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雪山遊客中心
2015/12/27 07:40:23瀏覽232|回應0|推薦1


今天從大雪山林道27K登山口啟程,翻山越嶺經過鳶嘴山及稍來山稜線步道,歷經5.5K的路程,費時5小時,終於來到位於35K處的另一端收費站登山口,
同行的友人不禁打趣說道:千辛萬苦的代價就是節省了大雪山收費站門票200元,還真歹賺咧~~呵呵~~~(因從鳶嘴稍來步道出來已經是園區停車場內,免購票)
(PS:入園不論有無住宿皆需購門票,全票假日200元,非假日150元、半票100元(含學生票)、優待票10元(含115公分以下、65歲以上)。



先在停車場的涼亭內稍作休息,適逢楓紅季節,圈內的遊客及車輛很多,絲毫不受高山低溫影響,我只見楓香與青楓相互爭豔,
紅、黃、綠不同色澤繽紛多姿,若要猜猜我是誰?二者葉形不同,其實也不難分辨滴!


傍晚時分的大雪山遊客中心,氣溫已降到只有攝氏15度C,海拔2275公尺的高度,入夜之後甚至會降到10度以下,所以來這還是要多準備保暖衣物!


大雪山遊客中心是一棟3層樓建築,外側的陽台挑高設計適合觀景,座落於斜坡叉路上方,往下的叉路是通往餐廳及住宿區。
遊客中心門口兩隻鍬形蟲對峙的木雕相當傳神,真是匠心獨具、巧奪天工的傑作。



遊客中心內部空間寬敞明亮,除了提供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旅遊資訊導覽外,並且展示多件原住民生活木雕作品,雕工精緻,栩栩如生,
另有附設販賣部,展售地方特產食品、飲料等,但不售菸酒類,餐飲部則位於二樓。



走進藝術迴廊,從木雕作品來感染原住民的風土民情,在櫥窗內陳展著大雪山風華,有許多令人引以為傲的測樹儀器及森林保育成果展示。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遊客中心,對一般遊客而言是參訪此區第一站,引領民眾探訪雪山之秘。  104.12.2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