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囤積症也是會遺傳的!
2018/07/20 06:51:31瀏覽6248|回應2|推薦47

昨晚公公經過小蘋果書桌,突然停下對她說「你的東西太多了!不要用的就丟掉...」

「.......」

聽到這話的小蘋果非常無語尷尬,公公說該丟掉的東西,全都是她正在做的暑期功課

明明每天走來走去都看到她在桌前奮戰,卻說桌上東西是「不要用的廢物」...

虧得本宮平時教導有方哩,她並沒有當場跟老人頂嘴只是默默走開!

  

過了一會兒我把小蘋果叫回房間,問她為何不告訴公公

說那些是她正在進行中的project而不是廢物?

不問還好,一問她立刻氣得紅了眼眶說

「講了有用嗎?他什麼時候聽別人講話了?!他只想別人聽他講話!....不去想想自己房間有多少東西,還好意思嫌我的東西多!!...別人的都是廢物,他的東西都堆到屋頂也是有用的??」

小蘋果原本要哭不哭的滿腹牢騷,講著講著居然笑出來...懷疑

她笑的莫名奇妙,我完全不明白她在笑什麼??

正好老公也進房間來,聽到笑聲就問,我先把公公的話轉述給老公聽

然後再問小蘋果到底有什麼好笑的??

  

原來她說本以為公公對「囤積」毫無感覺,但今天公公說了她才知道

原來重度囤積症患者也是會有「東西太多」以及「不用的就該丟掉」這種觀念啊?!奸笑

只是前提是自己的全是「要用不能丟」但別人東西則是「多餘該丟」!

哦

我很公道的回小蘋果兩句

「你不要管別人東西多不多,你東西的確很多啊!奸笑

接著我轉頭跟老公說「原來囤積症也是會遺傳的...」

搞怪(咧咧)

聽我這麼說,小蘋果氣急敗壞地解釋

「我的東西都是”要用””正在用”的,但他的東西是”從來不用”,”忘記用”,”將來有可能要用”的...」

這小姑娘愛囤積也就算了,還頗會強詞奪理的!

無言(不予置評)  

一張小紙條,做完的勞作,以前的作業本,甚至早已穿不下卻超喜歡的衣服等等

小姑娘全都捨不得丟,收得好好的...

她媽媽我不斷幫她洗腦,要她學習斷捨離,卻總是頑強抵抗

唯一讓她認命大丟東西的時刻,就是不小心惹毛媽媽時奸笑

這時她就會默默收拾分類,等全部整理完之後

再一臉討好的貼過身來賣乖說「我今天清出X大袋垃圾唷!」

  

有個脾氣不佳的老媽,小姑娘也自然活出一套馴獸生存之道害羞

很知道如何在本宮暴怒時,該怎樣把媽媽的毛給捋順...奸笑

某天她心血來潮跟我說

「每次只要我把客廳弄亂,你就會開始發脾氣...然後在你生氣的時候,只要我開始丟東西,把家裡整理乾淨,你就不會繼續罵人!」

「......」害羞

當時這番話聽得老公拍手大笑,還立刻跟小蘋果擊掌表示同意!怒吼

雖然很不想承認本宮就是這麼沒修養和好對付,但事實勝於雄辯,完全反駁不了!

  

公公的囤積症隨著年歲累積陳屙已久,才來了兩個多月,老毛病依然不改

天天到二手衣物店閒逛,再帶回家繼續囤積

每次都說將來會裝箱帶回去自己家,但次次這麼說,卻還是繼續留在這裡

於是公婆房間的四面牆邊,從地上直到天花板,全都是衣服...

家裡每個角落也放置著買回來的大小擺設

我丟東西的效率,怎樣都趕不上他囤積的速度...尖叫

  

有些囤積症患者是因為兒時家境不佳,造成心裡不滿足

但公公童年時家境小康,不知是什麼原因造成公公的囤積症??

除了誇張的衣物囤積外,幾乎是見到什麼囤什麼...

餐用紙巾、免洗碗筷餐盒,甚至速食店的胡椒包、糖包、吸管等

也不管需不需要,天天往家裡帶東西回來

搞得每格抽屜和櫃子全都塞爆了,實在是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

每次公婆回去,房間我管不了

但我總要花幾個禮拜,才能丟完公公囤積在公共區域的東西...

最近天氣爆熱,見到家裡一堆丟不掉的東西感覺更熱!怒怒怒

我跟老公說,我實在是受夠了每日生活在雜物中

等將來要搬家的時候,我一樣東西都不要帶走

寧願屋內「家徒四壁」走極簡風,也不要像現在這樣

明明空間不小,卻全被「以為某天會用到」「從來沒用到」的雜物給佔滿

至少讓我先過幾天清爽日子再說!尖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113379614

 回應文章

Yyy
2020/07/25 14:43
同感,我也不要成為東西的奴隸。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20-07-27 11:17 回覆:

好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焉
2018/09/01 10:24

其實

東西會長

和空間是大有關係的 大笑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8-11-08 07:49 回覆:
空間大,但是堆了太多不必要卻又丟不了的東西,這才痛苦阿!!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