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旅人』-好想回到過去(二)
2010/02/23 11:03:03瀏覽693|回應1|推薦5

那年我在外地讀書,從小到大第一次離開父母的掌控

住在學校宿舍裡,過著愜意的大學生活...

在那個悲傷日子到來的前兩天,我打了通電話回家和媽媽聊天

我們高興地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情

 

就在我們通電話的前幾個星期

爸爸因為過勞而出現輕微的中風,半邊身體有些麻木...

不過沒什麼大礙,在醫院待了幾天就回家了!

電話裡的媽媽十分高興,她說弟弟期中考剛考完,成績相當不錯!

另外長年忙著伺候老病父母的爸爸,在身體出現了警訊之後

終於答應暫時拋下一切,跟她一同去紐西蘭玩玩休息一下

順便當作"二度蜜月",彌補年輕時的遺憾...

 

他們結婚的時候太窮,蜜月旅行只去了日月潭玩兩天

接下來又因為要照顧老邁父母和孩子,一直沒有機會出遊

要不是因為過勞生了病,根本也不會想到該休息!

爸爸一輩子沒出過國,所以心裡也蠻興奮的.... 

只記得我們那天在電話中講了很久,媽媽開心地告訴我為了旅行所做的採購準備

她的語氣聽來十分幸福,讓我感覺生活一切都是那麼完美...

但就在兩天之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那天清晨,我被一陣強烈的敲門聲吵醒

一開門便看到有位陌生的學姊說『你是XX嗎?』

『有什麼事嗎?』

『你爸爸死了,你媽媽叫你趕快回家!!』

 

 不會吧??!!

她的話有如晴天霹靂!在我腦門上轟了一下....

爸爸好端端地怎麼會死了呢???!!!

是不是在惡作劇啊??!!!

 

連睡衣也來不及換,立刻飛奔下樓打電話回家

可是家裡電話一直佔線打不通,撥了不曉得幾百次之後,好不容易打通了

想問清楚一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卻只聽到媽媽在電話中邊哭邊發抖地說

『你爸爸走了....你快坐最早班的飛機回來,我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有太多的電話要聯絡,沒時間跟你囉唆....』說完就掛了...

 

我帶著一堆疑問,走回房間去換衣服,再整理行李

一大早才五點多,航空公司還沒開門,學校辦公室也沒人在,沒辦法請假

室友好心地想要安慰我,卻不知該說些什麼...

我腦中一片空白,也無法回應別人的關心...

只想一個人靜一下,好好想一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回想起兩天前的那通電話,不是一切都那麼美好嗎??

怎麼一覺醒來,所有的事情都不對了??....

到底是哪裡搞錯了??!!

我的心裡充滿著"為什麼??"....."為什麼爸爸會死呢??"

 

就在前兩天,我還覺得生活是如此地美麗,我是多麼地幸福!

卻不知道兩天以後

那樣美好的感覺,會成為後來每次想起父親時,深深啃噬著我長久不散的遺憾!!

我寧願不要享受那種美好的虛幻感覺,只要爸爸長伴我身邊...

 

經過了一番折騰,終於輾轉回到家時,卻在大樓門口看到好一大灘血和封鎖布條

我心裡驚了一下,表妹快速機警地一面把我拉進電梯,一面跟我說『不要去看!』

進了家門後,只見到媽媽一直在講電話通知親戚朋友

弟弟一人關在房內,也沒人理我,舅舅看我一臉茫然,走來跟我說

『你爸早上在陽台上做運動時,失足從樓上摔下去走了!』

 

摔死的?!

又不是第一天運動,怎麼會從陽台掉下去呢??

平時非常重視身體保健的爸爸,幾十年來每天清早都會做例行運動

那天怎麼突然會失足呢??

難道是自殺嗎??!!

我的心裡有太多的疑團...但因當時親眼目睹的媽媽和年僅十二歲的弟弟傷心至極

我無法在傷口灑鹽,讓他們重新講述一次過程給我聽

直到後事辦完,等他們的情緒平復後,我才知道全部的經過...

 

原來爸爸中風後的手沒有從前靈活,但他卻沒有在意,照樣做跟以前一樣強度的運動

而他每天必做的其中一項運動

是用雙手握著陽台欄杆,然後用力把身體拉前或推後,來訓練手臂肌肉

之前醫生也告訴他說,這項簡單的運動對恢復手部靈活度是非常有幫助的

所以他每天早上更加積極去做運動...

 

出事前一天,每天陪他一起做運動的媽媽看他的病手不太靈活,還勸他說

『現在手比較沒力,這樣做很危險,萬一不小心翻過去就糟了!』

但爸爸當時毫不在意,回說哪有那麼容易摔下去的?

他告訴媽媽說只要他努力點,就可以讓雙手早點回到從前的力度

誰知第二天,悲劇就發生了....

 

爸爸走了之後,紐西蘭之旅原本打算取消

但因為是跟團,旅行社不肯退錢,只願意"換人"

我們三人在家討論了一下,索性再加了一個人頭,乾脆大家一起出門去散心!

就這樣的,就在爸爸過世的一個月後

原本該是爸媽的二度蜜月旅行,卻成為了媽媽弟弟跟我的"療傷之旅"...

 

在一個傍晚,我們一行人吃飽飯後,在皇后鎮一個優美如畫的湖邊自由散步

弟弟到了一個僻靜的地方坐下,靜靜地望著遠方湛藍的湖水發呆

看到這一幕,我的心裡沉沉的痛著....

原本應該是爸媽兩人開心的二度蜜月

但為什麼變成是弟弟坐在那裡發呆,而我在這裡站著心痛呢??

紐西蘭那麼美,可是我們卻都沒有心情好好欣賞

風景越美麗,就越讓我們心痛!!

最想看這裡美景的爸爸沒看到,卻"便宜"了我們....

 

爸爸過世後,每次我想到這些點滴,都好盼望時間能夠倒轉

讓我回到父親過世的前兩天,告訴那時正在打電話的自己說

『現在的開心都是幻象,妳快樂的感覺即將被無盡的悲傷所替代...』

我更渴想回到父親在世的前一刻,告訴他要小心一點,一定要再小心一點...

 

爸爸在世的時候,對他所給予的愛都看成理所當然,並不在意他的存在

對他的疼愛,我更恃寵而驕,時常對他顯露出不耐的樣子

爸爸不是沒脾氣的人,可是因著愛我,他從沒介意過我的悖逆

直到他突然從我的生命中消失之後,我才發現他的重要....

 

不過無論我有多麼渴望回到過去

時間卻永遠不會重來,也永遠不會給我第二次的機會...

「時光機器」以目前的科技來說,也只是個美麗的幻想而已

現在我所能做的只可以是「珍惜眼前人」罷了...

用心愛惜我身邊所愛的每一個親人朋友

努力讓自己不要再一次遺憾....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3784542

 回應文章

Sunn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深受感動啊!
2010/02/23 15:19

原來這本「時光旅人」勾起妳二十多年前那麼深沈痛苦的回憶啊~

不好意思,對於安慰的話語一向拙於啟齒,

但看完你的文章,眼眶已經充滿淚水

我深深贊同要珍惜眼前人、珍惜身邊所有人,真的!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0-02-24 09:29 回覆:

謝謝妳!:)

不過其實現在的我是幸福的!

除了沒有爸爸在身邊之外,我已經擁有了一個幸福女人所該有的一切

我很知足了!!

所以不需為我感到難過...

只要在看完我的故事之後,好好寶貝身邊的人那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