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愛吃法式麵包嗎?
2009/12/14 14:23:37瀏覽775|回應0|推薦5

看到這些照片,會不會讓你湧起想吃麵包的意念呢??!!

 

老公是個嗜吃法國麵包之人

不管到什麼地方玩,他總會想盡辦法,去找當地有名的法式烘培坊試一下口味

他不僅愛吃也懂吃...每次吃完還會細細品味和"挑剔"!

以他"專業"的「業餘美食家」標準,詳細評出每家麵包師父手藝的優劣....

 

"杏仁可頌"尤其是他的最愛,也是每到一家新的店,他必點的麵包!

 他常說光是憑烘培可頌的好壞,就可以看出那位麵包師父的功力如何了!

只要可頌做得好,那麼其它種類的麵包就一定好吃!

如果連可頌這種法式麵包的"基本款"都做不好,那也不用再點別種...

至於可頌的好吃與否,只要第一口咬下去時就知道了...

吃起來是否夠香脆?內餡是否過於甜膩?烘培時的火候是否足夠?

甚至可頌內裡的層次是否層層分明?有沒有黏成一團 ?....

 

老公談論起來頭頭是道,好像也有幾分道理?!

不過他說這麼多,聽在我這種對吃沒什麼要求的人耳裡,根本就是對牛彈琴! 

對我來說,麵包就是麵包,只要可以吃,就沒什麼不一樣...

 

不過結婚多年,在老公的耳濡目染和強力洗腦之下

只要空閒時,就跟著老公四處去尋找美味的法國麵包

漸漸也開始喜愛起法國麵包的多樣化和香味了!

 

只可惜我們住的城市,並沒有很好的法國麵包店

雖然有幾間法國人開的烘培坊很有名氣,甚至是"原汁原味"的法國人開的

連老闆收錢時的口音,都還帶有濃濃的法語腔

但他們做出來的麵包,卻還是不能滿足老公挑剔的嘴巴....

 

老公吃來吃去,還是只有西雅圖的La Panier最合他的心意!

每次吃的時候都連聲稱讚!

這間店裡不管任何時間去都幾乎滿座!

老公笑說只要是好的東西,就連像我這種不懂吃的人,也還是會吃得出分別的!

只可惜西雅圖離我們太遠,不能時常吃到它的麵包...

 

前陣子到舊金山去,老公也發現了一家名為「La Boulange」的店

雖然離我們住的酒店有點遠,得先走好幾條街,然後再換兩趟公車才能到得了!

但老公仍然不辭辛苦地拖著小蘋果和我,一大早出門去那裡吃早餐...

還沒進門就聞到撲鼻的咖啡香,等一進去才發現人滿為患!

別說沒位可坐,那排隊的人一拖拉古,擠得店內水洩不通,連站都沒地方站....

我們帶著孩子不方便,本想就此離開,但衝著這人氣,讓老公更想留下來吃!

還好我們很幸運,才等一會就有人讓座

 

我點了法國土司,而老公當然還是要先吃一下他的杏仁可頌

才會決定要不要點其它的東西!

其實我覺得我的法國土司還頗好吃的呢!

但老公對他那份可頌失望透頂!!

覺得麵包師父的功力十分地有待改進....

不過雖然如此,他仍然承認我那份土司做得還蠻有點水準!

 

照片上的麵包就是這家的,看上去十分美味,也還蠻吸引人的是吧?!:)

但我覺得這家的咖啡更佳,比起麵包還令人留念!!

原本我是點小杯,但喝了以後齒頰留香,回味不已....

趕快又再去加點一杯外帶....

 

不知道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

是不是也像我老公一樣,是個愛吃法式麵包之人呢?

如果是的話

有機會去到西雅圖或是舊金山的時候

一定要去這兩家麵包店試試唷!!:)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358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