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閉關技能-家庭美容院開張
2020/12/04 08:23:11瀏覽2860|回應3|推薦35

2020年除了是疫情之年之外,大概也稱的上是某些人的「技藝長進」之年吧?!

許多人被強迫「閉關」,為了消磨時間,竟培養出一些以前不曾做過的技能

從去年底武漢封城起直到最近,朋友們時不時傳來一些影片或照片

展示某些人在閉關後學會的技能

  

「民以食為天」,關在家裡首當其衝的就是吃飯問題

所以關於煮菜或烘焙的影/照片最多

不過坦白說我對煮飯烘焙皆沒啥興趣,只是家人的嘴一向「不易伺候」詫異

逼得我只好不斷精益求精...

閉關這大半年每天三餐偶爾加甜點的煮,廚藝有沒有精進不知道??!!

但把全家吃的日漸圓潤,我絕對功不可沒...

哩

除了煮飯烘焙之外,本宮在閉關後竟還發展出另外一項技能--剪髮大笑

起初沒想到會在家裡待那麼久,所以壓根沒想到頭髮這回事兒

而且小蘋果和我原本就是長髮,短期不能去美容院雖然不便,倒也不太礙事

誰曉得幾個月呼嘯一過

老公從原本的「書生」樣,隨著頭髮越長越不成樣,變成了一個「流浪漢」...

在書生還沒變成流浪漢之前,我曾自告奮勇說反正在家閉關沒外人看到

乾脆讓我「下手」,不但立刻被嚴拒,甚至被他賤嘴消遣一頓

說被我剪完搞不好連「蛋頭」都不如...無奈

  

「蛋頭」的由來是因為某次理髮師休假,店裡換了個代班

剪的時候老公眼鏡拿下來沒看清楚,剪完一戴上眼鏡差點心臟病發...尖叫

回到家快被我和小蘋果給嘲笑死,代班把老公的頭髮剪太短

看起來活脫脫就像一顆蛋頂在頭上...大笑

  

這個原本很「衿」又不放心老婆手藝的人,被迫在家閉關了幾個月

再之後天氣越來越炎熱,老公被熱的受不了,完全一改龜毛本性

某天終於忍不住叫我幫忙修剪一下

大媽我猛然被逼上梁山,但也不是那麼容易就範!

先跟他聲明,剪完要是像狗啃的別跟我碎念到天荒地老...奸笑

感謝網路時代的發達,上網搜了一些剪髮影片

就這麼硬著頭皮上場了...

  

理髮前老公突然問我說

"你今天心情好嗎?"

"好啊!怎樣?"

老公接著問

"沒事!我最近有沒有對不起你的地方?"

我一面準備用具一面回答,"有啊!族繁不及備載奸笑..."

"你這麼大度,應該不會在剪我頭髮時挾怨報復吧?!"想

我瞪他一眼說

"少廢話!你到底是要剪還是不要剪??"

"剪還是要剪的,就是不放心你的技術,更不放心你的心腸..."

"拜託!!你頭髮現在一副流氓樣,我剪的再差也比現在好啦!!"奸笑

於是家庭理髮院就這樣正式開張了...

  

本院為顧客剪髮的標準並不高,以不像「蛋頭」即可得意

首位顧客剪完雖不甚滿意,但也不敢太囉唆,以免得罪本宮這唯一理髮師

還巴巴地順便預約了下次服務的時間,大大增強了我的信心...

於是興致勃勃地開始遊說第二個顧客小蘋果,但這個客戶有點不好應付

人小架子大,對本宮的手藝十分百分懷疑,推託說要再觀察,等我多練習幾次再說

終於等阿等的,等到服務小客戶的一天...

  

這小客戶不單一毛不付,挑剔度還百分百

剪髮之前先花了一個多小時來質問詢問與討論,從剪髮工具一直問到想怎麼修剪...

然後剪的時候又東挑西揀十分囉唆,之後也抱怨連連...

原本剪完我還蠻自我感覺良好的得意手藝有小小進步

她竟惱怒地給了本宮"一星"的差評,叫我以後別想再碰她的頭髮!害我信心全失...尷尬

但過了幾天之後,某天這小客戶卻在照鏡子梳頭時,居然講了句良心話

「媽咪,其實你剪的還可以啦...」

還可以??!!哦

一向口是心非又嘴硬的挑剔小公主這樣說,表示不再抗拒本宮的剪髮服務奸笑

本宮從此正式從貼身廚娘的身分,又升級加了一層專屬理髮師的身份

就這樣幫二位顧客剪了幾次之後,某天照鏡子時突然想到我的頭髮竟無人理會

再繼續長下去都可以當掃把了...尖叫立刻問說誰能過來服侍本宮??

沒想到這兩位顧客居然忘恩負義!!

完全不願回報本宮在這段日子對他們頭髮的解救之恩,直接拒絕了幫我剪髮...

  

哼!不幫就不幫!誰還不會自立自強啊?!哩

  

心裡再次感謝網路時代的來臨,上網搜了一些如何為自己剪髮的影片

又一次硬著頭皮上場!!

那天才剛剪下第一刀,原本在旁邊做功課的小蘋果,忍不住開聲說

"要不要我幫你剪?"

"上次我問的時候,你不是不肯幫我剪嗎?"

"本來是不想,但是看你笨手笨腳的樣子,不知道會剪成什麼樣?還是我來好了..."

我大喜過望的回說

"那還不快滾過來伺候本宮?!"

小蘋果不情不願地回我說 "要是剪壞了你不要怪我唷!"

"少囉唆!快過來!!剪壞了我一定要怪你!!"奸笑

小蘋果在媽媽我的威逼之下,無奈放下功課,接過剪刀後就是一陣忐忑地亂剪...

  

或許是心中平時對媽媽的積怨太深,小蘋果下手很是放肆,就這樣東修西修之後

赫然發現本宮竟硬生生地被剪成了齊肩短髮...尖叫

上一次這麼短還是大學時代啊!!不

  

小蘋果跟她媽媽有同樣毛病,就是自我感覺良好奸笑

剪完後對她自己的手藝還頗滿意,大言不慚地說這樣會顯得年輕

而且重點是剪一次抵一年,搞不好到閉關結束都不用再剪了誰理你

(明明就是手法生澀,老是剪不對稱,東修西修最後越剪越短...怒吼)

沒辦法!本宮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雖不滿意卻不得不接受!

萬一得罪了她,換成手殘的老公剪只會更難看...只好昧著良心感謝她說剪得不錯!

甚至還為了預約下次服務,沒尊嚴地巴結她說,這次我獎勵你一點小費好了!奸笑

  

家庭美容院就這樣在不得已中開張,一路經營到現在的長期穩定經營

看著現在北美疫情走勢,想來這"業務"還需要持續至少大半年呢!

我們的家庭美容院由兩位業餘理髮師服務三位顧客,如此"尊貴"的體驗...

等到將來的某一天想起來,應該會是個有趣的家庭回憶之一吧?!得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150663059

 回應文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8 03:26

有趣!

這次的瘟疫結束後,很多專業美髮師大概要失業了誰理你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20-12-19 15:36 回覆:

嗯...應該是不會啦!

「術業有專攻」,像我這種被逼上梁山的「半瓶水」,還是無法跟專業美髮師比的...

就好比我是專業的喜感大媽,換成別人大概沒有辦法像我那麼專業了...奸笑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7 22:16
親愛的小蘋果媽媽,好久不見了!最近您好嗎?
看到您的文章,在疫情下,閉關技能,除了廚藝精進
還有,家庭美容院開張
您家的理髮故事,真有趣!

讓我想起,國中的時候,有一次媽媽自告奮勇,要幫我
修剪頭髮,那時候還有髮禁!
剪到耳下3~4公分@@
被我媽媽,剪到兩邊,不一樣齊!暈倒
從此,再也不讓我媽媽,幫我剪頭髮!

所以,我相信,您的技術,練習了一年
剪髮技術,一定越來越好!按個讚!

我也邀請您,來我的格子賞新文章,謝謝
願上帝賜福您!
聖誕節快樂!
微笑天使♥️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20-12-19 15:28 回覆:

哈哈!第一次幫小蘋果剪完,她也是像你的反應一樣

叫我以後別想再碰她的頭髮...可是才沒幾天就改變主意,說下次可以再次「光顧」!誰理你

倒是我覺得有點兒麻煩,因為這小顧客太龜毛囉唆了,一毛不付意見還一堆...無言....

但誰叫我是她媽呢?!自己生的也只好認了...奸笑


其實我偶爾會去你的格子逛逛的...

我不愛逛街,但是很愛「逛格」,經常四處亂逛,只是不一定留下痕跡...

害羞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5 08:00

哈哈哈,有趣又溫馨!感謝分享好文並祝週末愉快微笑 

讚啦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20-12-06 11:24 回覆:

哈哈!謝謝您!

疫情期間在家閉關哪兒也不能去,這也算是苦中作樂啊!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