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汐止白雲步道桐花初飄
2021/04/05 19:38:04瀏覽910|回應0|推薦17


有道是「清明時節雨紛紛」,明明昨天是個豔陽高照好天氣,今日清明節還真的下著不小的雨,早上到傳統市街備妥食材,
然後回山上老家煮好中午祭拜神明公媽,慎終追遠呀。下午3-4點之後雨過天青,就近到汐止白雲步道看看桐花開了沒...



從水源路進入,位於二段120號白雲里社區活動中心旁,左轉宏國橋之後左手邊有一籃球場,走進籃球場的另一端就是登山口。
步道全長才0.7K而已,今日採右上左下逆時針方向O形,自階梯花架拱廊直上,已見幾朵桐花飄落了耶~~


順著階梯慢爬,雪白的桐花隨風翩翩飄落而下,桐花落在山坡間、落在步道上,以最幽雅的姿態,無聲無息輕輕的飄灑而下。
據說桐花一般是雌雄同株,整朵掉落的是雄花,而雌花則是花瓣一片片掉落。雌性桐花有子房,子房上有幾根分裂柱頭,
雌花受粉之後子房會慢慢長大成熟為油桐果實。桐花一般是五瓣,也有六辦,七瓣則罕見,今日竟看到有八瓣的,真奇特。



北部的汐止白雲步道上油桐花初飄,才清明節而已,但新竹苗栗一帶的桐花,現在已幾乎雪白染山頭了,如同天女散花一般,
雖只是很稀疏零星,卻也讓人欣慰。預計4月中下旬桐花盛開,雪白桐花滿覆階梯,美景可期。



桐花密集飄落在步道上,如同鋪上一層桐花地毯,所謂數大就是美,眼前的桐花道,實在是美得無以復加,美得讓人目瞪口呆!
(上面4張是106.5.6在此步道上拍攝的)



雨後漫步桐花步道覺得花草樹木景物格外清新,慢慢往上爬,輕鬆又愜意。



今日採右上左下方向,爬到最高點後轉為階梯腰繞緩下,經過竹林,綠竹隨風搖曳,不聽車馬喧囂,但聞五色鳥在林間歌唱。



汐止白雲步道雖然只有0.7K,走起來相當清幽宜人,沿途設有長椅雅座,希望遊客可以停下腳步,小憩片刻,欣賞生態之美。
但是桐花已經開了,步道階梯滿是雜樹枝、落葉,稍感美中不足啦...


輕輕鬆鬆繞了一圈已回到步道口了,步道旁的鳶尾花也盛開著。



花架拱廊旁的小山坡像是小花園,種植花草甚美,有變葉木、百合花、孤挺花及不同品種蘭花等。


白雲步道桐花初飄,迎來一場4月雪,輕鬆O形走一圈也才3-40分鐘而已,百香果也跟著開花結果了呢。  110040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hyng&aid=159875802