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淡的幸福才美好
2009/06/03 22:34:22瀏覽1154|回應0|推薦6

從台灣回來後,去超市買菜結帳時

看到所有八卦雜誌的封面,幾乎都是在談論著

那對有著八個孩子的夫妻,即將分居甚至準備離婚的消息

我一看到便好奇地也買了本八卦雜誌來看一下

(可見得八卦雜誌還是有銷量的!比如說像我這種三八的家庭主婦,偶爾就會忍不住買一本!)

 

他們是一對三十左右的年輕的夫妻,結婚的很早

剛結婚時曾經不孕,所以去做了人工受孕

第一次生的是雙胞胎,有兩個女孩子

而第二次卻居然來了六胞胎,其中有男有女

在現代的社會裡,有八個孩子的家庭,是非常少有奇特的

而且那位太太曾是個護士,對帶孩子很有一套方法

所以他們的生活被電視公司拍成了生活實境秀 JON & KATE PLUS 8 

 

以前事情還沒鬧上檯面時,大家看電視裡的他們

都覺得是個非常有趣且和樂的家庭, 而我也是他們的忠實觀眾之一

每次都能從那個媽媽教孩子的方法和態度中,得到一些小小的啟發.....

這個家庭雖然過得是沒有隱私的生活,但也相對獲得大筆的金錢作為補償

可是大家都知道,金錢的引誘就像是把靈魂賣給魔鬼一樣

一個平凡的家庭,突然上了生活實境秀

不只讓他們成為名人,還得到了怎樣花也花不完的金錢

但是到最後,卻讓這個家庭付出可能會分散的代價!

 

談到夫妻生活,雖然每對的情況不同,但都會有很艱難的時刻

有時候等兩人氣頭過了,平靜下來好好談談,也許很容易就煙消雲散

但如果在那關卡上,心中忍不住那口氣

衝動地向人四處爆料,跟外人揭對方的短處

那夫妻關係很可能就沒有回頭路了....

 

當這兩人的事情爆開之後,他們所有不好聽的話都說出口

再加上無聊的八卦雜誌胡亂臆測的加油添醋

把那個爸爸說的像個不負責任的"世紀爛人"一樣無可救藥

而媽媽講得好像是個專制的巫婆

如果這對夫妻之間,沒有媒體跟著瞎攪和起鬨

也許不會到今天這步田地吧?!

 

只是聽了他們準備分居的消息後

真是為了大人們的荒唐和幼稚,而禍延孩子難過  

萬一真的離婚,那八個年幼的孩子又該怎麼辦呢?

難道一人分四個嗎? 還是男生歸爸爸,女生跟媽媽呢?

離婚分孩子,也不是菜場買豬肉,可以隨意切!

當大人努力追求新生活的時候,要把孩子至於何地呢?!

有時候我真是搞不懂這些離婚父母的想法?!

 

也許有人會說我是隔岸觀火不知熱

雖然我知道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但是人一旦做了父母,就對孩子有了責任

便不能只想著自己的人生

不可以總是斤斤計較自己的人生,被家庭或孩子給佔據了

就算全都被佔滿了,那也是應該是一種幸福而不是負擔吧!

 

話再說回來,如果換成是我

不管生活再怎麼辛苦,或是給我幾輩子都花不完的錢

也绝對不願意換取毫無隱私的生活

生活在玻璃缸裡的金魚,雖然每天好吃好睡,但一定不會快樂的

 

我只喜歡和愛我以及我愛的人一起

安靜地咀嚼出生活中平凡的樂趣

這樣過日子,也許會單調一點,無聊一點

但對我來說

平淡的幸福是才是最真切、最美好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300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