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3歲小蘋果語錄(一)
2020/05/26 08:37:20瀏覽1401|回應1|推薦28

多年前剛「開格」時,除了抒發心情之外,也是想記錄孩子成長

這些年不知怎地寫著寫著,這格子竟慢慢變調成了三八主婦的絮叨心事...害羞

  

一晃眼小蘋果也從懷褓嬰兒長成如今這個「初級中二病奸笑」的小少女

小時候的她,雖然有點小淘氣,但至少是半信半疑地隨著媽媽糊弄

只要媽媽說什麼,就算有點狐疑,基本上都會相信

但隨著年齡漸長,不僅越來越不好敷衍,反而是漸漸朝向「逢母必反」的趨勢啊...三條線

於是今天久違地想來記錄一下小蘋果的話...大笑


某天小蘋果在被本宮"教示"之後,等風平浪靜忍不住問我

 「媽咪,你這麼兇又這麼煩人,爹地為什麼要娶你?」

「廢話!當然是因為他太愛我了,不能沒有我!」大笑

「才怪!是因為當初他沒有選擇!過了這個村就沒了這個店...」尖叫

我轉頭瞪著問老公說「是這樣嗎?」

「才不是!我以前的選擇很多,只是我選了你!」

(老公每天要在夾縫中求生也著實不易...奸笑

我得意洋洋地說「小蘋果你聽到沒有??」

「...那就是爹地以前眼睛瞎了!」感動(嘩)


某次小蘋果被本宮碎碎念之後,跑去書房找她爸說

「爹地,你以前為什麼要娶媽咪??她真的好煩哦...你不覺得她很煩嗎?」

老公笑著說「有時候...但她也有不煩的時候嘛!不煩的時候就很可愛...還有我老婆對你很好,你為什麼老是抱怨她?」

小蘋果白他一眼,氣呼呼地走出書房跟我說

爹地眼睛是真的瞎了!」感動(嘩)

我大笑回她說

「就跟你說你爹地愛我愛的要命,不能沒有我!」

小蘋果忿忿不平地說

「才不是!他決定娶你就是了一個大錯!他現在應該很後悔...」哦

「你後悔嗎?」我轉頭瞪一眼問老公...

「沒有沒有!怎麼會呢?我很高興娶了你!」

識時務者為俊傑,我家老公在這方面是當之無愧的俊傑...奸笑

「聽到沒有?!你爹地說很高興娶了我!」我大聲地跟小蘋果說

「...爹地是因為怕說真話以後就沒有人煮飯給他吃!」三條線

「是這樣的嗎?」我再瞪眼問老公一次

「不是!絕對不是!我只是怕說真話,以後就沒有人幫我開車!」尖叫生氣


小蘋果同學爸媽前陣子正式離婚,媽媽得到監護權,爸爸則和新歡搬去其它城市

那孩子心情很不好,因為幾個月才能見爸爸一次,然後去爸爸家住還得看新歡臉色...

有天我問小蘋果說那同學最近怎樣?

她描述完同學近況後,隨口問我說「你跟爹地有沒有想過離婚??」

「怎麼樣?你很怕我們離婚啊?」

「不是!我只是要先跟你說,我比較愛爹地,如果你要跟爹地離婚,我絕對不要跟你唷!」哦大笑


某天我問在攬鏡自照的小蘋果

「有沒有人說你很漂亮?」

「沒聽過!」

「是嗎?」

「怎麼可能?你媽媽這麼漂亮,你長的就像你媽媽,怎麼會沒人說你漂亮??」奸笑

小蘋果很無語地白我一眼說

「不是每個人都像爹地一樣眼睛瞎了好嗎??你怎麼會覺得你自己漂亮??」害羞

「你漂亮就是像我啊奸笑...至少我有聽別人說過我女兒蠻漂亮的...」

「拜託!媽咪你不知道什麼叫做客氣話嗎??就像別人也會說你不胖啊!尖叫大笑


某天小蘋果做完了一件事,我讚美她說

「做的這麼好!真厲害...你是最棒的!!」

她被我讚的有點尷尬說

「其實也沒什麼...每個媽媽都覺得自己小孩最棒啦!」

我沾沾自喜地跟她說

「怎麼會?!我是很客觀的評論,你做的非常好耶...看看這是誰生的女兒這麼厲害啊?!...ㄟ你有沒有覺得你媽很會教小孩?!把小孩教的這麼好!得意

小蘋果給我一個白眼,不以為然地回我說

「嗯...我不曉得你會不會教小孩?!...但我確定你一定是全世界最愛讚自己,最愛邀功的媽媽!」害羞大笑


從前小蘋果在某個老師班上時,受到許多額外指導,所以我很感激那個班導

那段時間常去學校做義工當作回報...

有天小蘋果回家提到那位老師說

「她每次在學校一見到我,就跟我說你有一個很好的媽媽!」

「她也沒說錯啊!我本來就是很好的媽媽啊!得意

「但她不知道你在家也是個很愛罵小孩的媽媽!」

哇哩咧(請告訴我有哪個媽媽在家是不罵小孩的??奸笑)


小蘋果語錄暫時先記錄到此,續集敬請期待!!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136381714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6 21:38
母女心有靈犀,
她更善解人意。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20-05-27 12:30 回覆:

小蘋果跟媽媽的母女關係一直以來都不是上對下,而是平等的...因為媽媽太幼稚了~~哩

媽媽時不時會消遣她,甚至捉弄她,從小到大她已經習慣了,也摸出一套應對之法來對付媽媽...

所以她在媽媽面前,也沒有什麼不敢講的話...無法無天哪!!奸笑

~~有一個幼稚的媽媽,孩子只能自立自強...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