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寐以求的禮物到手了!
2011/09/28 03:28:06瀏覽676|回應2|推薦6

(照片取自網路)

對愛好旅行的人來說,一個實用又輕便的行李箱絕對是不可缺少的必要之物!

在考慮多時之後,前些日子終於"發狠",買下了朝思暮想的 Rimowa行李箱.....


從很久以前就知道,這牌子的旅行箱材質好又特別輕

雖是硬殼,伸展性卻很強,表面難以脆裂,甚至比帆布箱還輕了許多

在旅遊界中,早有許多關於它好用的傳言....

只是它的價錢就跟牌子一樣的頂級貴氣,而且終年沒有特價!

曾有幾次鐵了心地想買,但一到了店裡卻又退縮了....

只能在每次經過行李店時,遙遙地欣賞一番.....


但前陣子的某天跟老公閒聊家常時提到說

如果哪天突然想送我禮物,讓我驚喜一下,就送這個行李箱吧!

這輩子要是我能擁有這個行李箱,比收到任何的貴重禮物更開心!

老公一聽完,就消遣我幾句說

「要感謝妳還真是不容易啊!得花很大代價呢.....有些人很自命清高,平時嘴上老掛著不喜歡名牌,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她很純樸!結果呢?不買名牌包,卻要個名牌旅行箱,把人削得更多呢!.....」

老公這人就是這樣,心裡疼老婆得很,但是那張「賤嘴」卻永遠不放過我.......

他說是這樣說,隔了幾天,終於還是找個機會,帶我去店裡把它搬回家!


買完之後,在帶「寶貝」回家的途中

老公在車上繼續發揮他的「毒舌」跟我說

「看你得意的那副德行!現在樂了吧?!」

「樂了!樂了!真是愛死你了!...」拿人的手軟,當然得說點兒好話!

「少來這套!我告訴妳!別忘了之前你自己說過的,只要擁有這個行李箱,什麼禮物都不想要了....」

「....是啊!沒錯!那又怎樣?」我回答的有點狐疑,不知道老公想說什麼?

「所以從今天開始,你就都不能再要禮物了!」

「你現在是要跟我計較是嗎?」聽他這樣說,有點不甘心了....

「是啊!妳這個女人超難取悅,連要的禮物也怪裡怪氣又昂貴.....萬一下次你又突發奇想要什麼其它禮物,我可受不了!不得已只好先跟你計較計較!」

「小氣就是小氣!還講那麼多廢話來貶人,什麼叫做『難以取悅』?一個行李箱有什麼怪裡怪氣?!.....我又沒逼你買給我,幹嘛現在送了又不甘願?!」我有點兒惱羞成怒的回他....

「你自己才小氣!我要是不甘願就不會買了!現在才開個玩笑就又生氣了!」

被老公一激,我氣到霸道的回他說

「怎麼樣?!你第一天認識我嗎?!你老婆就是小氣又難以取悅!你就是活該才會娶到我!!下次出門的時候,你的東西自己背,不准放到我的行李裡!」

老公結婚那麼多年了,居然在關鍵時刻忘記「惹熊惹虎也不能惹到恰查某」的道理!


不過我嘴上是這麼說,到了旅行的前一天

看到老公很「假仙」地自己把衣物放到舊行李箱時

氣得一面罵他,一面把他的衣服接過來,放到新行李箱裡去.....


我们把三个人一星期的隨身衣物,全都一起塞進去

再加上小蘋果的一些零嘴玩具,把箱子擠得滿滿的.....行李卻完全不覺笨重!

而且因為它四個輪子都十分靈活順滑

甚至連拖都不用拖,單手便可以輕鬆推動行走,非常省力!

就連小蘋果這個四歲小妹妹都還"推"得動它....


換成是我們從前的帆布箱子,行李本身就有重量,待裝完了衣物之後

得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才能辛苦搬動.......


以往旅行的時候,如果得在外面過個幾夜

行李再怎麼簡便,但一家三口的東西,至少也得裝一個大箱子

對於酷愛出遊的我們,行李的沈重也是一個不小的負擔

所以這個箱子雖然價值不斐,但它的輕便與實用卻讓我們覺得買的十分值得.....


下次如果你在某一個機場或是某個不知名的地方

看到一個歐吉桑和歐巴桑拖著這個漂亮的行李,旁邊還跟著一個嘰嘰喳喳的小女孩

那個歐巴桑很可能就是本人我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5549325

 回應文章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0 01:20

你這次回台也用這個箱子囉? 好羨慕喔! 

我也常看這個旅行箱流口水,但是我家那幾個箱子怎麼就是用不壞,所以再買箱子好像很牽強。

話說你家老爺的嘴真的很壞耶,酸起人來功力很高,一點都看不出是在美國長大的,中文很不錯哩!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10-22 05:32 回覆:

當初買這個箱子也是原本的箱子壞掉,而且才把腦筋動到這上面....

而且為了買這個,可是思前想後,考慮了很久,又放棄了幾次的生日和結婚紀念日禮物機會,好不容易才跟老公「盧」到的!

可是這次回台灣卻發現,雖說經濟不景氣,但是有錢人還是蠻多的!

之前數次旅行,在其他國家機場的行李轉盤上,一般飛機頂多四五個就算多了!

但這次在桃機等行李時,光是和我一模一樣的就有兩個,然後同班飛機出來的大概有十多個,而且幾乎都是高級款,而不是我這種最便宜的入門款!

我這個歐巴桑買東西從不看牌子,只注重實用性,這箱子又輕又好拉

尤其是做長途航班時,行李多出一兩公斤都很計較!

但是這牌的高級款可不輕唷!而且貴的嚇人....我根本不懂那些人買高級款幹嘛?!

所以當時我家這賤嘴老公看到這情形,當然不會放過的損兩句說

「你們台灣人要不是很有錢,那就是愛亂花錢!」奸笑


真是天理昭彰!!總算有人說句公道話了!!好

認識的人都還以為我老公是個好好先生,因為在外面他非常隨和,一副脾氣很好的樣子!

其實他根本就是扮豬吃老虎!等回到家裡集中火力地對付我....痛哭

還有他的中文並不好,還鬧出很多笑話,只是因為沒什麼口音

別人還以為他中文好,甚至偶爾要求他幫忙翻譯!

事實上他常常講著講著就「茫掉」了,但他很會裝,繼續微笑以對的硬撐著.....

等回家後再問我說對方到底在講什麼?.....

你這樣說也給我提個醒,改天一定要找機會,把他中文不好鬧出的許多笑話寫出來

偷偷報一箭之仇!!大笑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1/09/28 07:12

小蘋果才4歲!

這樣早就學鋼琴.....當鋼琴老師的孩子真是苦啊。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1-09-29 01:04 回覆:
.....別看她只有四歲,平時惹毛人的功力可是一點也不輸給青少年的孩子!


根據之前的經驗,無論她彈得有多麼「出奇的難聽」,我也打定主意不要過問

也不要求她每天練習,不過到目前為止,她似乎把彈琴當成一件好玩的事

每天會自動跑去鋼琴上亂敲個十幾分鐘....儘管彈得亂七八糟

外婆每次來聽,卻還是說她很棒!聽完就抱著她猛親.....

(由此可見,我家老媽的「標準」根本不準!)

回想起我以前的待遇就覺得.....當鋼琴老師的孩子不怎麼好,但當孫子還蠻好的!

有免費的鋼琴課,還有和藹可親的鋼琴老師貼身巴結伺候!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