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時騎馬記
2014/10/02 08:46:52瀏覽962|回應1|推薦25

老屋附近有一個區域,住的全是些養馬富人

每家豪宅院子都差不多有小學操場那樣其大無比,就連馬廄也都有老屋幾倍大

小一點的養馬人家,院子也至少半個操場那般大

傍晚或清早時,常看到那些人出來"溜馬"....


因為位於住宅區,不可能讓馬快跑

所以他們也只能騎在馬上隨意在林間小徑或附近漫步行走

有時在路上看到一些人的騎馬裝束,打扮的就像在電影中看到的那樣英姿颯爽

但偶爾也會有些人的穿著,看起來像是個農家老頭似的平凡

不過就算像個老農,但騎在馬上的樣子,看起來也很怡然自得!

每次看到那些騎馬的人,總會想起小時候也是生平唯一一次的騎馬記


已經忘了當時多大年紀,或許是像我家小蘋果現在這般大吧?!

那時候每逢假日,爸媽常帶我到某個騎馬場附近郊遊踏青

每次到了那裡,看到馬場裡的小朋友們騎在馬上,我都十分羨慕....

總是纏著爸媽也讓我去騎一次,但他們都說騎馬很貴

以那是「有錢人的玩意兒,我們玩不起!」的拒絕我!

後來某天不記得為什麼媽媽沒同行,而是由爸爸帶著我單獨出門到那裡去玩

我倆在場邊看人騎馬看了半天

知道爸媽從不肯讓我騎馬,所以那天只是乖乖看著沒再要求

但爸爸好像是終於下定決心似的,突然問我想不想騎馬?


開心(ㄏㄏ、ㄎ、哈)當然想騎啊!超想的!怎麼會不想?!


於是爸爸先帶著我進去買票,接著我喜孜孜地去排隊等騎馬

好不容易地等著等著,等到終於快要排到的時候

我卻突然轉身跟爸爸說

「我不想騎,我想回家了.....」

之前在馬場外和在後面排隊時看馬,因為距離遠,並不覺得馬很大

等快排到時,一看到馬長得那麼大,就立刻有壓迫感...


爸爸不知道我搞什麼名堂,哀求了半天想騎馬,結果說不騎就不騎

還以為我鬧小姐脾氣,他氣急敗壞的問我說

「為什麼?你不是每次來都說要騎嗎?」

「我現在不想騎了,我要回家找媽媽....」

錢都已經付了!等騎完後再回去找媽媽!」

我要騎的是小馬,不是這種大馬!那隻馬長得好大,比獅子還大,摔下來怎麼辦?他身上又好臭,我不要上去啦....」

說完我就開始哭了.....

爸爸被我搞得很尷尬,哄我說他會在旁邊跟著我一起走...


我正哭的興起時,突然有個人從後面一把我抱到馬上

等意識過來時,人已經坐在馬上了

當發覺自己在馬上的時候,更是無法控制發狂的大哭掙扎...

那位抱我上馬的人是馬場的工作人員,負責牽馬帶小孩繞場一週


他看我哭成那樣,就笑著「恐嚇」我說

「妹妹你再動就會掉下來,而且你哭的那麼大聲會嚇到馬唷!馬要是被嚇到亂跑,叔叔牽不住馬你就慘了!」

我一聽立刻止住哭聲,但還是忍不住委屈的低聲抽噎....


後來那天是怎麼騎馬繞的一圈已經不記得了

但卻記得一回到原地,那些在排隊等騎馬的人,像歡迎英雄似的為我鼓掌笑著說

「妹妹你好勇敢唷!」

(大家心中的OS應該是--「妹妹你好孬」吧?!害羞

我人才剛下馬,立刻又抱著爸爸大哭捶他肩膀說

「我就說我不要騎馬嘛!我要回家!我要找媽媽....」

牽馬的叔叔在旁邊笑著問我說

「妹妹,下次再來騎馬,叔叔給你打折唷!」

我抱著爸爸生氣地說

「不要了!以後都不要再騎馬了!」

爸爸一面哄我一面說

「你放心!以後就算你想再騎馬,把拔也不會再帶你來了!」

(當時爸爸心裡的OS大概是--「把拔以後再也不會做這種"花錢找氣受"的事了」!怒吼


以上是本宮唯一一次的騎馬經歷,相信以後也不會再有.....害羞

曾經有朋友建議我讓小蘋果去上馬術課程,說對將來申請大學或有助益

但一想到自己小時候的活寶經歷,還是謝絕好意

免得再發生一次「花錢找氣受」的慘劇!!大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17775628

 回應文章

鹿湖漫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3 19:27
學生時代環島旅行,經過后里馬場,就順道來個新體驗,
興沖沖的上馬背,
還沒走幾步, 牠就低下頭去吃草, 我就順著牠脖子溜滑梯到地面上了...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10-04 01:04 回覆:

哈哈哈!你這個經歷也很有意思.....大笑

前兩天寫完這篇之後,想到多年前還有一次跟朋友去某個地方騎駱駝

我因為有小時的騎馬經歷,就在場邊看朋友騎

沒想到當朋友騎著駱駝走到欄杆旁來跟我打招呼時

那隻死駱駝居然噴了一大口的口水到我的衣服和手臂上

搞得我全身臭的要命,怎麼洗都洗不掉,臭了好幾天....噁

從那次以後,我就跟朋友說,以後我再也不要靠近這些動物了......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