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汐止五東山金針花殘影
2021/08/25 21:38:56瀏覽904|回應0|推薦17


農曆七月十五 中元節的午後 天空陰霾 細雨輕飄 獨上五東山 金針花期已近尾聲 悵然幾朵殘影猶在



當風輕輕吹過 徜徉 在無邊無際的金針花海 天邊的雲彩 就像輕柔的羽翼一般 帶著我的思念 飛送到妳的身邊
此刻 無聲勝有聲 不在乎天長地久 只在乎曾經擁有 妳那美麗的容顏 恰似金黃的萱草花 療愁 忘憂 累了 倦了
就想依偎在妳的身邊 我夢寐以求的容顏 是否 能與妳 再次相遇


五東山慈聖宮廟前遠眺 群山薄霧迷濛 依稀基隆嶼 若有似無


中元時節雨紛紛 眾生普渡思亡魂 借問塔位何處拜 回說看賴記事本



廟右涼亭景緻幽然 竹影稀疏搖曳 環山步道拾階而上 蝶舞花間 為這即將逝去的金針花殘影 輕輕一聲嘆息



鮮紅矮仙丹 金黃萱草花 紫艷巴西牡丹 點綴階梯兩旁 花葉都是綠 花色和花期卻有不同 又能得到多少青睞的目光



五東山慈聖宮 主祀無極瑤池西王金母大天尊 環山步道最高點香火鼎盛 拾階緩下 階前花殘影 靜謐中似有一絲無奈的哀傷


反正是結束 接不接受都是輸 賠掉翻盤的孤注 我才看清內幕 底牌被預估 是我情願犯的失誤 會是誰 初心總被辜負 1100822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6684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