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步在林間...
2011/09/08 01:53:15瀏覽562|回應0|推薦8

這是家裡附近的一條林間小徑.....

某天和朋友吃完中飯後,老公提議去散散步,消化一下我們被美食撐飽可憐的胃

大家聊著聊著,覺得能在此地生活是非常幸運的事情

雖然失業率高稅又重,但生活品質倒是不錯的!


我突然想到上次回台灣時,好友盛情地長途跋涉帶我們去泰安山上洗溫泉

還讓我們入住一間頂級豪華旅館,並且堅持不收一分錢

朋友說之前公司招待他們家去度假,在那裡她想到了我

打定主意等我回台灣時,再帶我重遊一次....


雖然理解也感激好友的愛心,竭盡所能的想和我分享一切她覺得美好的事物

但由於時差與山路彎曲的緣故,我們一家三口吃足了苦頭

一路暈車也無心享受景色,到了旅館只想睡覺.....

後來朋友還說可以順便再上溪頭去住一晚,我一聽連忙找個理由給推掉了!


對於我們這種在北美生活的人,回到台灣去只是想治療一下思鄉的情緒

見一下許久不見的親友,再吃吃想念的台灣小吃

其實並不需要大費周章的帶我們四處跑.....


尤其當朋友提到溪頭的時候,更是讓我一點都提不起興趣

並不是溪頭不美,那是我在孩提時代夢想要去的地方

大學聯考之後,和幾個要好的同學一起去溪頭旅行

從小到大第一次得以離開父母出遊,心情十分興奮!

我們帶著幾把吉他和煮食的用具,晚上住在小木屋裡

雖然是炎夏時節,但山上的夜晚仍然十分寒冷

大家裹著睡袋徹夜唱歌聊天,邊吃著剛煮好熱騰騰的火鍋和泡麵

下山之後大家相約一年後再來.....

但一年之約在日期將屆之時,大家因為功課與交友的緣故改成十年之約

而十年之約到後來大家畢業,相繼工作結婚之後,更是遙遙無期......

溪頭代表了我們那群好友青春時的最美麗的情懷與記憶!


而在結婚之後,家旁邊就有幾條不錯的小徑

附近還有幾戶人家養馬,時常雄赳赳地騎著馬在小徑上散步

每次在小道上,走著走著就會回憶起當年的溪頭之旅

只不過我也知道「美麗只有一次」的道理

此生絕不能再回溪頭去破壞年輕時的美好記憶

萬一發現溪頭不再像當年那般美麗,那麼我這麼多年對它的想念全都沒有意義!


不知道你心中有沒有像這樣一條讓你充滿回憶的林間小徑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562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