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間改造【粉刷&廚房】
2010/01/22 00:06:35瀏覽5776|回應2|推薦18

::::  正在改造這個半屬於自己的空間  ::::

進行室內空間改造時後,

尤其喜歡"粉刷油漆"這種不太需要經過思考的動作,

( 強烈建議有壓力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  )

類似有些人喜歡捏陶或是瑜珈.......這類在緩慢中只與自己對話的動作!

不必花錢特地去參加放鬆身心的課程,

自己動手油漆就可以達到紓壓的效果 : D

決定牆面主色時,

分不清藍綠的藍綠色立刻從腦海中的色卡跳出來,

其他的牆面就重新粉刷上白色吧!

先從廚房開始進行第一刷!

通常......為了預防烹飪的油煙帶來難以清理的油漬,

廚房的牆面總是貼著冰冷的磁磚

狠下心油漆磁磚前,

先刷上一層"底漆"避免日後脫漆~

完全乾燥後才粉刷上自己想要的一般油漆!

以往民宿裡的油漆工作也是不假他人之手,

但是粉刷方式都是重複的上下上下刷↑↓↑↓........

經過經過高人(B&Q員工)指點後才發現原來這樣的分刷方式並非最完美的,

雖然看似簡單卻容易留下刷痕,

要讓油漆後的牆面光滑平整沒有刷紋,

其實最佳的方式是採取斜刷喔!

就像這樣↘↘↘↘

↘這層乾了之後再這樣↙↙↙↙

實驗證實,

粉刷完成後的牆面果然幼綿綿完全沒有刷痕喔 :  )

粉刷過後的牆面相當平整,

藍綠色色調格外清新優雅,

無形中帶給人心情愉悅的感覺!

拆除掉舊的廚具再搭配新的純白色的鄉村風廚飾~

忽然覺得組合起來好似Tiffany藍綠色的小方盒加上白色緞帶一樣浪漫。。。。

<<<打造夢想中的新村風廚具>>>

以下;不一定是重點的重點 :

1.把所有雜亂無章的都藏起來,洗碗精的罐子隱藏在流理檯內 :  )

2.側拉,材米油鹽醬醋茶偷偷藏在側拉裡,眼不見為淨!

3.隱藏式的抽油煙機及瓦斯爐,搭配整體色系當然也要選擇白色的!

( 正紅色的鑄鐵湯鍋不確定是否實用 ? 可愛度100%,必購 ! )

1.從另一面看看~~

2.電器櫃!電器櫃非常非常重要!

(若是空間足夠一定要裝設電器櫃,可以把電鍋 . 微波爐之類的小家電全都藏起來,免得徒有美美的廚房,大小電器卻四處堆放,這樣就太破壞美感了 ! )

3.可愛 . 風格又強烈的陶製把手,握起來很有紮實感,為整體廚飾加分不少 ! 務必要選擇有凹槽的木紋面板 ! 日後不一定好清理,但一定很鄉村風的 f u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i1981&aid=3694055

 回應文章

朵貓貓
鄉村風廚房
2010/12/19 04:41
天啊!妳也是菊島的〝捧油〞啊))))))
我也是嫁到澎湖的媳婦..
最近剛買了房子..正苦於尋找鄉村風廚房..
妳也知道的..澎湖廚具選擇性太少..
我有問到台南的系統廚具廠商..光運費就要快2萬!嚇屎倫~

可以請問妳家廚房是在哪裡訂購的?
我也要!我也要!((((((驚呼))))))
方便透露價格嗎?
我住中華路這邊..很高興認識妳喔~^^
這是我的部落格→http://sylviaho1107.pixnet.net/blog


試驗一下
2010/01/29 20:05
這篇是寫給我看的嗎?

留給我一小面給我練習一漆下好了。哇哈哈哈
幸福工廠 yumi(yumi1981) 於 2010-02-04 23:41 回覆:

哈~算是ㄟ~

下次再po一些別的上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