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頭寮生態步道‧萬壽菊花海
2016/01/10 06:35:35瀏覽305|回應0|推薦2


今天去角板山賞梅後,搭乘台灣好行巴士來慈湖。要說大溪慈湖的山光水色,也是很美的。


我從頭寮生態步道走往大溪遊客中心,近來天氣都不好,又溼又冷的,連原本熱門的步道上也沒什人,只剩下楓葉飄零!



也快要過年了,半年前才開花的橘子與柚子都已果實累累了,時間過得真快呀~~~,不變的是步道旁草嶺溪依舊戲水常流。


頭寮生態步道全長約1.2公里,今天特意從慈湖雕塑公園走這步道到大溪遊客中心,主要目的是想看看波斯菊花田,
但休耕後梯田卻是任其荒蕪,只有雜草叢生,連一朵波斯菊花都沒有。


想看波斯菊花田竟然槓龜,實在心有不甘,回望頭寮生態步道旁的梯田,終倖然離開,為補償白走一趟的遺憾,
就步行到復興路一段988號旁(差不多加油站往慈湖方向約100公尺左右),欣賞一下萬壽菊花海。



萬壽菊花海黃澄澄一大片,遠觀近看兩相宜,萬壽菊與波斯菊花形不同,波斯菊花單瓣柔媚,花姿輕盈似飛蝶,
而萬壽菊是球形花朵,與杭菊類似,但花朵較杭菊大些。



據查,萬壽菊之藥用功效主要作為清熱解毒,化痰止咳之用。



今天陰時多雲的天氣,沒有陽光藍天加持,但黃綠交織成一大片花田,美不勝收的景色,也吸引不少遊客置身花海之中。



很難想像這一大片花田就隱身於頭寮鄉鎮中,就在復興路旁,想要來這賞花實在很方便,從大溪搭桃園客運至頭寮站下車步行即達。



走進田陌小徑,享受一下被花海包圍或與花合影也不錯。



除了萬壽菊花海之外,也有零星小區的向日葵花綻放。



小區的向日葵花實在不敵盛大萬壽菊花海吸睛,數大就是美,遊客還是鍾情萬壽菊花海。



日期:105.1.10   天氣:陰   地點: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一段988號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