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汐止拱北殿殘楓飄零
2015/12/28 06:00:23瀏覽299|回應0|推薦1


最近這幾年,每逢楓紅時節都會到汐止拱北殿賞楓,尤其彼岸橋及雙拱橋更是必拍景點。
(詳參以下圖文:2012年拱北殿古剎楓情、2013年拱北殿丹楓初紅、2014年拱北殿會源塔‧悲戀楓紅)


今年因氣候異常,或許因為暖冬及多雨的關係,「楓」景不佳,楓葉未及轉紅已被雨水打落,楓樹上只剩下少許殘楓飄零。
今年拱北殿楓況或許只能用「淒慘」二字來形容了,加上蕭瑟的寒風細雨,整個拱北殿週遭沒甚麼遊客,顯得格外冷清。


經過彼岸橋拾階而上,旁有古式石燈籠,殘留在枝頭稀疏不紅的楓葉,試圖想要營造出古樸雅致的氛圍,卻是欲振乏力、徒勞無功。



再從邊坡駁坎下紅色護欄小徑,經過三緣橋走往會源塔,只覺萬籟俱寂,只聞獨行腳步聲,靜謐的有點詭譎,仰望陰霾的天空下,
僅餘殘楓飄零,此種景象不免帶給人幾許感傷落寞的情緒。


去年在會源塔前,幾株高大的老青楓楓紅滿天,如今美景不在,只能從去年的部落格圖文回味了(詳:拱北殿會源塔‧悲戀楓紅)



若有楓紅加持,與古剎廟宇彼此相互輝映,拱北殿堪稱是汐止地區最佳的賞楓景點,也有許多遠道遊客慕名而來,可惜今年楓況令人失望到底,
讀者有看到我寫的這篇,應該也不來了,如此,我也算是日行一善,讓大家不會浪費時間與車錢而白跑一趟!



經過望月亭續從後山步道爬往川流亭,為拱北殿風景區最高點所在,再順著環山步道下經雙拱橋返回拱北殿,雖楓景不美也是O形一圈。



忽見雙拱橋旁邊坡上有一人,撐著傘並架起腳架,他似在拍攝雙拱橋楓景,那個地方曾是好「攝」之徒的兵家必爭之地,
如有楓紅美景必人滿為患,可是看到今年的楓情,唉~~我絲毫也不想站到那個位置。   104.12.28  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