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首偕老...for better or for worse....
2009/07/07 07:22:02瀏覽949|回應0|推薦7

上週末全家一起去參加婆婆親戚的婚禮

在酒席上看到一對已經九十多歳的老夫婦

兩人都已行走困難,所以得讓旁人幫忙攙扶著入席

由於他倆是主婚人的父母

所以家人仍幫他們打扮的西裝筆挺,光鮮亮麗的坐在那裡

 

那老先生有老人痴呆症很多年了,到現在已經完全不認得人

而老太太倒是精神十分爽朗,雖然身體較虛弱,但仍不停地和旁人親切寒喧

他們的位子在我的對面,當酒席開始時

我看到老太太拿著筷子,夾著較軟嫩的一些菜,耐心地一口一口餵她先生

她先生也很自然地張口等著她餵,偶爾餵得慢些,老先生還會阿阿地催著她

看著看著竟讓我有些兒感動....

 

所謂地『白首偕老』不就是如此?!

老外在結婚時,傳統的"婚姻誓約"中有一句話

"for better or for worse"

無論未來兩人的情況是好是壞,都會好好照顧對方

這才是真愛

 

老公和我也許不會活到他們那個年紀

但是我相信

如果有一天,我們之中的任何一個生了病

另外一個應該也會像那老太太一樣地

好好地將對方照顧到離世的那一天

完成我們當初結婚時的誓言

For better or for worse

For richer or for poorer

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To love and to cherish

Till death do us part......:)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311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