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空草原(步道)
2016/01/17 07:05:51瀏覽323|回應0|推薦1



難得週休假日,卻是天候不佳,實在是一件很懊惱的事,總要找個地方散散心才是。騎著我的歐都拜從汐止往基隆市區,
經南榮路轉仁一路直行東明路,在水園婚宴會館右轉六和街蜿蜒上山約3.5公里,經月眉路65巷靈泉禪寺後至擁恆文創園區。



今天來到這時間還太早,因為要等到10點才可以購票入園(營業時間平日/假日:10:00~21:00),
入園清潔費:成人100元、優待50元(6歲以上孩童、學生、65歲以上民眾及身障人士),6歲以下免費,停車費:機車20元,小客車50元。
來到星空草原的第一站是貨櫃屋導覽資訊站,裡面有此地梵谷星空草原的緣起介紹,包括圖文解說及多媒體歷程紀錄,
只能說,真是一件偉大的環保藝術工程的啦~~~


星空草原是經過募集400萬支寶特瓶的偉大創作,歷時將近1年才完成的環保藝術工程,400萬支寶特瓶到底多少?
依照導覽資訊站內換算的數字,長度相當於92萬公尺、約2050個台北101高度;而重量約有10萬公斤,等於1538個成年男人體重。



擁恆文創繼去年以12萬支風車打造長、寬各80公尺的地景風車鴨,以「世界最大風車地景藝術」,獲金氏世界紀錄之後,
這次以環保概念的梵谷「星空草原」,將再次挑戰金氏紀錄,此地景藝術也將成為基隆的新焦點。



藝術是無所不在的,連男女公廁也很特別的Fu~~(其實也是貨櫃屋打造而成的耶~~),門口還有梵谷先生提醒女生別走錯間咧!



另外還有浪漫又夢幻的「星空泡泡屋」,超殺的,非要讓愛戀男女濃情蜜意到不行,在透明的泡泡屋內欣賞星空草原,
置身在你儂我儂,忒煞情多,甜蜜溫存,呢喃細語的倆人世界!



雖然今日一人獨行,也沒藍天陽光加持,也沒美女相伴,只有遠山雲霧山嵐和斜風細雨,從木棧步道階梯下來,寬大的視野在眼前展開,
又何必執著?隨性也罷,那星空草原似已穿越時空,畢竟,梵谷先生也不會冒出來與我對話的。


沒自備交通工具, 要來擁恆文創園區-星空草原也很便利,有免費接駁車的好康A,可從八堵火車站搭乘,早上10點到下午9點都有。



有一種幸福是活在假相之中,以400萬支寶特瓶拼鋪而成星空草原,以假亂真,亦真亦假,真假不重要,活在當下的快樂才無憾。



要在這一片山坡地使用寶特瓶鋪陳出梵谷大師的星空畫作,除了募集足夠數量的寶特瓶,還要加以分色,然後依照定點放置,
這件偉大的藝術創作,幕後的功臣策劃設計者就是彰化師範大學教授王振瑋先生。



星空草原將於今年1月22日正式開幕,晚上還會有燈光秀,與白天的光景迥異,將是更讓人有特別溫暖的感受。



走過星空草原,再從木棧階梯上來,也能真正體驗到它的偉大與震撼,續從任意門過來,



擁恆文創園區其實是一個生命的終點所在,這裡有黃金寶塔,是另類墓園,但卻營造出一種歡樂輕鬆的氣息,
而即將開放的星空露營區,也是讓人期待的。



跟著醉人的音樂,依照最佳拍照地點方向,再走到露天咖啡坊的邊坡旁瞧瞧...



賞完星空草原,再來這聽音樂、喝咖啡、聊是非,或是談情說愛、話八卦,也OK。



梵谷大師說:我想畫出觸動人心的素描,我想透過人物或風景所表達的,不是傷感的憂鬱,而是真摯的悲傷。
I want to do drawings which touch people…in figure or landscape I should wish to express not sentimental melancholy but serious sorrow.


日期:105.1.16     天氣:陰雨    地點:基隆市擁恆文創園區-星空草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