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72
【食記】一戈日式簡食
休閒生活美食 2007/04/16 23:27:24

逛完了碧潭市集,順道去了趟烏來探探路,只吃早午餐的肚子也咕嚕咕嚕地打起鐘來,想起室友所推薦的平價日式料理,在PTT文山版上可是熱門的呢,帶著好奇心,就來到位於景美的「一戈日式簡食」。

小小的店面,泛著溫暖的黃色光輝,如果騎機車經過,應該不會去注意到有這樣一家小店,麻雀雖小但五藏俱全,簡單又別緻的擺設,加上老闆娘與服務人員細心的招待,讓人感覺很舒服。

 

 

 

 菜單,掛在牆上的是小菜菜單,屬於單點的。

 

  和風鮭魚120,約六份,拿起來的時候有股酸味,我以為會很酸,結果跟鮭魚的味道出奇的配!滿喜歡這道的,也滿開胃的喔。(好像被我拍醜了?真的很好吃!!)

 

  生魚片一盤八片160,我其實對生魚片沒有多大的愛好,但是當我吃的時候跟我以前吃的感覺完全不同,很新鮮,相當推荐生魚片,不過想點這道的話可能要早點到,因為我們6點多去吃,剛好點生魚片是最後一盤。

 

   明子蘆條,這道份量滿多,兩個人到四人吃的份量,而且只要80元,滿便宜的,很清爽,蘆筍很鮮嫩,是一道很不錯的小菜。

 

   牛小排140饅魚丼190,皆附一盤小菜是味付北海道和北海道海帶梗(會隨餐點不同做更換)、一小盤醃小黃瓜以及一碗香菇湯(有小蝦子),就這樣的套餐內容來看,就算不點以上的單點,也是吃的飽的(想當然我們點那麼多,吃完肚皮早吹飽飽的啦)。小菜的干貝,一看到就讓人心情好好喔~整整的三顆干貝就在眼前,老闆真的太豪爽了吧!!!海帶梗味道也相當不錯,不過是較偏甜味,但口感相當不錯。而牛小排,真的是有厚度的!調味也相當下飯,讓人一口接一口~饅魚飯的刺雖然較多硬刺,口感吃的出來,但不會影響整體的美味。(大概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香菇湯真的有香菇片及小蝦子,但要趁熱喝,冷了味道比較差。(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有加味素?) 

 

  店內的座位不多,就三張四人座桌面與一張兩人座的桌子共16個位子,如果沒位子,老闆娘也會非常客氣地請你在外面稍等,不會強迫要併桌,不過我們主動說可以跟別人併桌時,老闆娘還一直跟我們道謝,換我們不好意思了。是一家讓人可以放鬆吃東西的店唷。不過位子真的有點少,可以預約在過去應該會比較好。

 

餐廳名稱:一戈日式簡食

   電話:02-29321495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華街163-1號

   價位範圍(每人):140~250

 

最新創作
CAT NEWS貓物語電子報第125期【貓咪10大困擾疾病:耳疥蟲症】 (2007-05-09)
2007/05/09 22:14:15 |瀏覽 2774 回應 0 推薦 54 引用 0
CAT NEWS貓物語電子報第122期-【歷史上的貓角色~揭開貓的神祕面紗】 (2007-04-18)
2007/04/25 22:34:38 |瀏覽 2353 回應 0 推薦 33 引用 0
【食記】一戈日式簡食
2007/04/16 23:27:24 |瀏覽 4640 回應 4 推薦 39 引用 0
【慢玩】CAMPO生活藝術狂歡節
2007/04/15 14:51:45 |瀏覽 2253 回應 2 推薦 18 引用 0
【食記】肥前屋
2007/04/12 23:37:10 |瀏覽 3621 回應 4 推薦 35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