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兒子上大學
2010/08/25 10:50:25瀏覽692|回應2|推薦13

大兒子今年唸Virginia Tech,是一所很不錯的理工大學,他和一名美國學生在校外租了一間公寓,開學前一週先載他到學校買家具,前天再送他到學校。重點是,學校距離我們家來回五百哩,開車來回要十個小時,前天我一個人開車從學校返家,從早上十一時開到下午四點半,創了我最長的連續開車時數。

這次和他合租的美國學生Mike,他的媽媽花了大手筆,先在居住城市買好家具,再租了一輛大卡車,專程搬運到租處,他們買了整組的沙發,外加小桌子及檯燈,另外餐廳更買了餐桌及四把椅子,再到他的房間一看,他買的是大大的雙人床,還有大衣櫃及大書櫃及書桌。

這還不打緊,廚房及浴室都是整組全新的毛巾浴巾及腳踏墊,廚櫃裝滿各種食物,紙巾及桌巾,反正讓我看了真的是傻眼,尤其是那張大大的雙人床,真的很誇張。

我只幫大兒子買了二手書桌及單人床,還有一輛廿一段變速的二手腳踏車,因為學生在外求學,要的是努力念書,而不是享受,何況,如果租屋還比家裡舒適,那他就不會想回家了!

更何況,學生目前都是花父母的辛苦錢,實在沒有理由打腫臉充胖子,租個房子還要高級享受,豈有此理?

中國的孩子,其實都還滿受教的,告訴他一些做法,孩子大概都能接受,其實除了繳大學學費,房租費,一部理工學院必備的筆記型電腦就要$2300美元,還要再訂學校伙食也要$ 1300美元,送他上大學,荷包頓時大失血。

老公辛苦地工作,全力支持著我們,很想告訴他,不要太累了,多保重身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4351589

 回應文章

LC paren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轉學了 ?
2010/08/26 11:47
嘿 !  大兒子轉學了?
去年夏天我們有去 Virgina Tech 參觀
學校好大   設備好好
恭喜 !!!


迷糊小女人(yumeili) 於 2010-08-27 10:03 回覆:

謝謝!

他第一年在VCU的成績拿straight A. 我要他暑假先看兩本Chemical Engineering 本科的書   他居然說這是他最後的一個可以玩的暑假   所以不能浪費在{不玩}上面   真被他打敗

連續去了兩次  這學校真的很不錯   在理工界頗有口碑   是我們父母鼓勵他轉的(半強迫)  這一次他又有一個美國室友  可以多了解當地文化  

May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driver
2010/08/25 11:15
You are really a good driver. I suggest that you buy a GPS to help you.
迷糊小女人(yumeili) 於 2010-08-27 10:12 回覆:

Yes. I did.  I love my GPS so much. I drank coffee every two hours when I was driving. 

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