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和我(一)...巴掌事件
2009/02/05 17:26:17瀏覽836|回應0|推薦4

爸爸離世已超過十年了!

 

他的面容與聲音對我來說已經十分模糊...

   

時間是一頭多麼可怕的怪獸,可以把和家人朝夕相處的記憶啃噬的殘缺不堪 

 

為什麼我可以那麼輕易的忘記了爸爸的樣子呢? ... 

 

爸爸在的時候,我們之間的距離讓我從來不曾仔細看過爸爸 

等爸爸走了以後,爸爸的笑容卻常常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五歲之前,爸爸和我是極其親愛的 

總喜歡黏在爸爸身邊轉來轉去 

但某一天爸爸不知為何竟打了我一巴掌...

其實已經沒有人想得起來他是為了什麼事動手?

家中也沒人記得這件事 

 

可是從那天起,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我開始疏遠爸爸 ,他在這個房間,我就藉故躲到那個房間...

 

那一巴掌,從此就打掉了我對爸爸的親愛...

無論爸爸後來怎樣想方設法的彌補,和顏悅色的對我 

我還是有意無意的躲著爸爸   

 

也因為那一巴掌,讓爸爸一輩子在我面前都小心翼翼地 

  

其實我在心底很知道,爸爸愛我寵我甚至到縱容我的地步 

但也許是女孩子的小雞肚腸吧?!

無論他如何做,我總是對他冷冷淡淡的!

就是沒辦法和他回到"巴掌事件"之前的那份親密 

反而隨著年齡增長 

而越來越習慣和爸爸之間的疏離感  

 

這份疏離感是造成我後來對爸爸懷著遺憾和內疚的原因  

 

我更知道這份遺憾,會伴隨著我的人生,直到我歸於塵土的那一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2515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