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和我(二)...他的寬容
2009/02/06 06:29:32瀏覽789|回應0|推薦4

讀高中時,有一晚和同學在外喝茶,一群人玩到忘了時間

和同學嘻嘻哈哈的一起走回家,當快走到我家大樓前的時候

遠遠竟看到爸爸粗壯嚴肅的身影站在大樓門口

我低頭一看手錶,10:30!

心中往下一沉!

 

一邊微笑的和同學說再見,一邊心裡卻忐忑不安的走向爸爸

腦中瞬間轉了一萬個藉口想要解釋,以免一頓劈頭大罵!

 

誰知爸爸見了我,只是順手把我的書包接過手提著

什麼也沒說地,就叫我跟他一起上樓

看到爸爸沒生氣,我的心也安了

 

從大樓門口一路走進家門,爸爸一語不發

我也不以為意,反正我們一向沒話題可聊

一進家門,爸爸便直接進房間關上房門睡了

 

等爸爸進房間後,媽媽和弟弟立刻跑出來告訴我

爸爸晚上在家大發雷霆,怪罪媽媽不該讓我晚歸

之後又因為一件小事而遷怒於弟弟

本來他們都覺得,爸爸這次氣成這樣

等我回到家,一定會被好好修理一頓

誰知爸爸竟沒責備我!

 

原來爸爸很生氣啊!卻一點都沒表現出來讓我知道...

這就是縱容我的爸爸

自從"巴掌事件",他不管再怎麼生我的氣,也只是忍著不對我發作

 

但是從此以後,十點半也自動成了家規之一

弟弟和我不管有什麼天大的事,十點半一定會回到家!

 

我知道爸爸對我一直都特別寬容,但我卻從不領情

當人越受到寵愛的時候, 就越不懂得體諒別人!

 

他活著的時候,為了面子問題,我也沒給過他什麼溫情

他越想親近我,我就像是拿翹地越表現出一副疏離冷淡的樣子!

 

記得唸中學時,有次媽媽在閒談中,提到爸爸很沮喪的問她說『女兒是不是討厭我啊?

媽媽當時口裡安慰爸爸,心裡卻懷疑我是不是真的討厭爸爸?

而我則像是被說中心事般的連忙否認

趕快說我只是討厭爸爸身上的煙味!

 

從那次閒談之後,抽了幾十年菸的爸爸就沒在家裡抽過煙

 

爸爸對我的寬容,在他活著的時候,我從來沒去思想、去珍惜!

可是等他一走,他對我的愛,寬容和忍耐

所有的回憶都化成了對他椎心刺骨的想念

也成了折磨我的枷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2616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