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月潭纜車之三最
2016/09/13 21:50:03瀏覽459|回應0|推薦6


下午將近3點來到向山遊客中心,天氣很熱,遊客很多,這是來到日月潭旅遊的第一站,先到服務台拿一份大張的旅遊景點介紹資料,
向山遊客中心建築運用流暢的線條加上幾何造型,與大自然的湖光山色相輝映,營造出自然和諧的韻律節奏,也是婚紗攝影著名景點。



離開向山遊客中心,把握時間先來體驗一下日月潭纜車,因為日月潭纜車站(青年活動中心這端)開放時間只到下午4點,
趕緊購票進站搭車(去回程全票300元,貴森森~~),但是可以從空中鳥瞰日月潭全景和埔里盆地,夠新鮮刺激,也算值回票價。



日月潭纜車每個車廂可搭乘8人,路線由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前至九族文化村觀山樓,全長1.877公里,只設有2站。
日月潭纜車於2009年12月28日起通車營運,是台灣第一座BOO模式(民間自行規劃、興建及營運)營運的公共纜車系統,
目前是由九族文化村附屬公司-日月潭纜車股份有限公司負責營運管理。



從日月潭纜車站上車後,纜車高度隨之一路飆升,自海拔765公尺起陸續經過卜吉山(996公尺及1044公尺)二座山頭,
然後陡降近180公尺至九族文化村端月台面(875公尺),去程車速較慢,行車時間約12分鐘。



日月潭纜車創下三最紀錄:分別是786長跨距、43∘急升降傾斜及58高塔最高的纜車塔柱與施工,就日月潭纜車系統來說,
全線共設16支塔柱,其中跨越卜吉山支脈二脊的第七、八號支柱,跨距長達786公尺,創下全台纜車系統最長跨距紀錄,
又卜吉山麓至九族觀山樓間,短短不到200公尺水平距離,落差高達100多公尺,纜索傾斜角度達43°,瀕臨纜車工程設計之極限。
另外,16支塔柱當中以第四根柱高度最高,其高度高達58.86公尺。



日月潭纜車另一端是九族文化村,須另購票入園,且此時纜車工作站也不斷廣播提醒遊客,最後一班回程纜車將於下午4時發車,
只剩不到15分鐘時間,僅能就近在「等路大街」隨意走走看看,順便上一下洗手間。



「等路大街」展售日月潭名產,深受遊客喜愛,牆上佈置日月潭許多景點彩畫,充滿文藝氣息,樓下還有甜筒冰淇淋專賣店,
時間匆匆倏地飛逝,朋友請吃冰淇淋拿在手上還沒吃完(纜車上禁止飲食),遊客已紛紛上車,我一行三人竟搭最後1輛哩!



回程時下起陣雨,車窗外景色朦朧,不知是收班趕時間,或者是載客量負載減輕(去程已都空車不載客),纜車行車速度較快,
才7-8分鐘已返回日月潭站纜車月台,比去程快了4-5分鐘。    105.8.2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74237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