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選擇的生活
2020/07/08 11:23:54瀏覽2806|回應2|推薦41

朋友過世後,因為不想觸景傷情...

多次想約她丈夫出來見面,卻總是遲延未約,只偶爾簡訊來回的普通問候

前些日子終於下定決心找他聊聊

我們兩家以前是「夫妻朋友」,朋友丈夫也是我們的好友

兩家曾是無話不談的交情,但這次談話之後,卻讓我不想再與他繼續聯繫了...

  

現在的他,雖然是可以領退休金的年紀

但經年運動保養得當,外表看起來像個狀態極佳的中年人

多金、健康、有錢有閒...如果太太沒先走,他倆會像之前那樣令人稱羨的享受人生

但一個原本理智聰明的人,卻在妻子走了之後,被突如其來的寂寞與對未來的茫然感啃蝕

漸漸地竟把生活過到如此不堪的地步...讓人好不唏噓!

曾經是個對太太忠誠與尊重妻子的人,卻在步入人生的下半場後隨意對待感情

口中說是害怕寂寞想找個伴,卻像個病急亂投醫的人,不加思考的尋找愛情...

  

其實數月之前,我們已在外巧遇他的「前女友」

這女子見到我們時,神情有些尷尬地對我說,她已與這男人分手好一陣子

其實分手並不讓我訝異,原先我並不看好他們

因為她的文化、個性以至其它,實在與好友丈夫天差地遠

但分手的原因與方式卻讓我感到嘆息...

這女人雖與他故妻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與文化,但坦白說倒也是個不錯的人

前半生坎坷,認識這男人後,本以為人生終得撥開雲霧見月明

放下一切專心陪伴照顧他的生活起居

誰知最後竟芳心錯付,被這男人輕蔑的隨意傷害且拋棄,讓她傷心不已...

聽了之後雖然為她心疼,但這「前女友」並不是我的朋友

更何況感情之事旁人無從插手,我感到無言以對,也說不出一句安慰的話...

  

可是我不想為這樣的事去責備朋友,更說不出什麼勸解的話

我能明白失去那樣可愛的女人與相契的伴侶,會給人帶來什麼樣的打擊??

但身為朋友,我實在看不下去他竟從一個紳士轉變為一個不堪的男人

同情又心痛的聽著他為自己開脫,所說出來的那些似是而非的理論...

  

我就是不能理解,一個原本深情的男人怎麼能變成這樣濫情??!!

  

逝去的故友若是知道她丈夫如今成了這般模樣

估計也會氣的搖頭說不出話來吧?!尷尬

親朋好友甚至孩子們對他的種種擔憂與關懷,都不足以挽回那已然脫韁的心

或許太聰明就變成自負,明明旁人都知繼續走下去會是什麼結果?

但他卻一意孤行的執意前進,拒絕接受前方是一條邁向深淵的路...

  

那麼,身為一個外人的我又能說什麼呢??

......只能說這是他自己所選擇的生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125329408

 回應文章

去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9 08:43
或許是寂寞, 到處想找人陪伴, 卻始終找不到原來妻子能給的安定感吧?!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20-07-09 09:59 回覆:
明白他的寂寞與哀傷,所以我也說不出任何勸解的話,只是聽著...卻又聽不下去...唉!

洛城聞笛 (淡淡三月迎杜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9 05:12

男人心比較向外,總是想抓住天邊的最後一抹晚霞⋯

請他到UDN開個部落格,寫寫遊記或回憶愛妻之類的,心有所寄,就不會像隻無頭蒼蠅到處鑽了。

我們一定去捧場。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20-07-09 09:58 回覆:

他不識中文...而且他的心已經"野"了,大概也靜不下來寫文發洩了吧?!

想到他太太剛過世那會兒,他說這輩子的愛情已經完結,完全沒有再談感情的意願

話才說完沒多久,就交了新女友,讓我們好訝異!

現在想到他當初的話,感覺好不唏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