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新出發再次幸福....
2015/11/04 10:56:18瀏覽954|回應4|推薦33

前幾天在街上散步時

竟意外撞見好友L的丈夫,手牽著一位婦人在店內專心的挑揀貨品

 

前幾篇提過好友L,幾個月前突然離世,帶給身邊的人難以忘懷的悲傷

在L離去之後,老公和我都大力鼓勵她丈夫去尋覓第二春

盼望他能轉移憂傷情緒重新出發....

只是他對這話題總是意興闌珊,認為世上沒有任何女人能像L那般與他契合

L丈夫的個性保守靦靦,原本就不會主動與人相識

在妻子過世後,個性變得更消極

我們私底下也認為他很難再尋到合適的伴侶

 

但最近在一次通話中,他居然說已找到一位頗談得來的女友

那位女子是他與L的舊識

只是大家都忙,我們在電話中還喬不到適合時間與他女友見面

只約好過一陣子較有空時再一起吃飯

誰知前兩天我們在心裡毫無準備之下,乍見他和一陌生女子牽著手

一時間感到尷尬不已....

 

L夫妻倆一直是我們無話不談極為親近的朋友

雖然L已經離世,猛然望見她丈夫牽著另一女子逛街

不由得想起L,心中仍是傷感的五味雜陳

心中甚至冒出了「這傢伙居然外遇了?」的好笑念頭....

 

那天是老公先看到他們,趕緊轉頭喚我,然後低聲問說該怎麼辦??

是該快步離去?還是要大方走過去與他們打招呼?

我快速地想了想,回老公說

「擇日不如撞日,早晚都是要見的。走!打招呼去!」

 

於是我們走進店內叫了他一聲,起初L丈夫也有幾秒鐘的錯愕

隨即很大方開心地跟他新女友介紹我們

因為曾跟新女友提過,所以那女子對我們並不感陌生

大家輕鬆寒暄一陣,並約好過些時候一起吃飯才離開

 

回家的路上,老公在車上說

「看他當初那麼難過.....沒想到這麼快就找到女朋友了....」

 

說實話我也非常意外L丈夫會這麼快就跟另一個女人交往

但冷靜下來想想,L已經離開,他們夫妻的篇章已然結束

人的肉體雖會消逝,但愛與被愛的記憶會永存於心

與新人交往,並不代表忘記舊人

沒有必要讓過去的美好回憶去阻擋她丈夫再次尋求幸福的權利

後來老公和我討論之後約定

除非L丈夫自己「昭告天下」,否則我們不會把這件事告訴任何認識他的人

連我們這麼瞭解他又親近的朋友,見到他交女友都這麼震驚

假使被那些不知內情的人知道,還保不定出來多少流言八卦傷害他呢!

 

在L生病之前,L丈夫十分珍惜愛護她,多年來夫妻感情恩愛相互扶持

在L得知生病後,她丈夫甚至立刻辭去工作專心陪伴照顧她

以他的財力,請八個十個看護工到家裡都可以

但即使在最辛苦的病末期,別說托人看護,就連孩子也沒要求他們幫忙

完全親力承擔所有照護細節,就怕外人在旁,會讓L感到不方便或不自在

失去L之後,見到他巨大的悲傷與失落,更讓朋友感到心酸

 

不明究裡的人,如果單憑他在L離去之後迅速找到新歡這件事去批評他

那對他實在太嚴厲與不公了!

這男人對太太仁至義盡,完全盡到丈夫該盡的責任

在妻子離去之後,悲傷的無以為繼,甚至覺得人生無趣,不知活著的意義為何?

看著他當時的消極,再看到他前兩天與新女友在一起開心安穩的樣子

相信假若L有知,也會祝福丈夫吧?!

 

L丈夫的新歡與L的外型完全不同,初見外人也不如L當初那般保守靦靦

中老年人談情不若少年,現實與環境的考量多於賀爾蒙爆發的激情

兩人初識不久,還在甜蜜階段,尚未開始磨合期

還不知這位女子是否就會成為他下半輩子的「真命天女」?

 

但無論他的選擇如何,我們會永遠在他身邊支持祝福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34520165

 回應文章

yyywang
2015/11/07 22:49

This is similiar when you broke up with girlfriend/boyfriend, then rebound another to get rid of sadness.   which can avoid mental issue after lost family memeber.

My friend married to a guy who lost his wife couple years ago, then they moved to new house because she told me she feels her husband's ghost wife around at old house.  I thnk the woman wants to marry to L's husband, who also needs a lot of encourage to do so.  :)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5-11-08 01:43 回覆:

現在對L丈夫最難處理的一件事就是房子問題了

L生前認為現在居住的房子是他倆一起打造的「夢想屋」

不介意丈夫再娶,但介意別的女人與丈夫住在裡面

而且L也不認為會有女人願意住在丈夫與過世前妻的房子

所以她要求丈夫準備再娶前,把房子賣了,或是給孩子,而丈夫則搬去新的地方開始新生活

但現在孩子們都在外地工作,將來也不打算回到本地居住,傾向於賣房分錢

但L丈夫捨不得賣房,覺得這房子有許多他與L的回憶,所以現在交了女友後很苦惱.....

朋友們勸他說等將來要再娶前,先將房子過戶給孩子

再跟孩子立個但書,將來賣房得等到他過世後

然後他與新妻另買新屋居住,偶爾還可以回到舊屋懷念故人....

只是這樣做,不知新妻是否心中會有疙瘩?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6 12:23
是呀 寬容一點,如果是我們自己同樣的狀況也很難說呢。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5-11-07 02:33 回覆:

是啊!昨天跟老公談到這件事

跟他說要是將來我先蹺辮子,我不介意他很快地找個新人

但老公突然擺出一副深情的樣子看著我說「你怎麼能這樣說?這樣說我會難過的,你不介意我介意啊!」

正當本宮被他哄得心裡喜孜孜的時候愛你喲!

他接著說「第一我不像L他們夫妻這麼有錢,可以把錢分給孩子後,還能留下餘錢和新人度下半輩子。

              第二我已經跟胖子過慣了,要再找另一個像你這樣任勞任怨的胖子兼佣人並不容易!

怒怒怒

我常常想,如果哪天能辦個丈夫賤嘴大賽,我家老公不拿第一,也至少會入選三甲的...怒吼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5 11:19

雖然説我不認識他們,事又不關己,可是L的良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又有對象,我也有點驚訝~

我不由得想起早年梁實秋喪偶,出書紀錄夫妻恩愛,可是很快的又和韓菁清女士結連理的往事.....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5-11-06 07:58 回覆:

記得以前在國文參考書上看過梁實秋的這段故事

當時大家也是群起批判他,可後來韓女士卻是陪伴照顧他直到最後的人呢....

失去伴侶的痛苦與無力,只有本人知曉

再怎麼親近的孩子、家人、朋友都無法體會那種深刻的孤獨感

親朋好友可以像我一樣的訝異,甚至是八卦評論、批判

但卻不能否認沒有一個人,能夠真正安慰他心裡的深沈的哀傷...

雖然L是我的好友,對她十分不捨

如果有人在她離開後,能夠幫助她丈夫轉移注意力

早點把他從悲傷與思念的困境拯救出來,我很願意祝福他們的!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5 01:30
「與新人交往,並不代表忘記舊人」,這一句話出自好友的理解體諒,我覺得L君若知道應該會很感動。
過去就讓它過去,未來生活才需要被關心,做為好友,祝福他,我感覺溫馨呢~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5-11-06 07:47 回覆:

在L得知發病後,曾跟丈夫有過深談

說不介意將來丈夫再娶,但要丈夫日後在結婚前,留下少部分維持他與新妻後半輩子的生活金

剩下財產與房子在處理後,均分給兩個已成年的孩子,讓孩子有個安穩無憂的未來後再結婚

當時她丈夫聽了,多次斬釘截鐵地說根本沒有丁點再娶的想法

但L仍然堅持要求丈夫向她保證做到這件事

出於安撫太太心情的緣故,L丈夫只好跟太太立約保證

L丈夫後來想起這段談話,也十分欷噓太太對他的瞭解比自己更多....

前兩天雖然很訝異,我們卻完全能接受這件事,就連L這個做妻子的,都能預料有這一天的到來

作朋友的我們,有什麼資格去批判他呢?

無論間隔時間長短,L丈夫終歸需要有個伴侶去安慰他,並且陪伴他餘下的人生

如果能早點排遣悲傷,重新開始新生活,對他來說,未嘗不是件好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