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切都會慢慢變好的...
2009/02/24 00:04:27瀏覽994|回應1|推薦6

我的童年 

正確地說,應該是說七歲之前的童年 

是天天在恐懼當中度過的 

 

那時父母整天沒日沒夜的吵架 

甚至偶爾拿刀相向,喊著要大家同歸於盡 

雖然他們是對愛我的好父母,也竭盡所能的想給我最好的生活讓我開心 

但每次只要一吵起來,便顧不得在一旁嚇得大哭的我,照樣吵的天崩地裂!

因為他們感情的不和 

本該是無憂無慮的我卻怎麼也快樂不起來,連睡覺也常做惡夢 

成天活在恐懼的陰影之下 

只要是他們兩個人同時在家的時候 

家中氣氛就會變的十分緊繃 

空氣當中往往瀰漫著一種讓人透不過氣的壓力... 

 

每次看到他們吵架時那種在盛怒之下失去理智的瘋狂 

都使年幼的我感到十分驚駭與不知所措 

也讓我對生活週遭極端的沒有安全感...

 

當時深藏在心裡的,除了恐懼,還有極深的恨意 

我好恨他們兩個整天吵架,把家搞的一團亂!

每次在幼稚園裡,看到其它小朋友的爸媽,放學後一起來接他們 

那種一家和樂的樣子讓我羨慕又忌妒 

也更恨他們吵架造成我的不快樂 

 

就這樣地 

深深的恐懼與仇恨,佔據了我的七歲以前大部分的童年記憶...

 

但奇蹟似地 

就在我七歲以後 

一切都漸漸好起來了...

 

當年他們結婚之後,由於各方面的差異太大 

所以在磨合的過程當中,兩人都過了一段痛苦的日子 

就在媽媽在最絕望的時候,被朋友帶去教會信了耶穌 

從那之後,她的婚姻也同時獲得了救贖 

 

不過不是因為信了耶穌,所以從此就一切順利

而是她終於想通了 

婚姻生活並不是置之不理,就可以順水行舟的前進

而是要不斷努力再努力地用耐心澆灌

才能開出那名為"愛"的花朵...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我的媽媽就是照著這句大家都聽過的話,一點一滴的用愛來挽回她的婚姻...

 

以往爸爸和她起爭執時,兩人總是互不相讓,所以每次越吵就越激烈 

但後來媽媽就盡量忍耐不再還口

要是實在聽不下去,就乾脆先離開冷靜一下 

常想著爸爸的好處,也不再計較小事,更不多要求爸爸為她做什麼事 

她的忍讓在起初讓爸爸有更多的理由,變本加厲的挑釁她!

但漸漸地,爸爸吵架的"一人獨腳戲"越來越唱不下去

終於發現了她的改變 

然後接下來,爸爸也終於因著她的改變而改變了 

慢慢地 

他們越來越少吵架,感情日益增進

甚至常常還撇下孩子,一起手牽手出去甜蜜地約會 

我們家也開始變得像個"正常家庭"...

 

爸媽的感情從那時起

就這樣和和美美的

直到爸爸生命終結的那一天...

 

就在他們感情如膠似漆的時候,爸爸卻突然過世!

他的過世,對媽媽是個很大的打擊 

我看到她滿心哀痛與不捨的處理爸爸的後事

也一直保留著爸爸的一些遺物

即使在爸爸過世之後已經十餘年的現在 

我仍能感受到媽媽對他綿長不斷的想念 

 

像他們這一對曾經那樣"刀兵相向",互相傷害到極處的夫妻 

到後來卻能奇蹟似地重歸言好

他們這一路走來,由壞到好 

就連身為子女的我,也都覺得難以理解 

為何一對感情已經支離破碎的夫妻還能夠破鏡重圓??

 

他們的和好, 改變了我後來的人生 

也讓我從一個陰鬱不安的孩子,變成一個樂觀開朗的孩子

重新對""有了信心!

  

也許當年他們的問題,在外人看只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但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各家也有各家的難處 

如果兩人沒有改變從前的相處方式 

到了最後不是離婚,就是他們以前吵架時常說的"同歸於盡"!

  

『一切都會慢慢變好的...這是媽媽常掛在口中的話 

 

在爸爸過世以後,媽媽和我常聊起過去的日子 

媽媽總是跟我說

一段水火不容的婚姻生活會讓人有如身處地獄那樣地難熬 

而幸福的婚姻也可以讓人如同置身於天堂之內

連她和爸爸那樣彼此傷害到體無完膚的夫妻,都能夠和好 

沒有任何婚姻是不能再重新開始的 

 

只要永遠對幸福生活有一個強烈的渴望 

不管外在的環境如何艱難,對方的態度有多麼惡劣

永遠保持著信心,努力去改變與耐心的等待

那麼幸福就離你不遠...

 

就算要等待很久很久

只要等到了,那麼以往一切的辛苦都會煙消雲散

 

不管現在的境況有多麼痛苦與絕望,有多少不如意的事情 

 

一定要相信 

 

只要你願意改變與等待,一切都會慢慢變好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2669806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12/02/09 18:09

嗯! 說得真好

神  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