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告而別的妳....
2015/05/13 06:51:48瀏覽1550|回應5|推薦33

這幾天陽光意外地燦爛,但是我的心情卻如陰雨連綿般的鬱悶

每晚半夜醒來,一想到好友L,便無法再次入睡

在多數人歡慶母親節的日子,她的丈夫和孩子卻過了一個最悲傷的母親節

而我即使在已參加完葬禮的現在,也還不願接受她已經離開的事實....

 

上禮拜某天清早接到電話,猝不及防地收到L過世的消息

就像是一把重槌,「噹」的一下打在我的心上

L的離去讓我毫無準備,沒能有機會跟她好好告別,成為我心中最深的遺憾....

 

認識L夫妻是在我正準備結婚時,除了他們,同時間還認識了另一對夫妻A

他們兩對夫妻跟我家老公,都是從同一個地方來的

所以彼此間有種「他鄉欲故知」的親熱感,一下就熟絡起來

 

雖然當時已在本地認識了一些新朋友,也找到了未來的人生伴侶

但出國後的我,仍常感覺自己是個飄零無依的人

直至他們幾個出現,彼此如同家人般契合的感情

終於讓我有了在本地「生根」的感覺....

在我結婚前後,直至小蘋果出生之前

我們三對夫妻時常在一起聚會吃飯,放假時出門玩樂

度過一陣非常快樂且令人懷念的時光....

 

有了小蘋果之後,老公和我完全被孩子綁住

而其他人也因為轉換工作、搬家等種種因素

我們無法再像從前那樣,一有空閒就上山下海的四處遊玩聚會

但彼此在心裡長期積累的重量與關心卻沒減少

即便大家都忙,不常有機會聯絡,但每次見面都是歡天喜地的聊個不停....

 

男人們聚在一起,起勁地談著工作、運動、理財等

而我們三個女人則永遠有聊不完的瑣碎家庭孩子話題

原本以為大家這樣的深厚感情會直到天長地久

卻沒想到L竟突然離開我們,沒有留下一句話,也沒有給我們告別的機會....

 

在L離去的第二天,她的丈夫才發了一封郵件,告知大家這個噩耗

在起初得知時,我們心中完全無法接受

也無法理解L夫妻竟然沒有告知朋友們,執意孤單地走過最後一段日子....

 

原來在去年底,在完全沒有任何不適症狀的情況下

醫生無意中檢查出L得了癌症,而且已沒有痊癒的希望

L不想讓人見到她神情憔悴的樣子,只好用小小藉口不見朋友

他們夫妻情深,在最後的日子,她的丈夫停下工作專心照顧她

在葬禮上看到L丈夫的悲傷,我卻哀痛地說不出一句安慰的話....

 

起初心裡很是埋怨L沒有在得知生病時通知我們

埋怨她不給我們一個告別的機會

但L的丈夫說,這是她的堅持,也是她對朋友令人心疼的體貼

即使到最後,她也念及我們,不想讓我們看到她的憔悴而難過....

身為朋友,即使理性上能夠理解她的選擇,但情感上卻完全無法接受

這樣的不告而別的離開方式,對朋友們何其心痛殘酷?

 

前天跟老公一起去花店訂了一個高架花藍,請花店在追思禮拜時送到教堂去

一邊跟店員討論花朵,寫著訂購單的時候

突然心酸地想到,在L離去之後,我們卻只能為她做這樣一件小事

而在L生前,我們卻連一點簡單的安慰或陪伴都沒能給她....

 

那天回到家後,我立刻上網Line給幾個好友說

在很遠的將來,當那一天到來之前,不管是誰先離開

為了我們之間珍貴的友情,請無論如何要給彼此一個告別的機會!

讓我們給彼此一個機會,盡情地、沒有遺憾的互相告別....

 

L就這樣離開了,但我們卻沒有機會告訴她,大家有多麼的喜歡她與珍視她

對她的思念,並不會隨著時日消逝

而她的可愛、幽默、體貼、慧黠和對朋友付出的許多溫暖關懷

則會永遠深印在朋友們的心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22965202

 回應文章

yyywang
2015/05/25 05:25

I think I will be more like your friend L style, don't want to bother friends.  Leo, was she born in August? 

I have been bothered since my son starts in High School and prepares to college.

Now I feel some kind of release and understand the process, Hope he is mature enough and take challenge.  He is Virgo.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5-06-19 04:39 回覆:

L不叫Leo,只是名字開頭是L。

她不想打擾朋友,最後卻帶給朋友深刻的遺憾與感傷....

L過世前最放不下的就是她那剛畢業的孩子

孩子有些情緒問題,和爸爸格格不入

少了她這個潤滑劑在其中,不知道該怎麼辦?

但其實她走了以後,父子都明白她心中放不下的擔憂

各自控制自己的情緒,暫時處得還可以,希望他們之間能夠越來越珍惜對方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8 02:39
很體貼朋友, 怕你難過!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5-05-20 01:26 回覆:

但是這樣離開,反而讓我們更難過!

這幾天已經好多了

時間會沖淡悲傷,但是心裡對於沒能好好跟朋友說再見的遺憾卻是永遠的....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5 12:32

真的好悲傷。難怪你這麼久不來UDN,完全理解。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5-05-20 01:13 回覆:

謝謝你!

前陣子整個人好像浸泡在淚水中.....

無論怎樣想,就是無法接受朋友不告而別的走了....

追思禮拜那天,好友的妹妹在教堂門口接待親友

看到她倆那酷似的面容神情,我的眼淚一下子就控制不住的狂湧出來

好友先生見我來了,趕忙走過來招呼我,彼此卻難過地說不出什麼話來

後來見到另一對好友夫妻A也來了

我們大家互相抹淚說,以後我們要像以前一樣常聚會

不要再有遺憾發生....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5 10:28

在妳發這文之前,我也想過來問你,怎麼好久不發文,

後來想,妳可能會覺得我管太多了^^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5-05-20 00:51 回覆:

前陣子開始做義工和工作,所以忙了些,比較沒時間上來發文

再加上好友突然離世的消息,心情低落的什麼事都做不下去

謝謝關心!:)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3 12:44
我越來越覺得當朋友沒消息時,一定要設法找出她,或許沒事,或許有事~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5-05-14 03:19 回覆:

看到你這一行,我的眼淚又奔出來了....

最近哭點超低,一點小事就會觸動我的眼淚....

前幾個月在某個場合,遠遠地看到L和她的丈夫

當我正想走過去叫住她時,卻見他們急速離開了

本想回家再打電話給她,結果事忙一拖就也沒打....然後就接到了L離開的消息!

那天在告別式時,當L的丈夫跟我說他太太一直都念及我們的時候

聽到這句話,我真是心痛的不行了.....

既然一直念著我們,怎能不給我們一個告別的機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