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應設造謠罪詆毀罪汙衊罪—民退黨和她有得一比/兵變—看來英雄所見略同/叛亂蔡當局作孽AIT雙標人權偽人權又挑釁大陸!
2021/03/30 02:43:36瀏覽1631|回應4|推薦75

好影片:抱著武統的態度去幹實事,去謀求和平統一

官宣!北京公布收复台湾4策!接管方案最令人意外!全岛一片沸腾:蔡英文快缴枪!

詆毀新疆棉花的源頭,竟是個恨國、吸毒、淫亂的華裔妖女!14億中國人徹底怒了!世界上怎麼會有這種垃圾?

詆毀新疆棉花的源頭,竟是個恨國、吸毒、淫亂的華裔妖女!14億中國人徹底怒了!世界上怎麼會有這種垃圾?

BBC制片人大闹中国记者会怒问华春莹“没有真凭实据凭什么说我们报道不实?”华春莹拿出铁证一顿猛批!现场视频曝光 燃爆全中国!

最好兵變!DPP皮要緊繃點了!

誰與解放軍對戰?台灣兵滿臉倦容、滿腹怨氣,會不會兵變?

美國有軍國主義苗頭,並利用人性醜化中國,中國怎麽抵禦?

天上撞飛機、地上撞火車,為何說蔡當局從“太魯閣”後失民心?

《谦秋论》赖岳谦 第一百九十集|美欧确认要联手遏制中国吗?我看未必!

《谦秋论》赖岳谦 第一百九十一集|忍气吞声的时代结束了!谁在新疆捣事就对付谁!|

刚刚,美国豁出去和中国死拼了!一夜超印10万亿美元海啸!中国这一招反制,万亿美元变废纸!

新疆贏了!BCI發表正式聲明,沙特和土耳其代表伊斯蘭世界表態,美國的陰謀被廣播全世界,臭名遠揚; 意大利品牌FILA退出BCI!ZARA和無印良品跪地求生,

Xinjiang Cotton Forced Labour Regime // 新疆棉花强迫劳动政权

卖祖求荣!中国怎么就出了个你?新疆棉花事件都是她一手策划!还大喊“我代表美国很骄傲”!驱逐祖籍国籍!你不配!【尖端军事】

美歐用新疆棉攻擊中國,台灣朝野盲目呼應!

時評》人權不可雙標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10330005197-262103?chdtv

19:072021/03/30 

言論

 

主筆室

叛亂蔡真是故意猥褻挑釁刺激中國大陸,又輪得到她講甚麼假堂皇的鬼話反話幹話呢?

面對新疆棉之亂,蔡總統在臉書公開呼籲北京當局,慎思正視維吾爾族的人權議題,唯有停止壓迫,才能化解國際質疑、化解對立衝突。然而面對美國最近頻頻發生針對亞裔的歧視和暴力事件,卻未見蔡總統向美國政府提出任何呼籲,難道關切人權也搞雙標?

H&M等國際品牌抵制新疆棉花事件持續發酵中,蔡總統毫不遲疑公開希望北京當局慎思回歸事件的本質,人權是普世價值。蔡總統重視人權,本無可厚非,耐人尋味的是,對最近更嚴重戕害亞裔的人權風暴,蔡總統怎噤聲了?

新疆棉事件不單純是維吾爾族的人權紛爭,更牽扯國際政治角力,事件本質背後,美國巧妙扮演藏鏡人,作為抗衡中國大陸的籌碼,操作痕跡班班可考。蔡總統一味跟著美國步調走,PO文立即獲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轉發,並在推文中感謝,一搭一唱昭然若揭。

同樣是普世價值,美國境內持續發生

中的歧視亞裔暴力事件,包括亞特蘭

大血腥槍擊案造成8人喪命,其中6

名是亞裔女性,華盛頓、紐約、費城

及舊金山等地陸續發起「反歧視亞

裔」遊行,對此蔡總統卻沒有隻字片

語譴責,或提醒美國政府重視人權,

只因美國是老大,仇中則是民進黨基

調。

民進黨執政後,不尊重公投、不重視民意,只要有利延續政權,任何公共政策都搞雙標。關中天放任三立及民視、無視食安逕行開放萊豬、藻礁爭議硬扯核電…。民進黨只要對自己有利,永遠都是兩套標準。蔡總統譴責新疆人權、無視亞裔人權被迫害,只是再次證明什麼叫雙標黨,民進黨自甘墮落其來有自。

雙標人權等於你沒有人權!最没資格講人權的叛亂蔡自不量力又故意來刺激挑釁大陸!


面對新疆棉之亂,蔡總統在臉書公開呼籲北京當局,慎思正視維吾爾族的人權議題,唯有停止壓迫,才能化解國際質疑、化解對立衝突。然而面對美國最近頻頻發生針對亞裔的歧視和暴力事件,卻未見蔡總統向美國政府提出任何呼籲,難道關切人權也搞雙標?

H&M等國際品牌抵制新疆棉花事件持續發酵中,蔡總統毫不遲疑公開希望北京當局慎思回歸事件的本質,人權是普世價值。蔡總統重視人權,本無可厚非,耐人尋味的是,對最近更嚴重戕害亞裔的人權風暴,蔡總統怎噤聲了?

新疆棉事件不單純是維吾爾族的人權紛爭,更牽扯國際政治角力,事件本質背後,美國巧妙扮演藏鏡人,作為抗衡中國大陸的籌碼,操作痕跡班班可考。蔡總統一味跟著美國步調走,PO文立即獲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轉發,並在推文中感謝,一搭一唱昭然若揭。

同樣是普世價值,美國境內持續發生中的歧視亞裔暴力事件,包括亞特蘭大血腥槍擊案造成8人喪命,其中6名是亞裔女性,華盛頓、紐約、費城及舊金山等地陸續發起「反歧視亞裔」遊行,對此蔡總統卻沒有隻字片語譴責,或提醒美國政府重視人權,只因美國是老大,仇中則是民進黨基調。

民進黨執政後,不尊重公投、不重視民意,只要有利延續政權,任何公共政策都搞雙標。關中天放任三立及民視、無視食安逕行開放萊豬、藻礁爭議硬扯核電…。民進黨只要對自己有利,永遠都是兩套標準。蔡總統譴責新疆人權、無視亞裔人權被迫害,只是再次證明什麼叫雙標黨,民進黨自甘墮落其來有自。

觀策站:汪志雄》美國圍堵中國的險棋

17:522021/03/30 

言論

 

汪志雄

美國與西方國家最近不斷地炒作「新疆棉」以及維吾爾族的「種族滅絕」議題,就如同過去如何操作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毁滅性武器一般,背後其實都有更深層的意義。過去一個世紀以來,美國以經濟和軍事力量主宰全世界。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迄今為止擁有最強大的軍事力量。在過去幾年內,中國的國力快速地增長與強大。現在所有熱門的討論都是中國在全球勢力的結構中,是否會超過美國。

但中國真的可以超越美國嗎?

為了更好地理解這一點,首先我們必須看一下中國經濟發展的歷史。中國在共產主義革命之後,因為採取封閉的保護主義政策而遭受了很多的難處。當全世界採用資本主義經濟結構時,中國反其道而行,在毛澤東的領導下走上了社會主義經濟的道路,一窮二白。

自1978年中國開始對外開放和改革經濟以來,大陸國內的生產總值以每年接近10%的年平均率增長,讓超過8.5億的人口擺脫貧困。中國以不到半個世紀的時間,從全國赤貧的一窮二白,一躍而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這是一個非常不可思議的成就。

如今中國已經處於市場的穩定階段,這意味著中國GDP的成長率正在放緩。我們可以從數據看出,中國的GDP增長率在2007年為14%,在2018年降為6.6%。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估計,到了2024年,這一增長率將會降至5.5%。不過雖然如此,這樣的增長率仍然遠高於美國。

當然這也意味著中國現在的經濟,正在從「出口」轉為「消費」,「創新」和「服務」。這是任何一個國家經歷了高速經濟增長的階段後,都要面臨到的挑戰。為此,中國很早就開始改變新的經濟發展策略,專注於產業創新和技術革新,不論是行動支付、電競產業、5G科技、人工智慧,中國已經在為未來下一波的經濟增長努力做好準備。

現在的問題是,中國真的能夠超越美國的經濟嗎?

許多的經濟學家和智庫都認為,中國的經濟超越美國大概會在未來的十年內實現。2020年美國的GDP收縮了2.3%,按當前美元價值計算大約為20.9兆美元。相較之下,中國去年的GDP增長了2.3%,來到人民幣101.6兆元,約合14.7兆美元。這使得中國經濟僅比美國落後6.2兆美元,遠低於2019年的7.1兆美元。

這表明中美的貿易大戰對美國的打擊要遠遠大於中國。當然,單看GDP數據不能顯示一個國家經濟的確切規模,就其他數據也都顯示,中美兩國經濟體之間的差距正在急劇地縮小。

更重要的是,經濟學家都憂心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儘管美國為了減少此一順差,在2019年1月跟中國簽署了新的貿易協定,但是到了2020年,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持續從一年前的2960億美元增加到3170億美元。這意味著美國將會更加依賴中國的進口商品。中美貿易的角力戰中,無法取得絕對優勢。

當然中美易位真正的里程碑,會是在當中國人的GDP總值超越美國時。IMF最新的估計是,到了2028中國的GDP將會首次超越美國。不過,經濟只是國力的一環,並非全貌,美國仍然存在著文化與軍事上的優勢。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像美國那樣具有文化影響力,而中國能對此提出任何嚴峻挑戰的可能性並不高。「民主和自由」不僅為美國提供了意識形態上的優勢,而且它們通過電影、媒體、音樂和文學所產生的文化影響力也遍及全球,一時之間中國是無法取代美國的。

在軍事上,美國擁有世界最尖端最先進的武器,短時間中國是無法超越美國的。雖然中國近幾年投入龐大的軍事預算,發展許多高科技高性能的武器,然而中國整體的軍事力量,比起美國還是要略遜一籌。

這種差距會隨著經濟的一消一長而逐漸拉近,經濟總是跑得比文化和軍事來得快,因此至少在二十年內,美國的軍事與文化在世界的影響力,依然會是超越中國的。中國經濟崛起並超越美國是無可避免的,那麼美國是否會在文化和軍事上還佔有優勢的時候,對中國策動「以戰止敗」或透過鼓動、醜化新疆、西藏、香港、台灣的人權與主權問題來製造動亂,並聯合其他西方國家圍堵、削弱中國的實力。

就戰略上這或許是阻止中國經濟超越美國的唯一方法,但也是一種最危險,最有可能玉石俱焚的方式。美國操弄台灣這顆棋子,恐不是單純圍堵中國的想法而已,而是戰略上如何利用台灣來阻止中國超越美國的一招險棋了!聽話的小英政府正好給了美國絕佳籌碼,一動一靜之間可以讓美國獲取最大的利益,只是最後付出慘痛代價的,一定是台灣無辜的人民。

(作者為美國伊利諾芝加哥大學教授 汪志雄)

黎家維》新疆人權淪為大國角力工具

18:142021/03/30 

言論

 

中美日前在阿拉斯加高層會談中言詞交鋒激烈餘波盪漾,3天後對抗戲碼緊接著上演,美國與歐盟、英國、加拿大等國就中國侵犯維吾爾族人權共同對大陸高級官員進行制裁,紐、澳兩國隨後聲援支持,而北京也立即制裁歐盟人士作為報復。除了官方的反制外,大陸網路也翻出8個月前的H&M公司抵制新疆棉花的舊帳,國際大廠紛紛捲入這場民族主義對抗現代八國聯軍的政治風暴中,相關代言藝人更成為大國政治下無可選擇的風暴核心,讓單純的經濟活動,擺脫不了政治的牽絆。

新疆棉花,不過是美中戰略以及貿易衝突下的一個爆發點,過去華為當過主角,此次就算新疆棉花全身而退,只要美中對抗的結構繼續,還是會有另一個主角出現。

美國國務院從1976年代開始,就針對美國以外的國家或地區的人權狀況,每年定期向國會提交《人權實踐國家報告》,並以此作為美國對外經貿援助的依據。與其說美國推動的是人權外交,更精確的說法是:「人權」是美國外交的重要工具之一。

最著名的例子就是柯林頓任內美中關係的轉變。1993年他上台後,隨即發布行政命令要求中共以改善人權作為交換次一年最惠國待遇的條件。但當時後冷戰全球化開始狂飆,加上中國改革開放浮現的龐大商機,1994年柯林頓馬上反轉立場,改採廣泛交往政策,讓這項經貿與人權議題掛勾的政策僅持續了1年。更在其第二任,協助中國加入世貿組織,並讓其取得永久最惠國待遇。

美國以自身訂定的人權標準,作為對外關係的談判籌碼,也確保自己永遠能夠站在道德制高點。但為國家利益而在世界各地支持威權政權,也讓美國高舉的人權外交,始終揮不去「雙標」的批判。被稱作「普世價值」的「人權」這把尺,標準常常臣服並隨著美國「國家利益」而浮動,甚至消失不見;只有當他需要棒打競爭者時,這把尺才會被選擇性地高高舉起,成為施壓籌碼。

當許多人看到兩岸三地的藝人與商家平台,不論是自願或是被迫必須表態,而批評中國政府高度的政治控制時,同樣被迫捲入的西方廠商,又何嘗不是這些大國角力下的棋子,甚至連保持沉默的選擇也沒有。如果批評中國以政治力量滲透到各領域中是政治掛帥的高壓控制,當今的蔡政府又何嘗沒有把政治邏輯強加在經濟活動之上?行政院長蘇貞昌第一時間批評台灣部分藝人不知輕重,只為自己利益、不知人權重要,不也是試圖逼迫藝人商家表態,並把所有問題都套上自己的政治標準?

至於綠營立委提出應該抵制冬奧,不同樣也是把政治對抗延伸至非政治領域的運動賽事之中?2018年底時代力量發起的「東奧正名」公投,不同意者多達577萬票、占54.8%,已清楚顯示出民眾不希望將政治紛擾帶到運動場中。

我們不反對個人或廠商自願高舉「人權」標準從事經濟行為,但其他人「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的價值選擇也同樣應該受到尊重。但是當「人權」只成為大國戰略下的工具,「人權」的道德性又何存?

(作者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

美國為何對新疆下手?學者爆:轉移歧視亞裔焦點

01:192021/03/31 

中時新聞網

 

加州洛杉磯27日發起示威遊行,抗議對於亞裔的歧視與暴力犯罪。(美聯社)

美國亞特蘭大日前發生8名亞裔人士遭槍殺的種族犯罪情事,其他城市及歐洲國家也陸續傳出歧視亞裔及施暴情事。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表示,美國的種族問題大家有目共賭,外界難免會懷疑美國是用新疆來轉移自己問題的焦點。

根據《中評社》引述張榮恭的看法指出,美國及歐洲國家批評新疆問題,照理說各國應管好自己的事情,美國從去年疫情發生以來,亞裔就一直受到歧視,美國種族問題是大家有目共賭。

他說,美國、歐洲國家所指的新疆問題,都是西方自己講的,指責是否正確?可以受到公評,但美國的種族問題,應該要全心全力的管好自己的事情,各國也是一樣,應該各自管好自己的事情,因此隨便扣中國大陸對新疆的管理方式並不公平,外界難免會懷疑美國是用新疆來轉移自己問題的焦點。

張榮恭強調,在至少看到中國大陸去年底完成脫貧,按照聯合國的標準,大陸沒有貧困人口。可是美國即便按照他們自己的標準,貧困人口還有3千、4千萬人之多,幾乎佔總人口的八分之一或九分之一,這些問題,拜登政府應該不要只想著指責別人,而應管好自己比較重要。

按美國仇恨亞裔的歧視犯罪,近日掀起一波高峰,亞裔老太太在路邊被隨機推倒死亡,超市的亞裔消費者結帳完畢踏出大門隨即被搶劫,嚇得住在加州的亞裔高齡人口不敢出門,日常生活用品均有賴身強力壯的子女代為採購補充。

新疆棉後打台灣牌?港媒預測美國驚人下一步

Xinjiang cotton queen play Taiwan card? Hong Kong media predicts an amazing next step for the United State

21:252021/03/29 

中時新聞網

 

著名快時尚品牌H&M,日前一份「停用新疆棉花」聲明,引起眾多國際品牌跟進,引發大陸網友強烈不滿發起抵制,風波延燒到華人圈多位知名藝人相繼表態,終止與爭議品牌代言、合作關係。但為何要抵制新疆棉,有港媒發表評論文分析,美國現任總統拜登先前曾表示,「不能讓中國超越美國」,其主要目標可能有3個,並指出,新疆棉事件後,美國下一步衝撞中國大陸作法,從2月就給了世衛逾2億美元做法來看,可能是讓台灣重返世界衛生大會(WHA)。

H&M, a well-known fast fashion brand, recently issued a statement on "discontinuing Xinjiang cotton", which caused many international brands to follow up, and caused strong dissatisfaction among mainland netizens to initiate a boycott. Partnership. However, some Hong Kong media have commented on why they should boycott Xinjiang cotton. The current US President Biden previously stated that "China cannot surpass the United States." There may be three main goals. He pointed out that after the Xinjiang cotton incident, the United States One step against the mainland of China, judging from the practice of giving the WHO more than 200 million US dollars in February, it may be to return Taiwan to the World Health Assembly (WHA).

圖為「中國棉城」新疆阿瓦提。(新華社資料照)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在美東時間25日剛通過挺台參與世衛法案,指示國務卿在台灣未取得觀察員身分的每一屆WHA會後,須說明美國在協助台灣計畫上,有做出哪些改變與精進作為。若在眾參兩院都獲通過,將會遞交美國總統簽署後生效。到了26日,一場由美國國安會、世界衛生組織非洲區署(AFRO)、非洲聯盟疾病管制署(African Union-Africa CDC)、西非衛生組織(WAHO)共同舉辦的「強化非洲對抗伊波拉病毒韌性及應處」高階會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世衛組織祕書長譚德塞等都現身會議;台灣方面也受邀出席,由蕭美琴、周志浩代表與會。

The Foreign Affairs Committee of the U.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just passed the Act to Support Taiwan and Participate in the World Health Service on the 25th Eastern Time, instructing the Secretary of State to explain what changes the United States has made in assisting Taiwan’s plans after each WHA meeting where Taiwan has not obtained an observer status Act with diligence. If it is passed in both houses of the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it will be submitted to the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for signature before it becomes effective. On the 26th, a "Strengthening Africa’s Resilience Against Ebola Virus" was jointly organized by the 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s African Regional Agency (AFRO), the African Union-Africa CDC (African Union-Africa CDC), and the West African Health Organization (WAHO). At the high-level meeting, U.S. Secretary of State Blincoln and WHO Secretary-General Tedros Tedros were present at the meeting; Taiwan was also invited to attend the meeting, represented by Xiao Meiqin and Zhou Zhihao.

港媒《中評社》29日分析指出,近期西方多個國家對新疆棉花有不少意見,其背後目的可能有3個,第一,是破壞中國大陸在國際上的形象,第二,是干擾商業秩序。第三,是分化維吾爾族。

The Hong Kong media "China Review News Agency" analyzed on the 29th that many western countries have recently had many opinions on Xinjiang cotton. There may be three reasons behind it. The first is to destroy the image of mainland China in the world. order. The third is to divide the Uyghur nationality.

對於拜登2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有成為世界最富有及最強大國家的目標,他強調,任內不會讓「中國超越美國」。評論認為,美國先前在香港反送中事件已經操作過一輪,現在改出新疆牌對付大陸,下一步很有可能會再打「台灣牌」。

Regarding Bidens statement at a press conference on the 25th that China has the goal of becoming the richest and most powerful country in the world, he emphasized that he will not let "China surpass the United States" during his term. The commentary believes that the United States has already manipulated the incident in Hong Kongs anti-transmission. Now it has changed the Xinjiang card against the mainland, and it is likely to play the "Taiwan card" in the next step.

文章來源:中評社 Article source: China Assessment Agency

美國為何對新疆下手?學者爆:轉移歧視亞裔焦點Why did the United States start with Xinjiang? Scholar explosion: shifting the focus of discrimination against Asians

01:192021/03/31 

中時新聞網

 

前國民黨副秘書長張榮恭。(資料照片)Former Kuomintang Deputy Secretary-General Zhang Ronggong. (Profile photo)

加州洛杉磯27日發起示威遊行,抗議對於亞裔的歧視與暴力犯罪。(美聯社)A demonstration was launched in Los Angeles, California on the 27th to protest discrimination against Asians and violent crimes. (Associated Press)

亞特蘭大日前發生8名亞裔人士遭槍殺的種族犯罪情事,其他城市及歐洲國家也陸續傳出歧視亞裔及施暴情事。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張榮恭表示,美國的種族問題大家有目共賭,外界難免會懷疑美國是用新疆來轉移自己問題的焦點。A few days ago, eight Asians were shot and killed in racial crimes in Atlanta. Discrimination and violence against Asians have also been reported in other cities and European countries. Zhang Ronggong, the former deputy secretary-general of the Kuomintang, stated that everyone in the U.S. is gambling on racial issues, and the outside world will inevitably suspect that the U.S. is using Xinjiang to shift the focus of its problems.

根據《中評社》引述張榮恭的看法指出,美國及歐洲國家批評新疆問題,照理說各國應管好自己的事情,美國從去年疫情發生以來,亞裔就一直受到歧視,美國種族問題是大家有目共賭。According to Zhang Ronggong’s opinion quoted by the China Review News Agency, the United States and European countries criticized the Xinjiang issue. It is logical that countries should manage their own affairs. Since the outbreak of the epidemic last year, Asians have been discriminated against in the United States. bet.

他說,美國、歐洲國家所指的新疆問題,都是西方自己講的,指責是否正確?可以受到公評,但美國的種族問題,應該要全心全力的管好自己的事情,各國也是一樣,應該各自管好自己的事情,因此隨便扣中國大陸對新疆的管理方式並不公平,外界難免會懷疑美國是用新疆來轉移自己問題的焦點。He said that the Xinjiang issue referred to by the United States and European countries were all made by the West itself. Is the accusation correct? It can be publicly commented, but the racial issues in the United States should be managed with all ones heart and soul. Countries are the same. They should manage their own affairs separately. Therefore, it is not fair to deduct China’s management of Xinjiang. It is inevitable to suspect that the United States is using Xinjiang to shift the focus of its own problems.

張榮恭強調,在至少看到中國大陸去年底完成脫貧,按照聯合國的標準,大陸沒有貧困人口。可是美國即便按照他們自己的標準,貧困人口還有3千、4千萬人之多,幾乎佔總人口的八分之一或九分之一,這些問題,拜登政府應該不要只想著指責別人,而應管好自己比較重要。Zhang Ronggong emphasized that after seeing at least Chinas poverty alleviation at the end of last year, according to the United Nations standards, there are no poor people in China. However, even according to their own standards, there are still 30 to 40 million poor people in the United States, accounting for almost one-eighth or one-ninth of the total population. For these problems, the Biden administration should not just think about accusing them. It is more important for others to manage yourself well.

按美國仇恨亞裔的歧視犯罪,近日掀起一波高峰,亞裔老太太在路邊被隨機推倒死亡,超市的亞裔消費者結帳完畢踏出大門隨即被搶劫,嚇得住在加州的亞裔高齡人口不敢出門,日常生活用品均有賴身強力壯的子女代為採購補充。According to the discrimination crime of hating Asians in the United States, there has been a wave of peaks recently. Old Asian ladies were randomly knocked down to death on the side of the road. Asian consumers in supermarkets were robbed after checking out and stepping out of the door. The elderly people of descent do not dare to go out, and their daily necessities rely on their strong children to purchase supplements.

美國棉強制勞役 至今仍存在American cotton forced labor still exists today

04:102021/03/31 

中國時報

 

新疆棉花話題延燒,英國作家提及美國棉花發展歷程。圖為新疆農民駕駛大馬力拖拉機在棉田裡進行鋪膜作業。(新華社)The topic of cotton in Xinjiang has spread, and British writers mentioned the development of American cotton. The picture shows farmers in Xinjiang driving high-horsepower tractors to spread films in cotton fields. (Xinhua News Agency)


因瑞典服裝品牌「H&M」宣布因人權疑慮而停用新疆棉花,引起大陸網民的抵制,且風波延燒至各加入BCI組織的品牌,然而,在新疆之外是否就沒有被強迫勞役的棉花?研究紡織與文化歷史的英國作家卡西亞‧聖‧克萊兒在《絲線上的文明》中便直言,美國的強制勞役至今仍存在,而翻開整個人類的織品史,棉花一直與奴隸、貿易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百萬奴隸造棉花王國

克萊兒指出,人們從出生時的襁褓到死亡時的裹屍布,日常活脫離不了布料,而「棉花產出的纖維對人類太有用處了,因此早在7000年前就成為最早被馴化的作物之一」但儘管經過改良,棉花的種植仍困難重重,棉花收成的勞力密集程度更是驚人,這也必然性使得棉花與強制勞力難以分割。且作為全球第三大棉花產量的美國,強制勞役更是行之有年,至今仍然存在。

克萊兒引1853年《美國棉農》一篇社論,認為奴隸與棉花是織就美國成功的經紗與緯紗,文中指出:「如果要讓這份力量持續,奴工就必須持續,因為僱用自由勞工生產棉花供應全世界,是沒有意義的空談。」在1790至1860年代,數以百萬計的美國奴隸,可說生命皆操縱在棉花王的手裡。

棉花工約翰.布朗的回憶錄中,就指出自己9歲那年就被送到棉花農園工作,每日從清晨4點工作到中午12點才吃第一餐,然後繼續工作到晚上11點或12點。當棉花價格飆漲,他從沒有看過自己勞力工作所賺進的銀子,但卻因價格決定他了的工作節奏「英國市場的價格如果上漲,哪怕只是區區一榜,可憐的奴隸立刻就能感受到價格變動的影響,因為會被逼得更緊,鞭子更是照三餐伺候。」

受刑人提供廉價勞力

克萊兒直言,美國的強制勞役仍然存在,並以美國憲法第13條修正案為遮羞布,「修正案明文禁止奴隸制度與非自願勞役,『但因犯罪而被判強迫勞役者,不在此限。』美國目前有200萬人受監禁服刑,這些人提供了大量、廉價且種族失衡的勞動力。」她也指出,2016年的一項聯邦計畫,就因銷售棉花賺進5億美元。

The Swedish clothing brand "H&M" announced that it would suspend cotton in Xinjiang due to human rights concerns, causing resistance from mainland netizens, and the storm has spread to brands that have joined the BCI organization. However, is there no cotton under forced labor outside of Xinjiang? The British writer Cassia St. Claire, who studies textile and cultural history, bluntly stated in "Civilization on the Silken Threads" that forced labor in the United States still exists today, and turning over the entire history of human fabrics, cotton has always been traded with slaves and slaves. There are inextricably linked.


Millions of slaves made cotton kingdom


Claire pointed out that people cannot live without cloth from their infancy at birth to the shroud at death. “The fiber produced by cotton is so useful to humans that it became the first domesticated fiber as early as 7000 years ago.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crops" but despite improvements, cotton cultivation is still difficult, and the labor intensity of the cotton harvest is even more alarming. This inevitability makes it difficult to separate cotton from forced labor. In addition, the United States, which is the third largest cotton producer in the world, has been compulsory labor for years and still exists today.


Claire cited an editorial in "American Cotton Farmers" in 1853, arguing that slaves and cotton were the warps and wefts that weave the success of the United States. The article pointed out: "If this power is to continue, slave labor must continue, because free labor is employed. It is meaningless to produce cotton for the whole world.” From the 1790s to the 1860s, millions of American slaves, it can be said that the lives of millions of American slaves were controlled by the cotton king.


John Cotton Worker. In Browns memoirs, he pointed out that when he was 9 years old, he was sent to work in a cotton farm, working from 4 in the morning to 12 noon before eating his first meal, and then continuing to work until 11 or 12 in the evening. When the price of cotton soared, he had never seen the money he earned from his hard work, but the price determined his pace of work. "If the price of the British market rises, even if it is only a mere list, the poor slave can feel it immediately. In the impact of price changes, because it will be forced tighter, the whip will be served by three meals."


Prisoners provide cheap labor


Claire bluntly stated that forced labor in the United States still exists, and uses the 13th Amendment to the U.S. Constitution as a fig leaf. "The amendment expressly prohibits slavery and involuntary labor. "However, those convicted of forced labor for crimes are not limited to this. "There are currently 2 million people in prison in the United States serving sentences. These people provide a large, cheap and racially imbalanced labor force." She also pointed out that a 2016 federal program earned $500 million from the sale of cotton.  

國台辦主動秀28批通報和鳳梨害蟲圖 再嗆民進黨政府不夠擔當!|2021.03.31

不只是不夠擔當的問題而是它本身就是撒謊成性的變態大王!

兵變/叛亂蔡雙標偽人權又來挑釁大陸
叛亂DPP叛亂蔡毫不譴責美國歧視亞裔暴行

【Cti Talk|介文汲】就怕大陸崛起!美國撒下"血疆棉"瀰天大謊?@中天新聞 精華版

時評》戒斷1450吧!

19:432021/04/03 
言論
 
主筆室

Time Review" Lets abstain from 1450
蔡英文2日視察台鐵災害應變中心。(中時新聞網直播)
Tsai Ing-wen inspected the Taiwan Railway Disaster Response Center on the 2nd. (Live broadcast by Zhongshi News Network)

時評》戒斷1450吧!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造成51死。面對這場國殤,蔡政府的政治公關顯然又大舉躁動,優先目標不是究責檢討,確保明天過後悲劇不再重演;而是專注輿論風向,只求民調不降、官位不掉。這種大內宣治國,是該適可而止了。

The derailment of the Taiwan Railway Taroko accidentally caused 51 deaths. In the face of this national disaster, the political and public relations of the Tsai government are obviously turbulent again. The priority is not to investigate accountability and ensure that the tragedy does not recur after tomorrow; it is to focus on the trend of public opinion and only hope that the polls will not drop and the official position will not be dropped. This kind of large-scale propaganda and governance of the country should be enough.

這套模式,大約在蔡英文遭遇2018地方選舉挫敗後,面對黨內總統初選,為求延續政權,摸索出一套「宣傳優先」策略,透過大量且單一性的網路言論,主導民意走向,逼得賴清德一度喊話「請總統要求網軍停止攻擊我」,顯示這套方法的殺傷力與有效性。

This model, after Tsai Ing-wen’s defeat in the 2018 local elections, was faced with the party’s presidential primary elections. In order to continue the regime, he worked out a strategy of “propaganda first” and used a large number of single-minded online comments to dominate public opinion Moving forward, Lai Qingde once called out "please ask the president to ask the cyber army to stop attacking me", showing the lethality and effectiveness of this method.

嘗到甜頭的蔡政府,爾後無論是政策推行還是危機處理,總是「輿論先行,攻心為上」,並摸索出幾個有利宣傳的關鍵字,只要扣上這幾個罐頭文字,由府、院、黨統一論述,搭配政媒擴大器,即便問題再嚴重,總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After having tasted the sweetness of the Tsai government, whether it was policy implementation or crisis management, it always "public opinion first, mind-consciousness first", and explored a few keywords that are beneficial to propaganda. As long as these cans are deducted, the government, The hospital, and the party have unified discussions, with political media amplifiers, no matter how serious the problem is, it can always turn major issues into small ones, while small issues can be reduced to nothing.

光是過去1年,無論是疫苗採購碰壁、防疫旅遊泡泡變泡沫、各地百年旱象、空軍頻傳失事、台灣鳳梨遭退貨等諸多麻煩事,哪一件不是被政府以同樣方法硬把壞事變好事?

In the past year alone, whether it was a bump in vaccine procurement, a bubble in epidemic prevention tourism, a hundred-year drought in various places, frequent air crashes, and Taiwan pineapples being returned to many other troubles, which one was not the government using the same method to force bad things into good things. ?

如今,面對太魯閣號出軌慘劇,府院黨也有默契地在同一時間,透過社群媒體發出內容幾乎一致的貼文,搭配諸如「辛苦了」、「台灣加油」這類挺政府的留言,若出現質疑聲,就立刻圍剿抨擊冷血、政治操作,輿論控制鑿痕甚深。

Nowadays, in the face of the Taroko derailment tragedy, the government party has also tacitly issued posts with almost the same content through social media at the same time, with messages such as "Thanks for your hard work" and "Taiwan Come on". If there are doubts, they will immediately encircle and criticize the cold-blooded and political operations, and the control of public opinion will be deeply rooted.

民主社會,媒本就該發聲監督,政府則要虛心檢討,這種「社會、媒體、政治」三位一體的正向循環,才是推動國家進步的動力。
In a democratic society, the media should speak out for supervision, and the government should humbly review. This positive cycle of "society, media, and politics" is the driving force for national progress.

如今,蔡政府卻反過來以政治力操控風向,弱化社會對政府的監督,讓台灣彷彿活在虛偽的烏托邦自我滿足,這真是百姓之福嗎?

Now, the Tsai government is using political power to manipulate the wind direction, weakening the social supervision of the government, making Taiwan seem to be living in a hypocritical utopia and self-satisfied. Is this really the blessing of the people?

時論廣場》台灣崩壞 1450萬歲(楊志良)

19:322021/04/28 

言論

 

楊志良

2012年,本人出版了《台灣大崩壞─挑戰沒有希望的未來》,書中詳述台灣的「四不一沒有」:不婚、不育、不養、不活,年輕人沒有前景。在現代人少閱讀,更不買書的氛圍下,居然賣了10刷。如今8、9年過去了,台灣只有更加崩壞,就是商業性的雜誌也不斷在討論「四不一沒有」,甚至以之為封面專題。

如〈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討論虐兒及殺兒。根據衛福部統計,2019年虐兒通報案件超過7.3萬。在〈搶救廢墟裡的少年〉中,則看到許許多多沒有希望的年輕人。教育部學生自殺自傷通報,從2015年的1040件,增加到2018年的2691件,達2.5倍以上。2020年11月,一向被認為是學霸的台大學生,5天內連續3人自殺身亡。

在《台灣大崩壞》一書中,列舉多個虐老、棄老,以及因缺乏社會資源支持,照顧者只得殺害被照顧親人的案例,令人鼻酸。根據衛福部統計,全國老人受虐通報案,從2008年的2271人,飆升到2018年的7745人,增加3.5倍之多。而根據WHO的研究,老人虐待盛行率是15.7%,所以粗估台灣受虐老人在50萬以上,且因老人多礙於情面,通報率僅為虐兒通報的十分之一,這是何等冷漠的社會。

這些只是冰冷的數據,需要進一步探討婚育世代內心的意向。台灣社會調查資訊公司,在2021年3月底,針對20-39歲主要育齡人口從事婚育意向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多數未婚者仍期待婚姻,男71.3%、女69.3%,二者相差不大,而近1/3則無結婚意願。

至於未婚者若日後結婚,婚後不欲生育者,男34.9%、女40.5%,女性傾向不生者較多,乃因需承擔較重照顧子女的責任;而願生育者,絕大多數只願一胎。不欲生育的主要原因,可複選下,「沒房屋」男60.0%、女28.7,「無法負擔」男60.5%、女53.2%,「乏人照顧」男33.7%、女31.9%,「追求生活自在」男29.5%、女36.2%。清楚顯示育齡人口認為「有房」而非租房,是生育第一要件,且有房及負擔家計主要是男性責任,合乎華人傳統。女性則強調生活自在,是受到近代女性尋求自我意識興起的影響。

再加上新冠疫情影響,婚育人數更是直直落。2020年有12萬1702對結婚,比2019年少了1萬2822對。台灣已被《世界人口綜述》(World Population Review)及美國CIA全球資訊網列為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國家,總生育率僅為1.07(平均每名婦女一生育兒數),亦即每一代人口將減少一半以上。而結婚率一再下降,展望未來,生育率恐不及1.0。

台灣死多於生,已在2020年發生,未來必定每況愈下。有人認為高度發展國家,必面臨少子化危機,實則不盡然,瑞典、丹麥、美國、法國等先進國家,總生育多在1.73至1.88之間,社會老化速度緩慢,有很長的時間可以調適。即使嚴重少子高齡化的日本,總生育率也有1.43,對岸大陸開始憂慮少子化,仍高於1.70。更重要的是,這些國家多無嚴重虐兒、虐老,青少年不活的現象。

這些國家能免除如台灣社會嚴重崩壞的現象,最主要是政府多廉能,故民眾願交重稅(GDP的30%-50% )友善家庭,照顧子女至成年,只需父母可支配所得的3%-20%。而台灣因為政府貪腐浪費不公,民眾不願多交稅,稅賦只占GDP的13%,為發達民主國家中最低者,因此無能支持家庭。照顧子女至成年,需父母可支配所得的66.8%(2011年資料),近來更為惡化,年輕人多不考慮婚育,棄老成為家庭選項。

民主國家稅收占GDP比率,可為國家良莠的最佳指標,代表政府廉能及人民互相幫助的程度。台灣稅負占GDP比率從1993年的17.8%,降到2020年的12.2%,是所有經濟發達國家中最低者,連日、韓、美的一半都不到。若以此為政府施政良善與否的指標,那麼台灣就是施政最差的國家,浪費、貪腐、建蚊子館,罄竹難書。

台灣敗壞至此,可是小英政府滿意度竟然居高不下,只需2、3億就可完成台鐵軌道異物警示系統,避免太魯閣號事件,而大內宣及外宣何止數十億,更有預算無上限的1450,還不論8年8800億的前瞻計畫,難怪民調支持度可以維持不墜。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雖然任期只有4個月,卻是近年民調最高的行政院長,台南大地震時,全力協助綠營的市長賴清德救災而獲好評。近日有感於太魯閣號事件平白損失49條生命、218人受傷,加上缺水,慨言天災人禍不斷、風不調、雨不順、國不泰、民不安,立即引來包括《自由時報》、三立電視台在內,如洪水般的網軍猛攻。請問,善政之言,何錯之有?難道過去一年無災無難、國泰民安?明明是對政府普悠瑪號、太魯閣號事件以來毫無作為的憤怒,卻在1450的猛攻之下,扭曲為唱衰台灣,類似的例子不知凡幾。

台灣早已沒有民進黨,那是20、30年前的事,該黨創黨菁英,不論張俊宏、施明德、許信良、沈富雄、呂秀蓮、陳文茜,甚至陳水扁,哪位不嚴批今日蔡英文這批人毀黨篡黨?現在只有以民脂民膏誤國害民的1450黨。凡是被1450出征者,應自我榮耀,因為這表示你是個咖(人物),否則網路批英皇、綠蛆者成千上萬、不知凡幾,網軍根本來不及批鬥。被網軍圍剿者,包括本人在內,只要沒有犯罪、心中坦蕩,日日吃好、睡好,何必理那些躲在鍵盤後,拿汙錢辦事的垃圾蟑螂或下三濫綠媒的閒言閒語。蔡英文利用民脂民膏,建立網軍,維護選票及民調,無往不利,連賴清德都公開求饒。這與希特勒手下大將戈培爾的名言:「謊言重複一千遍而又不許別人戳穿,許多人就會把它當成真理。」異曲同工。

蔡英文是個毫無誠信的人,不論萊豬、核四、藻礁、公投綁大選、謙卑再謙卑、最會溝通的政府、可以對她大聲說話拍桌子,髮夾彎、雙標,今日之我否定昨日之我的事例,至少可以列出20項,所以今日承諾的都是屁話,因明日之我必然否定今日之我,是個完全沒有誠信及人格的人。但只要有1450網軍,仍然無往不利。

魔鬼的對立者不一定是天使,可能是撒旦。史大林是殺人魔,對立者是滅族的希特勒;和集權統治的習近平對立的蔡英文,不一定是民主自由的。執政不過5年,行政(包括國營事業及水利會等民間機構)、立法、司法、媒體一把抓,將台灣帶入絕對的獨裁(希特勒及墨索里尼也曾是高票當選)。就如馮客(Frank Dikotter)在《獨裁者養成之路》(How to Be a Dictator)中所說,初始時,由於事不關己,一再容忍獨裁者傷害個人民主自由,等輪到自己,才知為時已晚。今日的台灣大眾、媒體人、學者專家,不是被收買,就是在恐嚇下噤聲,長期終將導致國家敗亡,或此執政者被民眾唾棄驅逐,幾無例外。

老共軍機繞台,對台文攻武嚇,更加深台灣人民仇中氣氛,習近平是知台派,哪能不知,這是在蓄意強化台獨意識。為何如此?因為台灣已經大崩壞,如中共前副總理吳儀對台灣加入WHO一事的發言「誰理你們」,已將台灣視為囊中之物。小英為維護政權,只得緊抱老美大腿,而在野黨氣若游絲,國民黨及中華民國即將如同希特勒及墨索里尼下的在野政黨及國家。

(作者為前衛生署長)

蔡英文謝長廷雙雙賣台樂歪歪

蔡英文不敢管謝長廷?資深前立委冷笑一聲曝8字真相

11:072021/04/28 

中時新聞網

 

蔡英文不敢管助日代表謝長廷?資深前立委冷笑一聲曝8字真相

日本政府13日決定2年後將福島核廢水排入太平洋,引起周遭鄰國強烈抗議,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的言行更引起撻伐。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痛批總統蔡英文,不該放任謝在外恣意妄為,應第一時間就將謝召回令其「閉嘴」;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則直言,趙的要求對蔡而言是強人所難,因為如今「民進黨是派系共治」,各大院長皆為民進黨內部派系山頭。

趙少康27日公開表示,台灣核電廠排的是冷卻水,屬「正常排水」,謝長廷每天在外面亂講一通,蔡英文竟然都不講話,就這樣放任謝這樣「表演」又胡扯;第一時間蔡就該叫謝回來,「閉嘴!不要亂講了!回來!」這樣才對,除非蔡、謝兩人根本是在唱「黑白臉雙簧」。

針對趙少康的言論,林郁方27日在《中視》政論節目〈庶民大頭家〉冷笑直言:「趙少康要求蔡英文管一管謝長廷,這是強人所難!我講一句不好聽的話,今天民進黨是派系共治!立法院的院長、監察院的院長、行政院的院長,這些哪一個不是不同派系的頭頭?他們的背後都是代表一個派系,謝長廷又是另外一個他的派系,他的『謝系』。」

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圖/翻攝自《中視》)

林郁方指出,本來民進黨有所謂「福利國連線」派系,後來因為內部鬧翻,謝系應運而生;蔡是「半路出家」跑去加入民進黨的,黨內這些大老哪個不是比她資深?大老們都是街頭起家的,蔡能夠去管他們嗎?蔡管他們,那些人又會理會嗎?答案絕對是否定的。林強調,謝長廷能夠成為駐日代表,也是頂著「派系頭頭」光芒所致。

台鐵挪工程款養網軍被抓包 李艷秋曝1450漲價了

10:592021/04/28 
中時新聞網
 
鄭年凱 、中時、 林縉明

本月初太魯閣出軌案造成49人意外身亡,10名傷重者仍在醫治療;24日又發生宜蘭工務段違規施工,工人越軌被太魯閣號撞飛的案件,這讓資深媒體人李艷秋感到頭皮發麻,而兩起事件台鐵都把責任推給包商,但李艷秋收到檢舉,表示台鐵竟連續不當挪用工程管理費,作為網軍的內宣費用,數字高達1550萬元。

李艷秋今(2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查證後,台鐵承認花費1550萬,進行「工程建設及網路行銷採購案」,為時一年半,經費由工程管理費及業務宣導費兩個科目支出;不過李艷秋詳細查閱預算書後發現,台鐵110年的「業務宣導費」只有125萬,前兩個年度數額也差不多,就算把宣導費全都投入,仍然至少要挪用1千多萬的工程管理費。

「但是工程管理費可以隨意挪用嗎?」李艷秋指出,依據「中央政府各機關工程管理費支用要點」規定,每個工程依總工程費,提列不同比例的工程管理費,作為現場工程管理所必需的費用;換言之,每筆工程管理費,都有一個對應的工程,怎麼可以挪用、混用、濫用來養網軍呢?「而其中被挪用的,有沒有讓太魯閣號出事的工程管理費呢?台鐵能說清楚講明白嗎?」

李艷秋表示,台鐵平均每個月花86萬請網軍帶風向、美形象、大內宣,卻讓國人斷了性命、碎了家庭,為什麼會認為出事沒關係,只要宣傳做得好就可以過?為什麼行政院長會為了一個失職下台的網軍頭子,千方百計高薪把他請回去?為什麼一家網軍公司,可以從農委會的1450標案被踢爆後,再到台鐵拿1550?難道網軍對民進黨政府而言,真的這麼重要嗎?

台鐵業務宣導費相關資料。(圖/翻攝自李艷秋臉書)

總統府挺謝長廷 賴士葆轟自我矮化成兒皇帝向日稱臣

18:032021/04/28 

中時

 

駐日代表謝長廷拿台灣核電廠冷卻廢水,比較日本福島電廠核事故廢水,引發國人反彈,但總統府昨天力挺謝長廷。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在臉書發文說,總統府表態力挺謝長廷的言論,讓人瞠目結舌難以置信,外交工作再怎麼艱辛,也不該自我矮化成兒皇帝向日本俯伏稱臣,以全民的健康為祭品。

「蔡總統辛苦了!」賴士葆說,為了巴結日本,硬著頭皮、昧著良心跟謝長廷一同唱和,睜眼說瞎話說,發表「謝長廷和原能會說法沒有相互違背」,這樣公然打臉原能會,原能會明明說台灣排放的核廢水和日本將要排放的核廢水不同,蔡總統硬要朕說了算,把兩者烏賊戰般混為一談,這樣真的是低估人民的智商,顛倒是非,莫此為甚了。總統府這句話是誤導民眾的假訊息,完全經不起檢驗,檢調敢不敢傳訊蔡總統?

他說,用科學專業說話的原能會,被總統府公然打臉,如今專業被踐踏,以後原能會的專業論述還能讓人信服嗎?還有經濟部台電所發表的言論鏗鏘有力,統統都被總統府推翻。如果台灣和日本排放的核廢水都一樣,會大大影響漁民生計,以後誰敢吃台灣的漁產?如果日本的核廢水是安全的,為什麼韓國要集結350艘漁船出海抗議,為什麼連日本的環團都無法接受?

賴士葆強調,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民調8成7民眾擔心福島核事故廢水排入海中,YAHOO民調有93.88%民眾認為謝長廷失職、95.7%不認同謝長廷言論,去年多次民調顯示7成以上的民眾反對萊豬進口,但是在美、日外交權益的考量之下,蔡政府寧願犧牲2千3百萬人民的健康福祉,民眾的生命健康是無價的,可悲的是在蔡政府眼中竟如螻蟻般卑賤。

蔡英文謝長廷雙雙賣台樂歪歪

謝長廷核廢水說惹議總統府卻力挺 前藍委曝他和小英各取所需

18:142021/04/28 

中時新聞網

 

駐日代表謝長廷拿台灣核電廠排放冷卻廢水,對比日本福島核事故廢水,引發極大爭議,但現在總統府卻也表態力挺,引起各界關注。對此,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分析,蔡英文總統和謝長廷是各取所需,蔡總統想要在對日關係有所突破,而謝則是想透過這個位置,尋找下一個政治生命,他更指出,後蔡英文時代,面對無人可用的情況,民進黨昔日的四大天王有可能會趁機復出。

陳學聖今(28日)在臉書上表示,一番核電廠排放廢水說,不僅讓謝長廷再度站上台灣媒體浪頭高點,更讓總統府出面聲援,要藍營不要「亂貼標籤」,破壞台日關係,而歷來有哪一位外交官可以那麼大嘴巴,不會被訓斥「閉嘴」,還能得到總統的關愛?「真的沒有!」

陳學聖認為,蔡英文和謝長廷根本就是算計好,相互合作,就是因為「各取所需」,蔡英文要的是對日關係的突破,她很清楚台灣年輕人對於日本的喜愛不輸給美國;而謝長廷更不會讓自己變成閒差寓公,他也想要利用這位置當浮板,試圖找到自己下一個政治生命。「有沒有可能?絕對有!」

陳學聖回憶,他認識謝長廷的時間,約莫和前總統陳水扁、前立委林正杰同時,3人剛步入政壇,擔任台北市議員時,問政風格便各有不同,陳水扁「剛直」,林正杰「火爆」,而謝長廷「陰柔」,並且是3人中最聰明、最機智,且也可說是民進黨中頂尖,而雖然此後謝長廷屢遇逆境,但一直能在逢隙中找到生存之道,不見得成功,但就是會留下一絲活路。

對於謝長廷的求生之路,陳學聖一直感到很好奇,並指有人形容他問政犀利像「沙西米刀」,韌性像圍棋界「二枚腰」,「總之,蘇貞昌今年73歲,游錫堃73歲,謝長廷74歲,都當過行政院長,也都曾是和阿扁玩過一輪的四大天王,雖然現老些了,但仍各領一方」,在蔡英文總統後半場無人可用窘境下,昔日「四大天王」是否會趁機復出,他認為將會是一場熱鬧有趣的戲


★叛亂DPP蔡/台灣崩壞 1450萬歲叛亂DPP蔡/台灣崩壞1450萬歲

★叛亂DPP/蔡英文謝長廷雙雙賣台樂歪歪叛亂DPP/蔡英文謝長廷雙雙賣台樂歪歪,叛亂DPP/蔡英文謝長廷多多賣台樂歪歪

★叛亂DPP/及體賣台詐騙集團樂歪歪叛亂貪瀆DPP/集體貪汙賣台詐騙集團樂歪歪

叛亂DPP 集體貪汙 詐欺集團賣台樂歪歪

最大詐欺集團 集體貪汙樂歪歪

為何國務機要費除罪化 名嘴:陳幸妤這一句話最傳神

22:462021/04/28 
中時新聞網
 

陳幸妤當年曾爆「誰沒有拿過我爸的錢?」引起軒然大波。(圖/中天新聞資料畫面)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28日)排審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草案,國民黨質疑是替前總統陳水扁解套,表達堅決反對立場,立委賴士葆一度拉扯麥克風干擾議事進行,遭到綠委鍾佳濱從背後環抱,藍綠立委爆發推擠衝突;民進黨召委郭國文在混亂中宣布,將修法送出委員會。名嘴董智森表示,阿扁這個事情,最傳神的一句話,就是陳幸妤說過的「你們誰沒有拿我爸爸的錢。」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在中視政論節目《庶民大頭家》表示,國務機要費其實是很特別的,這中間還包括了涉及國務機要費洗錢案的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當時黃芳彥逃亡美國,離開之前他留給了吳淑珍一封血書,說「promise is promise」,就是說「我給你的承諾,就是承諾」,到底是承諾了什麼?黃芳彥帶走了4億元,裡頭包括1億的珠寶等;而這些是不是洗錢的錢,若未來國務機要費除罪化,就不能再查這個案子。如此一來,要去哪裡追「海角七億」呢?而且不只會讓陳水扁、吳淑珍無罪,也包括馬永成、林德訓一干人等。

鄭麗文指出,當年扁政府公然的貪汙,還說什麼歷史共業,李登輝就跳出來怒斥說,「只有陳水扁有這種事,我李登輝沒有,誰說歷史共業,不要扯到別人身上」。鄭麗文憤怒說,所有中華民國的總統,就只有陳水扁有這樣的事,這是民進黨造的業、是扁家造的業,怎麼好意思現在叫大家來修法,幫他除罪。所以才會說民進黨欠扁家,我們其他人又沒有欠扁家,要不然總統蔡英文有種,就幫阿扁特赦,但她又不幫他特赦。

鄭麗文認為,光是解決一個國務機要費案,只是讓中華民國蒙羞而已,所以民進黨硬要用人數的多數,硬要通過。所以今天國民黨才會不管怎樣都要把這個修法擋下來。

董智森附和鄭麗文的觀點表示,其實阿扁這個事情,最傳神的一句話,就是陳幸妤說過的「你們誰沒有拿我爸爸的錢。」質疑各派系才因而這麼賣力。

叛亂DPP 集體貪汙 詐欺集團賣台樂歪歪

最大詐欺集團 集體貪汙樂歪歪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為阿扁解套? 沈富雄脫口一句

18:482021/04/28 

中時新聞網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等人提出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此案,朝野爆發衝突拉扯,在混亂中,排審此案與主持會議的召委、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宣布「直接送出委員會」。由於該修法涉及國務機要費除罪化,遭質疑是要替前總統陳水扁的機要費除罪化,蔡易餘曾對此表示,所謂將「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是為了救扁之說根本無稽。趙少康質疑此時提出修法的時機點值得玩味,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跳出來直言,這個時機點很差,因為是多事之秋。

為何這時突然把案子拿出來審查?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7日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指出,是蔡易餘提案,排審此案的是召委郭國文,郭國文是副統賴清德的愛將,質疑他提這件事就是為了替阿扁開脫。不過他也認為,阿扁有11個案子,這個案子開脫後,還是沒用,他還是有其他案子。

沈富雄則認為,民進黨團恐怕也是被綁架了,因為碰到阿扁的事情,即使是台南縣市的立委,都很難不支持。質疑郭國文跟阿扁是同一個故鄉的,所以不管怎樣都要排審此案;但是他覺得,如果去問民進黨團成員的內心想法,他們不見得很挺這個案子。

主持人趙少康指出,為什麼以前不敢提出這個修法,現在卻提出來,總統蔡英文只剩下3年的執政,難道是因為現在整個社會就是支持民進黨,所以民進黨做什麼都可以?這個時機點值得玩味。沈富雄此時跳出來說,這個時機點很差,因為是多事之秋。

國務機要費修法爆衝突! 藍委搶佔主席台拆麥克風 轟民進黨「不要為貪污護航」

國務機要費修法爆衝突! 藍委搶佔主席台拆麥克風 轟民進黨「不要為貪污護航」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feifei&aid=158513876

 回應文章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影片:抱著武統的態度去幹實事,去謀求和平統一
2021/04/29 12:58

好影片:抱著武統的態度去幹實事,去謀求和平統一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9 05:15

      附議二樓的看法。拍臉(清醒一下)

      1450 們,遲早會被證明 並非全都是 護國神軍

      橫豎 打帶跑,才是 符合人性 的 真相

      

★我的祖國(yunfeifei) 於 2021-04-29 08:27 回覆:
好極了!謝謝來訪!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29 04:14
我幾乎每天都在看政經. 不信公理正義喚不回.
★我的祖國(yunfeifei) 於 2021-04-29 08:25 回覆:
對極了!
★我的祖國(yunfeifei) 於 2021-04-29 08:28 回覆:
謝謝來訪!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4/22 12:07
 
讚📢👍全贏全勝(造福萬代)!!009 
 
▲💖👍😎全人類「百億身價」共富幸福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