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夜靜思
2005/09/09 09:14:43瀏覽3136|回應3|推薦86

深夜靜思

轉貼………………作者Eva(醜奴兒)

收音機裡傳來琵琶的演奏曲,樂曲裡透露了幾許的悲涼與哀淒,是身處異鄉的遊子,亦或是被生活折磨的可憐人,藉由琵琶的弦傾訴出滿懷的憂思,站立在窗前的我,聆聽連綿不絕的蛙鳴,暢舒屬於午夜的歌,月亮被雲遮去了一片,偶爾還俏皮的上演變臉的劇碼,為沈靜的夜添些幾許的樂趣。

  長久來,一直在黑暗中摸索的我,不知從何時開始害怕起寂寞來了,每踏出一步,那種孤獨的步伐就益發沈重,如果人生是一場長距離的馬拉松賽,那麼我就是那個一直在後頭追趕的落後者,起跑點的失誤,造成今日落人後的悲愴,如果幸運之神肯站在我這一邊,讓我一嚐跑在前頭的滋味,那麼我會告訴自己不要被充耳的喝采迷失了本性,反之,我無法趕上其他人,在未來人生路途中迎接我的依然是寂寞與散去的人潮,這樣的結果,我能坦然面對嗎?

  從前有一個老人,他的命運十分坎坷,一生為了讓下一代過好日子,拼命的賺錢,當兒子成年,他的背駝了,他的頭髮白了,臉上的皺紋加深了,正當他準備後半生盡情享樂時,命運之神卻作弄了他,唯一的兒子出國旅遊時出車禍身亡,老伴受不了打擊跟著撒手人寰,剩下他一個人面對人生旅程最悲慘的命運,自此他病了,龐大的事業成了眾家親友爭奪的目標,他後悔不已,辛苦了大半生,竟落得如此淒涼的下場,當他撒手人間時,伴著他的只是痛苦與親友的虛情假意,他的眼睛沒有閉上,不知是埋怨,還是對無情人世有些許的眷戀,這個答案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人常在追尋中迷失了自己,而追尋到最後才驚然發現,為了追尋放棄了好多美好的東西,現在的我正處於此種不知所措的境地中,真希望有那種可以讓我停下追尋腳步的魔法,一個人徜徉在風的懷裡,享受飄浮在天空的快感,暢意的甩開羈絆的煩惱,笑看腳下的人們匆忙奔波的腳步,
然後大聲的告訴自己:才不要像那可憐的老人,追尋了大半輩子,辛苦了大半輩子,最後的人生寫照也只是“晚景淒涼”這四個字。

  自在的活著,才是人生最高境界,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gkuo&aid=5912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成功的境界
2006/11/20 23:43
最高境界受限於身體健康,金錢無虞.............哀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過都是日子
2006/06/02 11:32

每個人過的日子,都應該是不一樣的.可是群居的人大部分都是身不由己的.

自在的活著談何容易呢?好像有很多條件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找時間多陪陪家人
2005/09/12 17:27

這個故事啟發我

要多和家人一起~?

因為往後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