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里野柳村登山步道、維納斯海岸駱駝峰
2021/09/23 22:58:29瀏覽822|回應0|推薦11


今早從基隆站(仁祥診所)搭乘790班次至新北市仁愛之家站牌下車,大門進入後寬大柏油路依指標往仁愛樓方向緩上坡直行,
計畫走野柳村步道下野柳漁港,順訪新北景點台版維納斯海岸「駱駝峰」。



經仁愛樓行政中心後,不遠處有一園藝花坊,再往前就看到野柳登山步道口的導覽圖及指標了,進入後只剛開始一段階梯小爬,
接下來幾乎都是輕鬆下坡,經墓園露天段稍有雜草,快步通過,全程為碎石仿枕木階路,會經過2處木棧涼亭觀景台。



途中2處木棧涼亭觀景台,事實上都被樹木阻擋也無景可賞,且有部分設施缺乏管理維護,因年久失修,或有安全之虞。



野柳村登山步道從上端的仁愛之家進入,至下端步道口約只15分而已,估計兩端距離約才1公里左右,算是一條迷你型的步道,
步道蜿蜒山腰間坡度也不會太陡,採枕木框碎石路面,是屬於生態工法,具有自然排水性,即使雨天行走也不會泥濘濕滑。


從野柳海洋世界圓形大樓前過來,依指標往龜吼漁港方向直行,再沿港東路往東澳漁港方向駱駝峰拍照。



東澳漁港堤岸旁有漁家曬魚干,港內停放幾隻漁船,遠處可見位於野柳地質公園內的龜頭山及野柳燈桿。



駱駝峰就隱藏在野柳九孔池旁邊,若不注意也很容易錯過,想看到(或拍到)完整的單峰駱駝身影,其實要在消波塊堤岸這一側,



從濱海公路近距離觀看九孔池旁的駱駝峰,整座岩石黃白紋理下,看起來隱約像是一頭壯碩猿猴,瞇著眼睛在看海...



龜吼至野柳東澳漁港的海岸稱為維納斯海岸,2010年曾獲選為台灣最美的海岸,而駱駝峰也是近年來網路爆紅的秘境景點。


此處岩石經自然風化的鬼斧神工,形成相當特殊、美麗又巧妙的紋理,真是大自然的傑作呢~~~



最美的龜吼維納斯海岸,維妙維肖的野柳駱駝峰,是民眾來到北海岸必遊景點。想登駱駝峰也不難,公路旁上爬5分鐘即可攻頂。



因為上爬5分鐘即可攻頂,所以有的是時間慢慢欣賞風景,看碧海藍天海天一線,還有聆聽那浪潮拍岸~~讓人療癒的聲音!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岩石上雕刻出讓人驚豔的畫作,



新北市萬里區龜吼路段綿延3公里多海岸公路,曾獲2013年內政部營建署票選為「最美海岸線」,維納斯海岸餐廳也應景而生,



維納斯(拉丁語:Venus)是愛神、美神,同時又是執掌生育與航海的女神,被譽為「維納斯海岸線」,這裡堪稱是實至名歸,
吸引戀人情侶到此ㄧ遊,享受海風吹拂,甜言蜜語般的山盟海誓於焉情境而生,有人說,走在一起是緣份,一起在走是幸福。



受到海水侵蝕及風化作用,駱駝峰整座岩石表面紋理裸露清楚可見,只有低矮綠衣地皮植物,那經年累月的時間在岩層留下的,
是渾然天成的圓滑與鋸齒狀輪廓。許多遊客喜歡打卡拍照,但是分享快樂之際,也要留意腳下安全,以免發生憾事。



爬上駱駝峰,碉堡前有市鄉局NO.27號基石,海拔38公尺,若要進入碉堡內,身材太高大者可是要以半蹲方式才不會撞到頭喔~~



進入駱駝峰碉堡內,從岩洞窗孔一窺外面的海岸風光,是一種特別的美景呢!古詩云: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看過此時窗孔外的藍天白雲、滄海美景的人,還有比這更吸引你的地方嗎?  110091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68296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