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爆開
2022/01/17 20:05:53瀏覽1126|回應0|推薦19



不讓士林平菁街42巷寒櫻專美於前,位於新北市三峽區竹崙路的大熊櫻花林900棵三色寒櫻現在也要火力全開了...實在美翻了~~
不僅如此,今年園區還新增了夜間時段及浪漫燈飾點綴,想要欣賞夜櫻嗎?可在傍晚5點亮燈時造訪,感受日夜不同的魅力喔。



櫻花時節,防疫升級。一者讓人欣喜,一者讓人憂心。不過若是入園遊客都能做好防疫措施,還是可以好好的賞櫻一番滴。
位於三峽竹崙路的大熊櫻花林是一處很不錯的賞櫻景點呢。入口處揭示入園守則、園區內各種櫻花最佳觀賞時節。



來到大熊櫻花林,最佳賞櫻區當屬櫻花休息區,室內是燈光美、氣氛佳;戶外平台更是可以看到整個櫻花開滿山坡的粉紅花海~~
慢慢滴啜飲一杯靜香手沖咖啡,聆聽輕鬆音樂,微風吹落櫻花似雪...是不是很療癒呀?



賞櫻平台上的花草布置也很美,若是想吃點東西的,除了咖啡、奶茶...冷熱飲之外,餐飲販賣區也有關東煮、炸薯條、烤香腸、
鳥蛋燒、炸雞排、水煮玉米、麻辣魚蛋、茶葉蛋...,讓客官可以一邊啖美食,一邊賞美景呢!



大熊櫻花林前2年年入園費用是每人100元,今年花季期間平日120元、假日150元,園區開放/營業時間是從早上6時至晚上8時,
櫻花休息區旁規劃有男、女公廁。為了開車朋友方便停車,今年在距園區入口約100公尺上方的竹崙路旁有另闢大型停車場。



今天適逢假日好天氣,雖然早上還沒8點就來到大熊櫻花林了,可是園區入口附近已是車滿為患了,還好另闢大型停車場也不遠。
停車不用另外付費,購票入園後,開始沉浸在美美滴粉櫻花世界囉~~~



大熊櫻花林園區栽植櫻花品種不少,2022櫻花品種及開花時間如下(據說花期愈晚的,栽種在園區山坡愈高區域):
三色寒櫻:元旦初陸續盛開~約900棵(大多集中在園區入口上來約250公尺以內)
台灣八重櫻:國曆一月底至二月初盛開~約1200棵
福爾摩沙櫻:國曆二月初陸續盛開~約300棵
香水櫻:國曆二月中旬盛開~約1000棵
富士吉野櫻:國曆二月底盛開~約800棵
染井吉野櫻:國曆三月初盛開~共約800棵



為了讓遊客一路好走,避免山坡路濕滑難行,除了免費的愛心拐杖,地上都鋪上了不織布,也設有休息座椅,友善設施有用心。
置身在粉藍配粉櫻這個絕不失敗的可愛配色、想拍照打卡可得排隊耶!



「馬卡龍藍長椅」配粉櫻美景,就是亮眼、就是出色,難怪吸引遊客拍照,有人覺得到此一遊,若不留影一下可是會遺憾呢...
藍天白雲好天氣,粉櫻怒放好風景,沉浸在如此粉紅花世界,若是有佳人攜手同遊,豈不詩情畫意、羅曼蒂克呀?!



因為各種櫻花花期不一,接力盛開,從元旦起一直到三月中,在大熊櫻花林,都能欣賞到百櫻盛開畫面。離開盛開的寒櫻區後,
上面這一區是香水櫻。大部分都還是含苞待放,有幾株已經淡粉花朵嬌豔初開,空氣中隱約飄散著淡雅香味耶~~~


為了賞櫻拍照,有穿日式和服打扮成櫻花妹的、也有穿著白色禮服來拍婚紗照的,還有腳架大砲上場的...風景就是很美呀~~~
今天來此純賞櫻拍照,愈往上面的花期愈晚,沒什麼花可賞拍,於是就走回入口了...



鏡花水月空幻不實在,當櫻花飄落水面呈現眼前,美似一幅畫,讓人懷疑如夢又似幻!看到園主也是怡情雅興喜好栽植花草,
那石蓮花有紅有白讓人眼界大開,還有造型盆景呢,不知是否願意割愛?哈哈


三色寒櫻在陽光熱情的挑逗下,更顯得嫵媚動人、更顯得粉紅燦爛呀~~



正欲離開之際,忽見鎂光燈此起彼落,原來是有一對毛小孩明星來此外拍啦,看牠門一臉呆萌無辜的表情...還真有趣耶~~~



大熊櫻花林三色寒櫻爆開,整座山頭彷彿染上粉紅色,藍天白雲與翠綠山巒襯著花海的絕景重現!雖酌收入園費也算值回票價,
而且既然名為「大熊」櫻花林,所以想帶寵物來的主人,只要牽繩享免費入園,可帶著家裡的毛小孩一同賞櫻喔。  111011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71337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