一些異性朋友

才不會在解禁後像開籠放鳥那般隨便亂撲,傷人傷己...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6 12:37
如果不來兩個這種讓房東大媽心臟病發的房客,我們要等到哪一年才讀得到你的發文。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6-07-26 14:30 回覆:

咱們彼此彼此....得意

你家的「萬里長城萬里長」也長了好一陣子囉!!奸笑

我也在等你發文哪......跟我交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