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駭」了....
2016/03/15 14:32:25瀏覽977|回應3|推薦23

前陣子本宮的Line竟然被「駭」了.....

被駭並不讓我感到震驚或憤怒,畢竟在這個詐騙盛行的時代

多少都聽過身邊的人類似的事情

但我的心情卻感到很沈痛

因為駭我的人是個多年不見,去年才又意外聯絡上的老朋友

 

直到現在除了被「駭」之外,她並沒有做什麼出格的事情

相信她「駭」我的原因,只是出於好奇與八卦

但我真是覺得很心痛又可惜!

雖然多年未見,但憑我們往日的交情

她無論對我有什麼好奇,只要直接詢問,我對她完全能知無不答

但她卻用這種破壞彼此信任的無聊方式,去探究她心裡想知道的問題

 

在意識到被駭之前,她曾有兩次故作不經意地試探我關於駭客的看法

甚至以她自己被駭做為例子,問我如果被駭會怎麼樣?

當時我有點奇怪地回答她說「被駭還能怎樣?就認命趕快改密碼啊!」

她接著問我說「那你會想辦法駭回去嗎?」

我回他說「你被狗咬了一口,難道要氣得去咬狗嗎?」

 

從前認識她的時候,她還不太會使用電腦

多年之後的現在,竟然已經能夠駭進我的line?

明明有這樣高超的技術,卻仍在我談到電腦出現的某個問題時

假裝不太會使用電腦,讓我很是心痛.....

 

原本重新聯絡上老朋友的喜悅心情,被她這樣幼稚的行為給毀掉

甚至為往日友情感到惋惜與後悔

即便我知道過去這些年,她經歷了一些坎坷

但這些都不能成為她變成「駭客」的藉口!

 

我沒有告訴她已經感覺到被駭,只是若無其事地將電腦手機加密

對她三不五時傳來的試探訊息,我則敷衍地回覆

既然她不能敞開心扉,用正常人的方式和我交心

那以後我也不願繼續把她視為朋友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50114738

 回應文章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1 00:31
被駭人?Hi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6-03-21 11:41 回覆:

算了!世間美好的事情那麼多,有時間我寧願去享受

連一秒都不想浪費去跟她糾纏....不值得!微笑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8 03:30

這個朋友是偷窺狂嗎?為啥找小蘋果的媽媽駭line?小蘋果的媽媽有很多八卦可以爆料嗎?還是為了看看你有沒有說她的壞話?我也覺得有人有這麼多時間做無聊的事真的很服了她。

你以前的密碼很簡單嗎?怎麼這麼容易被駭?還有你怎麼知道被她駭的? 我有很多疑問。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6-03-18 13:24 回覆:

其實到現在我也搞不清楚她駭我的目的?

不知道她是隨機在朋友圈中選人?還是特別「看重」我才駭?

除了部落格之外,我連FB都沒開帳號,不是個愛用社群媒體交友的人

平時跟朋友聯絡還是老古董方式--電話或信件害羞

開了line只是為了台灣的兩個好友聯絡方便,也沒有常用

裡面只是和朋友們談談生活、談談最近看了什麼的書或電影等,都是些無聊的婦人絮語罷了...

所以駭我真的很沒意思耶!

說到密碼,因為有個朋友是在某大公司搞密碼工作的

有次聽他解釋密碼這回事,結論是對真正的高手來說,密碼是無用的!

我們所有自以為安全的隱私,只要高手或國家想知道,怎麼都加密不了

既然如此,我手機電腦就乾脆阿Q的完全無防備了害羞

但這次事件讓我警惕,加密還是有其必要的!

防不了高手,但或許可以防小人....

雖然手機沒什麼重要資訊,但心裡就是不爽!!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6-03-18 13:51 回覆:

忘了回說我怎麼知道被駭啊? ...因為她已經駭了好一段時間,我也懷疑很久了....

我們有共同的朋友,原先有共同的群組

她在朋友圈中很活躍,但我不想花時間看大家閒聊廢話,就退出共同群組

從我退出以後,因為兩地時差關係,除了偶爾問候之外,我也不常跟台灣朋友聯絡

但她卻十分熱絡的傳訊息來往,有時讓我感到負擔

朋友感情就跟愛情一樣不能強求,如果到達一個程度,一段日子不聯絡,心中也是有對方

但頻率不對永遠也達不到心靈相通的地步,來往多只會漸增負擔

或許她也有所察覺,開始找話題跟我談天

然後我漸漸發現,只跟她不認識的某人提過的事,她怎麼知道?或是只跟我媽聊過的事她也知道!

我的心裡越來越毛,有次跟這裡認識的朋友談起懷疑被駭,試驗性的故意在line聊天

過了一陣子,她真的問我關於某件事的看法

於是我確定她駭進我的line,看了我與所有朋友的談話!

就醬當了「被駭人」啊!痛哭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7 11:51
世界上無聊沒事做的人居然這麼多?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6-03-18 01:57 回覆:

我也是覺得她吃飽撐著太閒了.....想

在被我察覺之前,每天不知道花多少時間看我的手機?!

看完後找不到引起興趣的資料,又傳訊息來試探詢問我的生活

連我都為她感到辛苦....

當我鎖起手機後,她又隱隱懷怒的繼續試探我

問說一般人通常會選用什麼樣的密碼鎖電腦?

如果她是高明的駭客,但這樣急切試探的樣子,卻又不怎麼高明....

我有點想惡作劇的回她說「家人朋友的生日或門牌啊!」

既然她這麼偏執的「愛我」,以窺探我為樂

那就給她一點生活目標,讓她去慢慢試吧!奸笑

(在我身上花這麼多時間,我該感到榮幸嗎??)

可憐她有這時間窺探別人,還不如去睡美容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