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籃 球 / 雲鶴
2019/08/09 07:30:00瀏覽12726|回應1|推薦31

 

多麼清晰記憶裡的一個黃昏,我觀看猶在場中練球的我的大兒子與他的同伴們。胖胖的兒子遺傳了我五短的身材,那是喜愛籃球者先天的短缺。每一次他接到傳來的球,不是被對方搶走即是被擠到界外去。整整的一個鐘頭裡,我默默地計算著,我兒子只可憐地接到五六次傳球以及一次偏差得無可原諒的投籃。在隊友們埋怨聲中並不灰心的他,隨著隊友們奔跑、換位、防守……直至負累喘喘全身濕透。

 

我對自己暗暗發誓,我再也不觀看他玩球了。

 

那時最近一個黃昏,我在兒子不斷要求下萬分不情願地成為他組際冠亞軍的觀眾。在全校師生震耳欲聾的歡呼中,兒子在我驚訝的視線下竟是那麼矯捷。巧妙的傳球、勇敢的切入,以及近乎百分百的射籃率使他成為全隊的靈魂。當黃昏更濃,球場四周的燈光亮起時,我發覺,燈光人影在我眼前是迷糊糊的。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he&aid=128384606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17 14:36

兒子在不怎麼如願中玩得那麼勇健快樂,

並且是一再再的願意,雖然有無法抹滅的不捨,

但形式有什麼重要…。

這就是我們最大的快樂與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