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添亂!!
2020/04/16 23:36:28瀏覽2211|回應0|推薦33

算算時間本宮居然已超過一個月沒出家門了...

對於我這個「非宅女」來說,可算是破紀錄了...害羞

  

本地認識的朋友當中,我們家大概算是「宅家先鋒」吧?!微笑

在北美疫情尚未開始,確診人數還在個位數時

本宮已經謝絕一切聚會,盡量減少非必要出門,也開始為宅家生活做準備...

平時我甚少上網購物,但既然打算「正式閉關」

之後所有家用必需品與食物只能全部倚賴網購送貨

趕緊四處打聽搜尋網上超市與代買送貨服務

至於「網購」這件事,我這個鄉下人可是費了一番功夫才適應害羞

到現在我居然能成為身邊朋友們口中的「閉關採買達人」了大笑

  

宅家沒什麼不好,但對有高強度運動習慣的我,初初幾天憋的真是難過!!

但看新聞不斷更新本地確診人數,然後又收到醫護懇切要求民眾留在家中的訊息

於是再難過也只能繼續「堅持閉關」!

  

在年初武漢疫情嚴重時,大陸朋友在微信傳來一些文章與圖片

當時北美並無疫情,即使聽聞朋友口述了許多可怕經歷,也無法真正感同身受...

許多官方或私人的抗疫口號,當時看了只覺得好笑...

比如

「老實在家防感染,丈人來了也得攆」、

「不戴口罩您試試,試試就逝世」、

「今天到處亂跑,明年墳上長草」、

「串門就是互相殘殺,聚會就是自尋短見」、

「疫情當前不添亂,待在家裡莫亂轉」、

在眾多標語中,讓我注意的,卻是底下這簡單清楚的:

「2020年的目標-活著」...

  

當時只當成笑話一樣,把這些標語轉傳給其他朋友們

而遠在"大後方"的我們在笑完片刻之後也就忘了...

誰也沒想到居然在三月初,歐美疫情瞬間大爆發,不然後到現在的不可收拾...

所有當時覺得好笑的標語,全都成了真實的生活警告!

而僅僅只是「活著」的這個簡單心願

從疫情開始到現在,竟已成為全球十幾萬人不可達到的目標...尷尬

  

年初在報上看到武漢醫護,因為防護裝備不夠,只好每天穿著紙尿褲上班

當時遠在十萬八千里之外,也沒太多共感心裡,只有一瞬間的感動與廉價的同情心而已!

一直等到三月初,本地開始陸續爆出疫情...

當政府並不重視疫情發展,只呼籲民眾不需恐慌搶囤物資或消毒用品

街頭車水馬龍看似歌舞昇平,網上卻陸續爆出醫護人員視頻或文章

有嚴肅警告,也有哽咽哭泣地要求大家盡量減少出門待在家中

才漸漸感覺到疫情的憂慮和恐懼離我們越來越近...

  

那時候本地政府對疫情發展仍保持樂觀,第一線醫護卻已經敏感的察覺到異狀

急診室每天持續湧入發燒病患,讓醫護感到疲憊與恐慌

私下或公開在社群媒體中勸告認識與不認識的人留在家中

那個時候,老公仍得每日出門上班

但我決定開始宅家,連帶小蘋果學校也提早請假,還讓老公上下班別再坐公車捷運

當時朋友們覺得我太誇張了

也有人不以為然的勸我,說政府一定會有效的控制疫情

還說北美不可能會發生如武漢般的疫情

但我仍堅持每天除了開車接送老公上下班之外,完全待在家中「避疫」

  

本地冬天原本就是流感與普通感冒的高發季節

春假之前,小蘋果班導得了重感冒,起初兩天照常上班,傳染給了其他老師

接著整個年級的學生們,幾乎全都被傳染了嚴重流感,班上近一半學生都請了病假

當時老外對新冠肺炎仍然無感,家長們談論此事時,只訝異於今年的「流感」非常嚴重

或許因為北美人平時感冒,若沒有出現特別嚴重的症狀,一般人並沒有去醫院的觀念

所以也沒人想起該去檢測...

後來聽說全年級幾十個孩子中,居然只有三人沒感冒

這其中還包括了因為溜冰扭傷腳踝,一整週待在家中的小蘋果尖叫

  

在她腳傷已無大礙,其實可以正常上學的時候

我竟收到一封學校email

信上強調說政府宣布本地新冠肺炎感染機率極低,所以請家長們無需恐慌

學校音樂會、家長會議、春假前的慶祝活動以及校外參觀都照常舉行!

切

一想到幾百個人擠在密閉禮堂的音樂會,還有去博物館與市集的校外參觀種種活動

即使真是"低風險",仍讓我心裡甚感不安...

於是我不管老師覺得我小題大作的想法

幫才回校上課兩天的小蘋果再次請假,正式在家避疫!害羞

  

等疫情燒起之後,漸漸聽到社區中有人確診的消息

當初覺得我誇張的朋友,也開始緊張社區的確診情況

老公也終於能夠開始在家上班,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那些知道我提早避疫的朋友們,紛紛問我宅家要上哪裡買食物與家用必需品?

宅家要做什麼事打發時間?宅家怎麼安排小孩功課等等?...

而我早已過了那段準備宅家的心理適應期

對我來說,宅家除了不能出外吃好料之外,一切倒也還能接受得意

  

只是直到現在,很多人還是少根筋的在外閒晃

前幾天為了發車,便開車出門晃了一圈

居然看到老外鄰居在開趴踢三條線...

這都是什麼時候了,怎麼還會有開趴踢的行為呢??!!

我實在是無法理解啊!!尖叫

本地有人發起每天定時為醫護鼓掌的活動

老外鄰居一天不落的「到點鼓掌」,可是卻少根筋的在週末呼朋喚友的開起趴踢

從外面看進去,不大的客廳擠了至少十個人,甚至還有小孩...詫異

我豁然開朗的想到,每到週末附近就比較吵鬧,原來是他們的趴踢沒少開過!

這是什麼邏輯啊??

一面鼓掌加油,一面給人火上加油是嗎??!!

那還不如不要天天拍手了嘛!

完全無法理解那些人的腦迴路耶....切

  

坦白說現在不只醫護辛苦,各行各業都辛苦

必須營業的超市或銀行員工,幫我送貨到府的帥哥、大眾運輸的員工

還有像我老公這樣服務低收入戶的公務員等等都不輕鬆

有他們的辛苦,才能有像我這種在這段時間能安然在家避疫的人

對他們的感謝,不是僅僅用「到點鼓掌」就能完全表達的

當然更不能在拍手之後接著開趴踢啊!

  

後來我一直後悔那天沒去舉報他們,因為是新搬來的鄰居,還不認識他們

不然我早就很雞婆的去敲門了!

但如果再有下一次,我想我一定會去舉報的奸笑

  

如果你也心疼醫護的辛苦,想表達一點微薄的敬意,那請你減少非必要的出門

就像上面那標語說的

「疫情當前不添亂,待在家裡莫亂轉」、

好好在家待著,別出門去給醫護「添亂」!

沒事出門去,除了增加自己與他人感染的風險,還會增加口罩用量

在全球醫護缺口罩的現在,減少使用,把口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不是很好嗎?!

台灣現在疫情雖然不太嚴重,但還是要保持警覺

醫護們在非常時期為我們留在醫院恪盡職守,而我們也有責任為他們安分地留在家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13238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