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性騷擾時,恐懼不是唯一的應對之道....
2014/11/22 12:29:42瀏覽3204|回應4|推薦28

身為女人,或多或少都有被性騷擾的不快經驗

無論是言語或動作的有意挑釁,都會讓我們心裡不舒服

在很多人的觀念裡,常會下意識地在心裡責備受到侵犯的一方

認為是否衣服穿的太過暴露,或是打扮太過豔麗,才會引起狼人暇念

但事實並不是如此!

就連平凡如我,這樣一個長相與身材都極其普通的女人

成長過程中也有幾次無端受到騷擾的恐怖記憶....



前陣子帶著孩子去游泳,當我們在熱水按摩池中泡著聊天時

突然有個男人走到我身旁坐下,我轉頭看他一眼,但不在意

只是跟女兒說,旁邊那麼多位置他不坐,偏偏擠到我們旁邊幹嘛?

於是叫小蘋果移到旁邊去一點,接著繼續聊天


過了一會兒,那男人站起來轉身,讓按摩水柱衝擊他的下體

我看了他一眼,發現他明目張膽的盯著本宮的「事業線」

當我看著他時,他連忙將眼神轉移他處

我幾次轉頭看他,都發覺他的視線不端正

於是惹惱我了.....

(敢惹老娘?!不知道本宮是遠近馳名的恰查某嗎?!怒怒怒


我立刻站起來,大聲又兇惡地瞪著他說「你在盯什麼?」

大概他沒想到我會直接質問他,非常慌張地又結巴的否認

接著就只能以「落荒而逃」來形容他,快走迅速離開泳池跑回更衣室....


他走了以後,還不懂事的小蘋果問我說,為什麼要去罵那個人?

我一時想不出怎麼跟這個年紀的她解釋

就說那個人怪怪的,以後看到怪人就離遠一點.....


這件事發生後的第二天,跟丈夫提到這件事,老公說我怎麼沒立刻告訴他

我笑著說,沒覺得是很大的事情,所以過了就都忘了.....

相較於小時候被性騷擾後,心驚膽戰的有好長一段時間恐懼各種聲音與陌生人

甚至曾在職場上,因為同事主管間無聊的黃色笑話而臉紅,為此失眠與害怕上班

現在的我居然才過一下就忘記了.....

因著這件事,我也突然意識到自己的心智已經成熟了

成熟到可以承受和內化解決這樣的事件!



「狼人」是一種隱性病

所謂的「狼人」,並沒有一個標準形象,單從外表與談吐,根本無法判斷

就算外貌是個翩翩有禮的文弱書生,也有可能在某個時刻露出馬腳兇性大發

前幾年有個港星性騷擾新生代女星的事件,當時鬧得沸沸揚揚的

事件當中的女星從小學武,原可輕易避免騷擾

但在被騷擾當時,空有一身武藝,卻被嚇得動彈不得,完全使不出任何功夫制裁對方

所以做為女人,只能時時刻刻保持警覺

並不斷學習與預想,遇到狼人時該如何保護自己!


要知道面對四處出沒的「狼人」,默默噤聲與視若無睹都不是的好的解決辦法!

無論是事件輕重,面對喜歡以言語或動作騷擾別人的狼人

都要以「零容忍」的態度待他!


既是「狼人」,便不懂得自愛,不斷忍讓並不會讓他退縮,反倒使他變本加厲

對於這樣的人,必須以堅定又清楚的態度拒絕他

在起初就讓他明白,妳完全不能接受他語言或動作的侵擾

如果能再勇敢一點,更該找出辦法反擊制裁他,使他退卻,防止他繼續傷害他人!


如何保護自己,無論男女都是必須不斷學習的

在還未擁有力量與成熟之前,「躲避」是最好的方法

但如果不想讓自己繼續受到傷害,除了躲避

還需要鼓勵自己變得勇敢,以及加強累積力量與智慧

某一天你會突然間發現,竟擁有了保護自己的能力

於是當狼人再次出現時,心中不再被恐懼所佔滿,便能自如地處理應對...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19187152

 回應文章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3 21:25

哎,真是狼人遍地都是,曾經童年記憶中也有一段那麼不堪提起的那個壞人,因為當時自己比較小,不懂得什麼叫做性騷擾,只是在我面前看到一個成年男人不停的摸他自己下體,當時雖然不懂什麼,但是男生與女生有別,還是剛剛朦朧之時,所以我羞愧的像一隻犯錯的小老鼠一樣快速逃竄,因為覺得難以啟齒,所以跟不敢給家長說,到現在我都還記憶猶新。

Nike運動鞋  adidas運動鞋  愛迪達三葉草上裝 new balance運動鞋  Converse 帆布鞋
昨天的太陽曬不幹今天的衣裳,我們必須努力向前,把握今天,準備明天!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11-25 02:08 回覆:

小三時學校雙十遊行,經過一戶人家

有個男的坐在家門口,看到我們經過,就突然掏出他的東西對著我們淫笑

有個快退休的歐巴桑老師看到了,就走過去霹哩啪啦的大罵他一頓

「夭壽啊......」罵得他連褲子都沒穿好就跑回家了....


長大後回想起這件事,覺得那位歐巴桑老師做得很對

遇到這種人,退縮是無效的,他們這些懦夫只會尋找弱者去欺負

面對這種人,上前兇惡的修理他才是王道!大笑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3 20:32
雖然也許不百分百的女性都曾碰上性騷擾,但肯定百分比一定很高。雖然隨著年紀的增長會使女性更能對付狼人,但是這些狼人似乎更喜歡找上年紀輕,不知如何抵抗的女性。因此家有女兒的爸媽真的要教女兒如何應付這些狼人啊!我在幼時和年輕時也碰上過,所以小蘋果的媽的感覺可以體會!所以也很注重女兒的安危!不是百分百信任的人絕不敢把孩子托給他們照顧。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11-25 02:01 回覆:

每次和朋友聊天時,如果聊到狼人的話題

好像無論中外,幾乎每個女生都碰過或多或少的騷擾

(有種「小心匪諜變態就在你身邊」的感覺.....詫異

有次跟小蘋果同學媽聊起來,她說要送小孩去學防身術和跆拳道

我說更重要的還是要教孩子遇事冷靜和時常預想如何應對壞人

不然就像香港那個女明星,遇到時武藝再高強也沒用

一慌就什麼招都使不出來了.....

時常預想就像防火演習,雖然突發情況有很多種

但「有練過」就是不一樣!奸笑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3 10:52
我高中的時候也遇到,當時隱忍,因為從來沒有人討論或是教過這樣的事情。現在跟蘋果媽一樣絕對不會放過這種混蛋。握手!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11-25 01:54 回覆:

大師伸出的手,當然要緊緊的握一下!大笑

好歹我也是大師的死忠粉絲嘛!奸笑


小時候遇到變態,差點被強暴,是童年的一個陰影

當時大人只怪我自己不小心,不該這樣不該那樣...也叫我不要告訴別人

但是大人不曉得,他們的好意對我來說就像是二次傷害....

有好長一段時間失眠,不敢關燈睡覺,不敢獨自一人

聽到一點聲音就會被嚇到,也不敢跟男生正常相處.....


對變態來說,只是一時情慾的發洩

但對女孩子來說,卻是一生的傷害

對於這種那種有人格缺陷,想要騷擾女生的懦夫

如果放過他就是給社會埋下一個隱患

我後來才想到,那天在泳池我應該通知泳池的管理人員

讓那個人有個紀錄,以後不可以進泳池來騷擾女生

誰曉得他會不會這次"動眼",下次動手?!

所以下次如果我再看到他的話,會去警告他說

"My eyes are watching you!!"

讓他把皮給老娘繃緊一點!怒怒怒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3 07:44

罵得好!

領弟在此地24小時健身房游了幾年泳﹐游泳多多少少泳友會不小心有肢體的碰觸。

但是被同一個人碰觸超過4次﹐而且都是在腿上﹐就有點太多﹐太鬼異。

那天同一個中國老頭﹐在我旁邊游﹐我早有防備﹐他又來摸老娘大腿﹐

跟蘋果媽一樣﹐咱也是個恰查某﹐也順勢伸出咱留的長長的指甲﹐賞了他一記虎爪。

真爽﹐他趕緊立起身﹐裝作想知道誰抓他﹐然後趕緊起身離開永池。

希望他得到教訓!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11-25 01:37 回覆:

人與人之間都有個「隱形距離」,這距離與交情遠近成正比

越親密的關係,距離會越近,遇到陌生人時,我們會自動形成一個距離....

當有人破壞這個距離時,就會讓我們感到不舒服

所以那天當那個變態擠過來時,我就已經覺得怪怪的,開始有點警覺!

另外領弟做得好!

這種懦弱又猥瑣的人就該狠狠給他教訓!怒火中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