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子大橋島頭公園3D彩繪地景
2016/01/10 06:10:52瀏覽774|回應0|推薦1



今天從百齡左岸河濱公園開始行程,賞玩花海之後,續沿著堤頂自行車道走往島頭公園,對岸的焚化爐大煙囪簡單彩繪,
也成為醒目地標。基隆河在洲美大橋轉了九十度,由向東轉向北,進行它注入淡水河以前的最後一段旅程。



彼處的社子大橋,隨著我的腳步前進由遠而近逐漸接近,然後從他高大的身旁經過。矗立在基隆河兩岸的社子大橋於民國102年9月完工啟用,
橋頭是英文A字造型意象,最大高度有105公尺,跨河段橋長435公尺,全橋總長約630公尺,係國內第一座平衡式斜張橋。
社子大橋正式啟用通車之後,連接社子地區至北投地區,讓兩岸交通更迅速便利,並可紓解延平北路的交通流量。



社子島環島自行車道幾乎全程無遮蔭,遠近四方視線無阻,近處河岸鳥類生態、紅樹林保護區、抽水站、小碼頭,遠處大屯山及觀音山系,
一路上山光水色連綿不斷,經過社子島溼地走進自行車休息站休息一下,溼地之中蘆葦隨風起舞,蛙鳴鳥叫,微風徐徐,實在心曠神怡。



社子島溼地是欣賞鳥類生態的好地方,綠頭水鴨、翠鳥、大小白鷺鷥、紅冠水雞...等各種鳥類,若有時間有興趣,可以仔細慢慢尋找。



離開社子島溼地續前行,經過東山宮、中國海專之後,到達基隆河左岸社子島島頭公園,水岸旁可見快艇乘風破浪飛馳於河面上。


島頭公園廣場的紅色地磚區有一巨幅3D地景彩繪,水流、夜鷺、白鷺鷥及螃蟹都非常生動逼真,連竹筏看起來也像真的一樣,
小妹妹回頭看了一下,還怕掉到河裡去咧~~呵呵~~



車道旁照明燈具頂部採用白色飛行意象,還有休息涼亭通透設計,巧妙結合河濱公園景觀,寬大的草坪綠地上有水鴨、彈塗魚雕塑,
許多自行車手騎累了,就躺在草皮斜坡上休息,隔著基隆河遠眺對岸的關渡宮、關渡大橋,美景盡收眼底。



社子島島頭就是基隆河匯入淡水河之處,換言之,社子島位於基隆河左岸與淡水河右岸之間,我今天從百齡左岸河濱公園走到島頭景觀公園,
差不多已走了將近6公里了。堤頂自行車道階梯的3D彩繪,經常吸引遊客拍照打卡。



從島頭景觀公園再往前行自行車道約8分鐘,到達「社六溼地」,設有木棧步道及生態解說牌,包括此區常見魚類及水筆仔接解都很詳盡。


撐傘續行,差不多又走了2公里多,天氣實在很熱,經過富洲河濱公園、中洲渡船頭、溪底渡船頭、福安河濱公園後,轉堤頂橋過延平北路六段下來,
已是社子國小站牌了,搭乘紅10公車至士林轉乘捷運。   105.1.9  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