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合興車站時光長廊.好閃~~
2016/03/02 21:09:39瀏覽420|回應0|推薦11


老舊的車站,泛黃的照片,卻是訴說著美麗的愛情故事,這裡是位於台灣鐵路內灣線的一座招呼站,也是公認的「愛情車站」。



要到合興車站,可從新竹車站搭區間車到竹中站(六家線),然後再轉乘內灣線小火車便可到達。
今天 雖然是又溼又冷的下雨天,但不分老、中、青年齡層,四處可見出雙入對的情侶,一起漫步同行的場景,好閃~~



合興車站新增的「時光長廊」地景藝術,是由竹子搭設而成的長型隧道,情侶、遊客一定要來走走,所謂愛到深處無怨尤,
戀人能執子之手,一起走過時光長廊,追尋最深的悸動,那是一種對愛的執著與堅貞,也是真摯不變的承諾。



好閃~~真的好閃~~,當櫻花灑落滿地的紅豔浪漫,一對情侶共撐傘走在「長長99月台」,或許彼此心中希望雨就一直下...
就讓時間停止在這一刻。
「長長99月台」宣告:從起點到終點 只要手牽手  一起走了99步  我們就會永遠在一起 
走著、數著、天旋地轉著,誰墜入情網不會變成傻瓜?



內灣支線全長27.9公里,途經竹中、上員、榮華、竹東、橫山、九讚頭、合興、富貴及內灣各站點,故稱「一線九驛」。
合興車站有「愛情車站」之稱,其中還有一段發生在本站因追火車而成就美滿良緣的愛情故事,是非常適合戀人情侶造訪的。
(詳參:合興車站愛之物語)



雖然春寒料峭,但是愛情是火熱的,天氣的冷熱不甚重要,重要的是能和心愛的人一起,一切都是美好的,
一對情侶在櫻花樹下曬恩愛,親吻拍照陶醉在兩人世界,好閃閃閃~~~



宋詞曰:花信來時,恨無人似花依舊。又成春瘦,折斷門前柳。天與多情,不與長相守。分飛後,淚痕和酒,佔了雙羅袖。
一對老夫妻走過平交道,老公撐傘,老婆雙手交叉往前走,阿你們是鬥嘴了嗎?向左走?向右走?還是一起走!



內灣線鐵道沿線現在正是櫻花盛開期,可惜今天風雨交加,不能盡興暢遊,被風吹落在月台欄杆上的櫻花,有誰聽到她無聲的哭泣?



小火車緩緩駛近月台,風雨中的櫻花更顯紅潤,一對情侶雖各撐一傘,也要彼此牽著手,就是要牽牢牢不放手耶。      105.2.2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4863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