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天元宮後山粉櫻盛開
2017/02/06 19:58:58瀏覽2750|回應0|推薦31



雖然今日天色不佳,陰時多雲短暫雨的天氣,但為了欣賞粉櫻盛開美景,早上8:40從捷運淡水站搭乘875往北新莊公車,
這班車淡水站發車已擠滿旅客,約10幾分鐘車程,還沒9點就到天元宮了,或許越晚人越多呢。



繼陽明山平菁街42巷寒櫻盛開之後,本週天元宮後山的富士櫻緊接著大放異彩,估計花期約可持續1-2週。



這裡的櫻花樹木雖不是很高大,但是花開都已達七八成了,這一週是花況最佳的時候,想要欣賞粉紅浪漫的櫻花世界的遊客,
可要把握時間,這裡的交通方便,從捷運淡水站搭乘875往北新莊公車(約30分鐘1班)至天元宮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達。



淡水天元宮無極天壇樓高五層計二百尺,圓形塔狀建築富麗堂皇、巍峨俊秀,每年3月間吉野櫻盛開時,天壇與吉野櫻的絕美搭配,
總是吸引大量遊客絡繹不絕前來賞櫻朝聖,是北部地區名聞遐邇的賞櫻勝地,



但現在才2月上旬,真有櫻花可賞嗎?原來不是吉野櫻提前開花,而是位於天元宮後方公園內,有2-30棵富士櫻熱情盛開,火力全開,
吸引許多民眾與花共舞打卡合影,粉紅花朵掛滿枝頭,花團錦簇,無敵浪漫,實在美不勝收。



今天來此巧遇愛好攝影人士,帶著櫻花姊妹人偶來拍照,而且以粉紅富士櫻為背景,感覺簡直是絕配,超殺~~超萌的~~
只見他才把櫻花姊妹Pose喬好,圍觀的遊客莫不爭先恐後搶拍,輸人不輸陣,我也連拍了幾張!



據說富士櫻又稱寒櫻,為緋寒櫻(台灣山櫻)與日本山櫻的雜交種,因此花形單瓣與緋寒櫻類似,但是顏色較為粉紅。
春寒料峭,粉櫻繽紛,今年新北市櫻花季節已開始了,何不找個時間安排一下輕鬆愜意的追櫻行程呢?  106.2.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9117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