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聽老婆言,會怎麼樣??
2013/12/27 15:18:07瀏覽2727|回應13|推薦38

聖誕節的第二天,老公居然在家門口「又」摔一跤....

說到這"摔跤"好似是他們家的「遺傳」...懷疑

結婚幾年已經摔了不知道幾次?!尷尬

幾年前公公在摔跤之後,才剛從急診室回家,還是鼻青臉腫的狀態下

婆婆好氣又好笑地偷偷跟我說,公公根本是"每年一摔"!三條線


今早當我們打算出門時,突然聽到小蘋果從院子奔回家大喊說

「媽咪!爹地摔跤了....」

要是幾年前聽到老公摔跤,我會緊張地連忙奔過去看看情形如何

但到了現在,我卻是不慌不忙地先轉身上樓,去拿急救藥品和繃帶

然後才下樓看老公...


老公這一跤摔的並不輕,滿手是血,褲子磨破,膝蓋上也有血....

(因為摔跤而磨破的褲子也不是一件兩件了.....尷尬)

但我一見他,就忍不住賤嘴地笑著說

「"不聽老婆言"的下一句是什麼?」

老公忍著疼痛有點氣惱地說「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你會這樣說!!」生氣

還不會看臉色的小蘋果,這時卻大聲地接著說這句時常被本宮掛在嘴裡的話

--「不聽老婆言,吃虧在眼前!!」奸笑


這陣子老公想著說要趁聖誕節大減價期間,提早換約去換台新手機

對於這件事我並不同意,因為他上次換手機時也跟這次同樣情況

已經受過一次教訓還學不會乖!!

手機合約還剩幾個月才結束,如果到期換約,綁手機可以有折扣

聖誕期間單買手機雖有折扣,但怎麼算都不太划算....

若提早換約也有損失,但老公執意要換,我也拿他沒辦法!

今早原本便打算去手機店,誰知臨出門前摔一大跤,哪兒都甭去了!!奸笑


我一面幫老公擦藥一面問他說,「摔成這樣,現在還想換手機嗎?!」奸笑

老公瞪了我一眼說「不聽老婆言,馬上摔跤在眼前!....我還敢換嗎?」

聽了老公的話,我有點心軟地說「不然過兩天我們再去換吧?」

「不換了不換了!我會好好反省的!


嘿嘿!!新的一年即將來臨.....

各位人夫與「未來人夫」如果想維持家庭安寧讓耳根清靜

記得要時常在心裡默唸小蘋果媽媽這句話

--「不聽老婆言,吃虧在眼前」!!:)


祝大家新年快樂,而且新的一年要過得比以前更加幸福喲!!大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1018010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10:19

I see.  You are a very wise wife.  When I had suspicious patients, I always suggeted them to seek for a second opinion and not to worry I would be offended.  Medical professionals should always consider patients' best interest.  His physician sounds lack of confidence too. 

Sorry and good luck.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3-18 01:07 回覆:

我的醫生也是跟你一樣,每次都跟我說,不需要的檢查可以不用做

但如果真有疑問,還是謹慎為重,而且只要到了一定的年紀

就算身體沒有異樣,基本的膽固醇肝功能之類的檢查,都還是要定期做

而且如果排不上號,也主動叫我去找其它醫生,說不要誤了病情

這樣子讓病人心裡感覺會好受些

老公的醫生就不是這種態度,所以我在結婚後,也還是找原來的醫生

有了孩子後,孩子也跟我看一樣的醫生

即便前兩年我的家醫退休,有段找不到家醫的空窗期,卻仍不找老公的醫生看病

那醫生不太高興,也說很奇怪,為什麼一家人要不是看同一個家醫?

反正我就不想找他,交情歸交情,老公不肯換就算了!

但要我把自己和孩子的健康交給這樣自私的醫生,那是萬萬不可能!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5 07:07
Part 2. Hiring malpratice attorney will cost you $450/hour out of your pocket. The chance to win is slim. Trust me and do not wait till then. I can go on and on telling many true stories.........


Health Net is the worst HMO you can have.  To work around with any HMO is to join a Medical group.  As long as being seen within the group with referral , Health Net can not charge you.  It's all under an "umbrella coverage." Find the group offers labs such as radiology (X ray, blood tests, MRI, etc.).  And remember, regardless you see PCP or not, they get paid with a cheap flat rate by insurance.  For example, a family of 4, same PCP get paid $15x4=$60 per month.  $60 is not even enough for one person one visit.  So dr wishes not to see none of you and get free$60.   So think, what's the reason for PCP to enroll this kind of program?  Out of kindness? or charity? or with God's name?  For your case out of friendship.  An honest and self respected physician like to be paid fairly like everyone else. 
Above information is free only for you.愛你喲!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3-16 00:11 回覆:

醫療制度上的問題並不是我們這種市井小民可以解決的...

而且其實老公現在的醫療保險很好,幾乎任何項目都可以支付全額或八九成

可惜家庭醫生總是不肯轉介,然後又把話說的很死

只要自己找其它路子以後就會被他列為拒絕往來戶

所以他的客人這幾年已經流失一大半,只剩下像我老公這種走不掉或是懶得走的人....

不過說到底總歸是老公自己不好,已經跟他說過身體是自己的

如果將來真的發生問題,就算告死那個醫生又怎麼樣?!

平常也不見得他多麼有義氣,但在這件事上,他卻偏偏這麼顧友情,我也拿他沒辦法....怒吼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5 07:06

我每次跟老公說,朋友歸朋友,但身體是自己的!

Listen to yourself!!!!

但老公總說,如果把醫生換掉,那就等於不要這個朋友了...不可能的!

I understood this stupidity得意, we were like that too,  not mentioning we were both in medical field. I treated his wife for free. But his office would not even let you use their phone when your forgot your cell (just one of the examples). Office policy is nothing is free.  To fill up a referral or any paper work costs $10+.  

所以我只要一想到這件事,就氣的跟老公說,這醫生不愛幫病人轉介專科,又不肯幫病人做定期檢查.  

I do not  blame you. Fire him!!!!

將來如果真的因為拖延而出什麼問題,我可不管他們之間的交情,一定告死那個醫生!!怒吼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4 14:42

HMO 的PCP 通常都不願轉診或是order 特別的檢查。保險公司秋後算帳,業績遭殃,bonus 受影響,或許您的家醫也有此顧慮。

你先生自己怎麼認為他摔倒呢? 還有眼睛視力也會影響平衡判斷,例如兩眼的焦距,視力度數相差過大。 年紀不到,不應該常摔跤。走路並不需要全神貫注,平衡乃有反射-righting mechanism。這是我擔心的地方。

已淡出格子,但覺得不吐不行。

祝福。跟我交往吧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3-15 04:06 回覆:

真謝謝您耐心的不吐不快啊!大笑

說到醫生轉介這環我就來氣....就算想去看也沒得看!

老公的家庭醫生是他多年的朋友無奈

(所以我就不喜歡找朋友辦事,有什麼話都不好說....)

診所貼了告示牌說,病人如果看過其它醫生,就不許回頭找他!

就算休假也得等他回來....

一般家庭醫生都會讓人定期做些簡單檢查,至少一年一次驗個膽固醇或肝功能之類的也安心嘛!

但他的醫生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如果不主動問絕不給人做檢查,就算問了十次也有八次不肯!

結婚那麼多年,我的醫生每年都給我定期驗血、照超音波,只要感覺任何不對勁就詳加檢查

而老公的膽固醇指數卻只驗了兩次而已,其它就更別提了無奈....

我每次跟老公說,朋友歸朋友,但身體是自己的!

但老公總說,如果把醫生換掉,那就等於不要這個朋友了...不可能的!

所以我只要一想到這件事,就氣的跟老公說,這醫生不愛幫病人轉介專科,又不肯幫病人做定期檢查

將來如果真的因為拖延而出什麼問題,我可不管他們之間的交情,一定告死那個醫生!!怒吼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3 17:18

原先路過一次,無暇留言。我覺得如果經常摔跤,應該去看看neurologist,或是ENT, 看看是否平衡的機轉有問題。我個人近年頭常撞到東西,除了心不在焉,還有就是對空間的判斷有狀況。妳先生應該還很年輕,會長遠計,還是不要掉以輕心。

祝福。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3-14 10:20 回覆:

謝謝你!:)

以前摔的時候,我還問醫生說他是不是有什麼毛病?為什麼老摔呢?有沒有什麼需要檢查的地方?比如說老人痴呆前症之類的....

但醫生完全不理我,覺得我過於緊張

後來又摔了幾次,醫生見了都笑他說怎麼又摔跤?但還是不讓我們去檢查!

說他這樣一兩年摔一次不算什麼,如果一兩個月摔一次才要緊張

所以除非他換個家庭醫生,不然也沒辦法直接去看專科醫生....

不過我是覺得他走路時心不在焉的因素比較大....怒吼


眼高手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3 07:20
如果不是地面有問題的話,就看看鞋子是否有問題,否則就是腿和腳有問題,近日來,我到骨科看診,醫生說:年齡到了,不要翹二郎腿,上下階梯要留意,這個月別去爬山和進行下肢重量訓練,所以這個月就很乖的進行緩和運動~~~
退休生活三大主軸:養生、健身、理財;準備退休四樣需求:理財、存健康、好奇心與友誼。養生要恆心、健身要用心、理財要理性,記得要理性自我管理,當然也要拋棄世俗,管理自我理性,獲得知識+基金分類高手。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1-23 13:57 回覆:

地面、鞋子、腿和腳應該都沒問題,有問題的是他走路老是心不在焉....怒吼

不過「二郎腿」為什麼不能翹啊?很好奇.....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0 02:48
走道冰雪需要徹底清潔!小心!小心!年紀大了,可是摔不得呀!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1-01 02:51 回覆:

我也希望這是他最後一次摔了.....尖叫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9 23:42

哈哈~~真有趣ㄋ

現在年輕經得起摔,若再不小心,年紀大了,可是摔不得呀!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1-01 02:49 回覆:

這也是我擔心的,老公的身體底子可沒有他爸那麼好,禁得起一摔再摔....無奈

只是心不在焉的老毛病改不掉,很傷腦筋哪!!怒吼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9 12:21
哈哈,我要把不聽老婆言,吃虧在眼前這句話,借來我家當座右銘!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12-30 02:49 回覆:

其實這句話的後面還有一句給小蘋果的,雖然沒押韻,但還蠻有用的....:)

--「不聽馬彌話,受苦是自己」....奸笑

(馬彌-->媽咪)

平時在家有事沒事就讓這一大一小唸唸口號,讓他們牢牢記住本宮教導

也順便訓練他們時時記得擁護精神領袖本宮我...哈哈!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8 09:27

走路真要多小心啊
摔個四腳朝天還受傷  真是太不划算啦

男人還是要嘴甜  日子會好過點
努力嘴甜中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12-28 12:17 回覆:

今天陪老公去看醫生,其實是之前就預約好要看其它的小問題

但醫生一見到老公手上的繃帶,立刻跟他開玩笑說

「你又摔跤了嗎?我不是叫你別再喝酒了....」得意

搞得老公很尷尬....:)


所以我說無尾熊爸很有智慧,懂得「人在屋簷下...」這個道理奸笑

男人有事沒事哄哄老婆絕對是-->「你好,我好,大家好!!」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