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堵下坡山三合山步道
2021/06/26 12:10:20瀏覽837|回應0|推薦12



今日天氣還不錯,就近爬爬汐止、七堵間的矮山,騎機車直達位於七堵實踐街253巷19之一號的天使宮,停妥機車,整裝出發。
下坡山登山口位於廟前左側石壁,沿著岩稜緩上一小段後有叉路,直行往鐘乳石、下坡山,左往三合山保線路。



往鐘乳石、下坡山的路況極差,就取左往三合山保線路方向,緩坡上來有台電協和-深美線028號電塔,山腰間眺望五堵方向,
可見基隆河畔的台鐵五堵貨場,一列貨櫃列車正在調車作業。經電塔下方過後,沿山腰邊坡竹林旁續前行,



再前行就到了第2座電塔(台電汐止-八堵018號),此處原有下坡山左、中、右三條路線會合,但如今左、中二路已淹沒荒草中,
取右續行4分鐘,到達第3座(台電汐止-八堵019號)電塔。



又5分鐘來到第4座(台電汐止-八堵020號)電塔,發現電塔後方水泥護欄缺口,進入後是林間泥土路,起伏不大,路況還不錯,



接著走出樹林間芒草區一小段,旁有第5座(台電汐止-八堵021號)電塔,然後拉繩陡下,轉為寬大平緩腰繞路,樹下暫歇喝水。



平緩腰繞路才走幾分鐘,再來一段攀繩陡下,經過一處巨岩側壁拉繩垂降而下,續前行,沿途可見「中油」編號水泥樁。



竟然再來一段大陡下,就當作鍛鍊一下體力好了,隨後從大石壁下方繞過,樹林間的水泥護欄年久失修整排躺平...



接著都是沿著水泥護欄外側小路行走,路況倒也不錯,又經過一座電塔,為此行第6座(台電汐止-八堵022號)電塔。



電塔之後轉入樹林間,頓覺涼風陣陣、路徑清幽,實乃此行路況最佳路段,緩坡下來右後方有叉路(無指標),不知通往何處,



好奇心作祟,右後方叉路下來,結果到達一處電塔已無路,於是原路退回,再往前土石路依舊清幽,約3分鐘後至華新一路產道。
此處有水泥電桿編號「鹿瑪高幹35」,產道右往瑪陵坑,左下往友蚋(友一里),於此原路折返。



回程途中遠眺七堵百福一帶,可見貨櫃場、中山高車流,回想107年初曾走過此路線(請參:天使宮-下坡山-萬年鐘乳石洞O形),
迄今已3年多,山林路徑部分已難再尋,寫作旅記憑以日後回憶罷了...   110061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64336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